年底将至,通向极简之路的三十天(中)附:胶囊衣橱清单

   很久没更文了,这段时间都滚去做整理了,经历了畅快淋漓的扔扔扔的三天,赶紧把月中十天的极简生活计划补起来。

Day 11 断舍离,打造胶囊衣橱  

   今年衣橱管理成果还算满意,明年继续再接再励!重庆的天气很占优势,只有夏天和冬天两季。衣柜的规划不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冬季衣柜打算将数量压缩在五十件单品内,希望能做到。根据自己的库存情况,一起把单品名称和大家分享一下:

   (1)外套类

   浅棕色皮毛一体及膝款大衣

   黑色毛呢工装外套

   灰色貂毛领毛呢外套

   运动款糖果色短款羽绒夹克

   军绿色中长款棉服

   黑色羊皮羽绒服

   白色连帽羽绒服

   总共七件,高兴了每天换一件可以穿一周,足够足够了!

   (2)裤装  

   灰色加绒运动裤

   加绒雪花牛仔裤

   加绒白色打底裤

   中腰牛仔裤

   灰色羊毛工装裤

   黑色仿皮加绒打底裤

   好巧,数量也是七件。

   (3)打底衫

   黑色加绒高领打底衫

   白色圆领羊毛衫

   灰色高领羊毛衫

   卡通加绒卫衣

   几何图案毛衣

   黑白条纹加绒衬衣

  (4)内衣类

   灰色加绒保暖套装

   黑色加绒保暖套装

   灰色刺绣内衣一套

   黑色无钢托内衣一套

   保暖背心两件

   米色内衣一套

   紫色内衣一套

   棉袜三双,内衣类数量十件。

   (5)运动装备

   要想美,迈开腿,运动装备必须有啊!

   运动内衣两件

   瑜伽服一套

   运动卫衣一件

   运动裤一条

   运动袜两双

   (6)配饰类

   黑色腰带一条

   黑色毛绒鸭舌帽一顶

   酒红色毛毡帽一顶

   灰色毛线帽一顶

   驼色羊绒围巾一条

   红色羊绒围巾一条

   黑色羊皮手套一双

   运动背包一个

   大号机车包一个

   小号链条包一个

   手工棉麻布包一个

   外出小包一个

   长款钱包一个

   五十件单品,就酱。

Day12    清理家庭摆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许是买东西的赠品,也许是很多年前好朋友送的圣诞礼物,也许是某次逛到家居店来了兴致…每个家里面都有不少装饰摆件,摆不了多久就开始蒙灰。如鸡肋般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扔一部分吧,会减少你每次做家务的工作量呢,这是它们唯一能创造的价值了不是么。

Day13    清理收纳用品    

   大清仓进行一半你会发现家里的收纳用品有不少闲置了,扔掉吧,你不会再需要它们了,把它们存放起来只会不断挑战自己的囤积欲。

Day14    清理儿童玩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了宝宝的家庭会发现,宝宝的玩具绝对是家里整齐的最大敌人。和宝宝好好沟通一下,不喜欢的和玩腻了的玩具捐出去或者送给更小的宝宝,都会比让它们堆在家里更有意义。

Day15    清理随身包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千万别背着2.5公斤以上的包到处走,沉重的大包已经成为女性肩周炎的罪魁祸首,清理随身包包很有必要,至少一个星期应该进行一次。

   现在我的包里只有一个小记事本和一支笔,一个钥匙包,一个短款钱包,一部手机,一包纸巾。包包减负,心理好像也变轻松了呢。

Day16    清理饰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饰品给整理带来最大的问题往往不是由于数量过多,而是其过度的包装,举个例子,要拿出一条项链,往往需要从一个精致小巧的手提袋里拿出一个更精致的小盒子,打开小盒子才能拿到我们要用的饰品,很多饰品因此沉睡在衣柜里好几个月也无法出来见光。这次大清理,我打算把饰品的包装都扔掉,只用透明封口袋保存好,估计能节省不少空间。

Day17    清理过期的药品和日用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药品这个东西我往往是从医院里开回来但似乎总也吃不完,也很少清理,年底是个清理药品和保健品的好时机,潜意识里会让我们的新年更重视健康呢,所以一定要做!

Day18    整理浴室镜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浴室镜柜是水渍的重灾区,尤其是早上洗漱,看到老公因为洗头发弄的镜柜满是泡沫点,实在是很不爽,打开镜柜取东西,如果满得简直不知道从何下手就更不爽!为了每天早上的好心情,年底把镜柜里的东西好好清理一下,专门开辟个角落放一块大的擦镜布,让每天镜子里的自己都清清爽爽。

Day19    清理床头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家的床头柜曾经长期混乱不堪,缠绕的耳机线,发箍头绳、充电器、指甲刀等等完全卷成一团,分开极难!施行断舍离后虽然情况改善了点,但总觉得还是有些乱,年底打算用硬纸板diy一个隔断,解决这个历史遗留的整理难题。

Day20    清理你的社交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由于懒癌晚期,你是不是有过这么一种情况:十年老友换过三四次手机号了,然后你每一个都还存着,每次给她打电话,都得从一堆号码里翻出那个最熟悉的…或者,qq和微信好友都加满了,你才不得不从里面删掉一个为了能加上新的合作单位对接人?如果躺枪了,赶紧去删删你的手机通讯录、微信好友和QQ好友吧,明年的你会感谢年底勤奋的自己!

   祝你明年可以轻装上阵!every year is a new yea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