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别


照片拍摄于11月西湖的夕阳。

安静的在午后时间刷了最新一期的《极限挑战》(第三季第十期节目),很温情的90分钟,开头的潸然泪下,结束的感动泪流。

如果你有时间,一定不要错过这次的极限挑战,完全在挑战你的眼泪。

这期节目的主题是——长大成人,结束的时候,王迅提到的一句,送别。更贴切于本期的节目。

节目的开始是由六个男人帮的成员遍布在哈尔滨的街头,以以下 的三个问题展开:

1、你爸爸最不懂你的是什么?

2、你觉得你成为父母会做的比他们好吗?

3、你觉得你懂你的爸爸吗?

在读题目“你觉得你懂你的爸爸吗”的时候,黄渤老师沉默许久回答,一开始不懂,后来觉得懂了,现在又不懂了。

倒是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我们忙着长大,父亲却变回了孩子。

孙红雷老师在问一个男生“你觉得你成为父母会做的比他们好吗?”,男生的回答“我觉得不会,因为上一辈的人时代背景与我们这个时代不一样,他们对于下一辈的付出我可能企及不了。”

没有做父母的时候觉得我们肯定能做的比他们优秀,事实如何?谁又得知呢?不过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好的榜样,他们肯定也做的比我们好。

回忆里,都是他们的好。

我在想,我父亲最不懂我的地方是什么?

大学之后,我们就没有特别大的争执,我工作地点选在何处,工作是什么,他都不在过多的过问,只是有时会给我闹小脾气,觉得我给母亲的电话多过给他的。

最近,换工作的事情,停滞两周在家的状态,我内心不太愿意打电话回家,因为一切都没有头绪,不想让他们跟我一起担忧。

昨晚在一切确定之后,我打电话给父亲,只是我在说,他在听,然后说你长大了,你的生活我已经给不了什么意见了,但我希望你一定出门注意安全,多穿衣服,每顿饭都吃饱。

节目的开始是回到1983年,每个人一个人生履历本,每个格子代表了时间。

有选择活到120岁的,也有选择活到60岁的。

时光就这样一点点的走。

节目的结束,在时光大桥上每个人带着自己的孩子,停在了自己在节目开始说的活到60岁、85岁、120岁的时间节点。

开始行走在大桥时,孙红雷老师对着镜头说“爸爸妈妈,我想你们了,你们看,我和我的兄弟们在一起,很开心。“

我的泪抑制不住的落下。

孙红雷老师额双亲已经不在了,所以这个镜头让我想到自己的未来一般的场景,我是如何去怀缅自己的父母?

或许,现在就该多多的去跟父母说,我想你们了,我爱你们。

最后只剩下孩子去往终点的箱子,按下时间的按钮,召唤所有男人帮的人一起回归。

极限挑战,这就是爱。

生命的过程不就是如此。

前段时间去买了点瓜子,跟老板谈起来,说起吃瓜子还挺像过年的,老板说“你们还年轻,过年也没什么的,我们这把老骨头就不一样了,过一年少一年了。”

生命的延续就是下一辈带着上一辈的希望去到他们不知道的未来,未来的未来仍然有下一辈的下一辈在接力,创造这个世界的更大的不一样。

回首往今,我们更要珍惜的是脚下的每一步。

现在父母还未老,有机会多打打电话,有时间多回回家。

最近读书甚少,文章也写的干燥无力,还望多多包涵。

只要有时间,我用来写文章、看书、练字。也愿你找到属于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祝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1 / 两年前的冬天,在一家麦当劳里,翟思甜哭得很伤心。我们陪着她。 她哭久了,缓过劲来,用勺子反复碾压杯子里...
    還吹風阅读 419评论 0 1
  • 再去澄城,却又不一样心情,年初,去送别老同学老朋友振荣的祖母,虽然那时节水瘦山寒,万木凋零,一片萧索。但老人已...
    老海李亚强阅读 896评论 2 9
  • 蒋建宇:浙江隆荟 LONGHUI IN ZHEJIANG 本项目除了无与伦比的景观环境外,所拥有的配套功能使得浙江...
    AXD_Space_Art阅读 2,180评论 0 2
  • 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竟然是,全职太太,家庭主妇。全国28.6%左右的已婚女性是全职太太,82.4%是因为照顾小孩,1...
    龍叶阅读 362评论 1 1
  • 我发现(火星情报局既视感有木有) 身边爱下厨的姑娘都嫁的很早、很幸福,几年前和她们聊天,鄙视那种爱油烟味的女人,可...
    不美千树阅读 30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