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舰纵横》 第二十四章 意外惊喜

“叮~”一声清脆的声音响起,这代表着有人请求与主控室通话,但正埋头操控光屏的林辰可能是太过投入,并未察觉到通话请求。

“林辰舰长,林雨小姐请求与您通话,请问是否自动接听。”几秒钟没有人回复,光脑的声音再次响起,等待林辰的决定。

“哦?林雨姐找?先不要接听!”由于长时间未应答的缘故,光脑在做出声音提醒的同时,还在林辰操控的光屏上打出了淡淡的红框,以示提醒,这才让全神关注优化武器系统的林辰注意到,随手擦了擦鬓角处的汗水,瞟了一下时间,泛着惊讶嘟囔到,“一个小时?这么快?”

“光脑,命令武器系统预热进入托管程序。”林辰双手扶着腰站起来扭了扭,发现远处的江茹雪一手拿着光屏一手握着金属快,还在专心致志地进行着对比查阅,心中不由得赞叹道,江家这位女孩干起事情来真不是一般的认真,以后不出意外必成大器。

实在是不想打断,但是要与林雨通话,林辰必须做好各种准备,不能产生一点的疏忽,右手食指在嘴边对着似是有点慌乱地抬起头的江茹雪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茹雪,你先别出声。”

“光脑,开启环境渲染,”见到周围的景象在经过不断的幻化后终于有了正常飞船驾驶室的模样,林辰点了点头,清清嗓子,整理了一下衣服,正声道,“接通林雨姐。”

“小辰子,干什么呢,这么半天才接通啊?”通话刚刚接通,林雨姐的声音不急不缓地就从光屏之中传了出来。

“林雨姐,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刚才调试飞船的武器系统太过专注,要不是光脑提醒我,我都没有察觉到有人请求通话,”听到林雨的问话,林辰的回答从表面上看似乎十分的自然,其实心里是丝毫不敢有半点的马虎,眼仁儿一转赶紧挑开话题,“那个,林雨姐,对太空港的筛选你已经完成了?”

“是的,”林雨姐双眼动也不动地看着林辰而后微微一笑到,“太空港的筛选我已经完成了,这是最后的方案结果,里面我对各个太空港都标注了详尽的推演结论,其中有三个太空港最为推荐,至于最后到底选定去哪个,就得看小辰子你的决断力和这艘飞船的能力了。”

“太好了,非常感谢林雨姐,有您在这飞船上,我也是心安不少啊,”听到林雨姐做出了这么详细的推演报告,林辰是打心眼里的高兴,咧了咧嘴,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同时也不忘拱手向林雨说到,“林雨姐,我林辰在这里先替咱林家的大大小小感谢你了!”

本来感受到林辰是发自心底的高兴,林雨也是挺欣慰的,不成想林辰这小子笔锋一转,又开始和自己玩上了心理战,是时候放出点态度了。只看林雨面色一沉,带着略含薄怒的语气说到,“小辰子,你这是把你林雨姐当成林家外人了不成?!”

“不敢不敢,林雨姐,你别多想啊,我只是想表达一下对你的感谢之情,”察觉到林雨脸色不对,林辰也感觉自己刚才说得话有些太过见外了,急忙向林雨承认错误,双手抱拳举到头顶说道,“小辰子嘴笨,林雨姐你一定要多担待啊。”

“哎,”见到林辰满脸憋得通红,林雨也不想为难他,语重心长的说到,“小辰子,现在咱们林家已经踏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所以,你一定要肩负起少族长的责任,当然,你先前为大家所做的一切,我们都看在眼里,很称职。我只想说的是,我希望你在做出每一项决定之前,一定到三思,我们现在是如此的脆弱,容不得一步的错误,你懂吗?”

“恩,林雨姐,我懂,”听了林雨的话语,林辰郑重地向着光屏对面的林雨点了点头,“林雨姐,说实话,我确实向你和大家隐瞒了一些事情,但是因为我感觉现在还不是正确的时间,等到度过此番事情,小辰子定将登门造访,将所有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林雨姐。”

“哎,你的性子我也是略知一二,我也不想对你用强,你知道,我其实对个人的事情不是很感兴趣,我也是为咱们林家族人们的安全着想,”听了林辰的话,林雨也是叹了口气继续说到,“希望你可以把握好方向,带领大家重振林家,如果遇到什么无法解决的问题就来找我,为了林家,我们一定要齐心协力。”

“我知道,大家在这里一起努力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要一起度过难关,一起重振林家么?所以说,我林辰绝对不会干出对不起我自己家人的事情,也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此时的林辰,两手攥拳,目光中充斥着坚毅,“所以,林雨姐你就放一万个心吧。”

“恩,有你的这些话就够了,”此时,林雨的眼神又恢复了那种一下就能把人看透的感觉,望着林辰说道,“其实,我找你还有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要说。”

“哦?什么事情?”听到林雨姐说还有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林辰即惊讶又好奇,不知道是什么事情。

“是这样,先前你为太空港的事情来我房间找我,与我对话的时候,我发现你眼睛中有些异样,偶尔有着一些特别微弱的淡黄色光芒游走,若隐若现,”林雨低头左手撩了撩掉下来的头帘,继续说到,“我记得你是药剂师是吧?不知道这是不是药剂师的什么标志?”

“哦?有这一回事?”听了林雨姐的话,林辰眨了眨眼睛毫无头绪,自己身为药剂师都完全没有感觉到眼睛中有任何的异常,“我的确是药剂师,但是药剂师的标志是具有与各种植物生命进行沟通的能力,至于眼睛中的什么黄色光芒是从来都没听说过啊?”

“不是药剂师的标志,”林雨轻轻歪了歪脑袋,似乎是思考着什么,随即接着问到,“那你最近有没有服用过什么特殊的药物?”

“特殊药物?没有,只吃过一些治疗外伤的药物,是不会引起这种反应的。”林辰回忆了一遍自己先前所服用过的种种药剂,都是非常普通的疗伤药,根本无法引起这样怪异的反应。

“光脑,镜子,快点。”用手揉了揉眼睛并未感觉到有任何的异样,林辰便随口召唤了一声,一面镜面化的光屏陡然浮现,对着镜子左照照,右照照并没有发现林雨所说的什么淡黄色光芒,“林雨姐,什么都没有啊。”

“废话,正常情况下确实没有,”林雨白了林辰一眼继续说到,“那个光芒每次出现的时候,都是在你极力掩饰内心的时候。”

“啊?极力掩饰内心的时候?”林辰挠了挠头,本以为自己在与林雨姐谈话的时候对内心的波动处理得非常的得当,没想到原来在人家面前都是小儿科,“那个…林雨姐…我不是……”

“其他先不说,”林雨看到小辰子突然变得吞吞吐吐语无伦次,心里感觉挺可爱的,微微笑到,“如果说不是药剂师的标志性能力也不是特殊药剂造成的反应,那可以解释这个现象的就只剩一个原因了。”

“什么原因?”听到林雨说有这个异象的解释,林辰也是精神一震,将镜面化的光屏随意一丢,急忙问到。

“那就是~~~”此时的林雨神情要比之前放松不少,脸上泛起了同龄女生该有的气质,故意拉长声调眨了眨眼睛调笑到,“那就是好事儿,你可能有喜了。”

“噗~~~”本来满手是汗、竖起耳朵、聚精会神准备听解释的林辰,听到林雨这么说,一口老血差点喷了出来,“林雨姐,你又拿小辰子开玩笑,我心脏不好,你又是智者,可别玩我啊!”

“呵呵,好,言归正传,”光屏中的林雨看到林辰如此过激的反应捂着嘴轻轻笑了笑,继续说到,“大多数人只是知道,我们智者在进行推演时,最具有标志性的标识就是眼中会发出金色光芒,但常人不知道的是,还有极少一部分的人,虽然他们的天赋和能力都不如真正的智者,但是在心智上要比普通人睿智很多,也算是半个智者了,而分辨这种人,只有一种方法,那就是通过真正的智者来分辨,因为这种光芒只有真正的智者才能感受到,光芒越亮,实力越接近真正的智者。”


《星舰纵横》 第二十三章 异象

《星舰纵横》 第二十五章 前置后置稳定器?


《星舰纵横》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