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了这杯酒,我们只字不提爱情

图片来源于网络


晚上我跑步完,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九点半了,有人在QQ上找我。

“什么事?”我回道。

找我的是一个女生,她给我发过两条消息,不过我都不在。

她说:“我看过你帮别人写的文章,能不能请你也帮我写一写我的过去?”

这件事不是很难,而且我最近开学,也有时间,于是点头应允。

她说:“故事有点短,可能不好看。”

其实,谁又在乎故事好看不好看呢?就算没有人看我还是会帮你把你想说的话一点一滴的都写出来。

就像是一个树洞。

于是,她就在屏幕的另一头慢慢说,文字如潺潺流水,不经意间已经花香盈满心头。

在她洋洋洒洒的叙述中,我的脑海里渐渐勾勒出一幅画面,长长的小路上,一个男生喜欢着一个女生,一个女生喜欢着一个男生,他们骑着单车在月光下慢慢前行。

风很淡。云很轻,他哼着一首简单的歌,跟在女生身后,月光将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

女生慢慢的前行,心里很踏实,她心里什么都明白,就算不用回头,他也一定在身后。

那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

她想了想,其实那个时候也说不上喜欢,就是两个人走在一起,路边有萤火虫羞涩的闪光,连星星都是闪亮的的。

那一刻,多美好啊。

她说,我用了很久很久来回忆那一段时间,又用了很长很长的时间苏醒,每一次的回忆对我来说,都像是重新活过了那段岁月。

“后来呢?”我问道。

她的手停在键盘上,又是很久很久,她打字过来:“他喜欢上别人了。”

我沉默了。

世界上最悲哀的事莫过于此。

她说,他喜欢上别人了。

她的语气很平淡,就像是再说一件与自己不相干的事。

她说:“我曾经那么那么认真的喜欢过他,他怎么可以喜欢上别人,他怎么能喜欢上别人?”

后来她又说:“怎么不可以呢?我当时还是太天真了。”

大四毕了业,两个人住在一起。

那是很特殊的一天,因为过了这一天,第二天就是她的生日,她在商场里买了礼物,拿着一个很大的蛋糕站在门口,天阴阴的好像要下雨了,她不想打车,想让男生来接她。

给他打电话,他说:“打车回来吧,我这里还有事。”

她说:“雨太大了,你就不能来接我一下么?”

他说:“又不是什么大事,你打车回来不就完了?”

完了他又补充了一句:“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矫情了?”

一句矫情突然让她的心里疼了一下。

原来,这竟是她矫情了。

以前大学门口积了水,是他背着她,从门口到食堂,从食堂到宿舍,一步一步,跨越了整个大学四年。

那个时候她真的很幸福。

可现在……

她默默地挂断了电话,自己站在商场门口,看着磅礴大雨从天而降,一瞬间整个世界被雨幕隔离,偌大的商场此刻空空荡荡,周围静的有些难过。

一个人下雨的时候,总是有些孤独。

那一日,她自己等雨停了以后回的家,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到了晚上九点,她默默吃完了一人份的饭菜,把蛋糕放在冰箱里。

第二天早上,他依旧没有回来。

他在做什么?

她打个电话,嘟嘟声划过天空,却没有到达另一个人的手里。

她躺在沙发上不想动。

很多人都这样,自己一个人在家,连饭都懒得做,做多了吃不掉,做少了,又懒得动那些锅碗瓢盆。

她把蛋糕打开,平平整整的放在桌子上,插上蜡烛,想要对自己说一声生日快乐。

这样看起来她的生日过的还蛮不错的。

可还是有些悲伤的情愫慢慢侵染了整个房间。

她静静的面对着巨大的落地窗,看着太阳从一边滑到另一边,直到火红的夕阳落在眼里,她才惊觉已经到了傍晚,打开手机,刺眼的通话记录停留在昨天。

她把手机扔到沙发上,想去卧室睡一会。

电话突然响起来了。

她又光着脚跑回来,手忙脚乱的接通电话,满心期待。

“你在家吗?帮我去拿下快递吧。”

他说:“什么?”

他有重复了一句:“帮我拿快递。”

她拿着电话,愣住了,满心欢喜刹那间变成了死灰,她拿着手机顿了很长时间,他很给她解释,我现在有事忙不开身,我如何如何,公司的事如何如何....

她说:“今天我生日了。”

电话里喋喋不休的声音突然一顿,过了一会,他说:“生日快乐哈。”

这是她自己单独过的第二个生日,从以前的生日大餐到只有一个生日蛋糕,最后变成了一句生日祝福,她不知道滚滚的时光在这里面发挥了多少作用,只知道,某些东西在不经意间,走远了。

她只是想要一句简单的话语,现实却给了她当头一击。

她问:“你回来么?”

他说:“我有事。”

她挂掉了电话。

她知道他去哪了,她拿蛋糕的时候,对面是一个游乐场,他和公司的一个新同事在门口排队。

挂断电话的在那一瞬间她感觉心死如灰,她倒掉了所有的蛋糕,仔仔细细的擦完了所有的桌子,然后躺在床上,抱着一只轻松熊,默默地流泪。

她很努力的想要维持这一段感情,可是到最后才发现,原来这段感情早就破裂了。

“我也不想他真的为自己做些什么,只是乞来的祝福,真的很没意思。”

“那你还喜欢他吗?”

她没有再回我,这段话也就到这了。

我看过一篇文章,说一个人的喜欢只能维持两个月,如果两个月之后,他还喜欢那个人的话,那就不单单是喜欢了,而是一种爱了。

那你能拍着胸脯保证你爱身边人么?

有些人甚至连喜欢都算不上吧。

可我想这个男生也不见得是喜欢吧,只是她的美刚好激发起他藏在皮囊下的一种原始冲动。

等冲动消失的那一天,也就是他离开的那一天。

她说,我也不怨他,我们都有错,我们就像冬天里的两只刺猬,靠的太近被对方刺得遍体鳞伤,靠的太远又被寒风吹得瑟瑟发抖,等到我们距离调整到不远不近的时候,我们又互相厌倦了对方。

所以,他们谁都没有期待对方先说出那声对不起。

你的矫情,我的滥情,都葬送在那些不安的夜,喝醉的酒,哭泣的泪里面。

你会难受吗?

你会哭泣吗?

你会在那些夜里想起那些相拥而眠说过的话吗?

他的出轨终于东窗事发,面对三个人互相面对的窘境,她表现得十分淡然,他点着一颗烟说,对,你说的对,不过事情都到这了,咱们好聚好散行不行?撕破脸谁都不好看!

那个女孩挺着大肚子挽着他的手站在一边,眼睛里满是笑意。

她说:“那个女孩出现的时候,我就什么懂了,那些年的夜不归宿,那些年的漠不关心,在一瞬间,统统有了答案。”

临走之前,她拉着银色的箱子坐在门口,静静的等着出租车,铁门哐当一声,仿佛醍醐灌顶一般,她恍惚间,泪如雨下。

以后这个地方,她不会再来了吧。

住了那么长时间,还是得离开,可她离开了这里,她又该去哪呢?

哪里还有人收留她呢?

她还能拥入谁的怀抱呢?

她说,没有他以后,我不再相信爱情了。

是啊,我们都不敢相信爱情了,少年时候的懵懂冲动到现在的心如死灰,人总是会变得,只不过变得多了,就越来越不认识自己了。

“我们分手吧。”他在电话里说。

她说:“哦。”

他说对不起,没有给你想要的未来。

她说对不起,耽误了你过去的时光。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外面下着雨,车水马龙里,岁月仿佛一把梭子,那么轻易的就在两人之间划出了一条线。

她想问他很多事,比如他们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又在什么时候决定坦白的,可她到了最后什么都没问。

两个人像往常那样吃饭,吃完饭,各奔东西。

她真的很难过,站在咖啡厅前面,他提议送她回家,她说不了,我等等,等雨小点儿了,我再走。

他哦了一声,便不再有动作。

她的表情凝固不动,看不出丝毫的变化。

那个下午,她坚强的好像一个铁人。

可那些并没有什么用,到了晚上,她还是会流泪,还是会孤零零的躺在床上,回想起过往的时光,只能一个人在夜里对着手机屏幕撕心裂肺的难过,却死死地咬着牙不敢发出声音。

可是她都知道,她再难过,也回不去了。

写完这篇文以后,我拿给她看,她一页一页的翻着,翻到最后,A4纸上大片大片的空白,她苍白的指尖触碰在上面,仿佛一根针轻轻划过过往的岁月。

是啊,本来就是你情我愿的事,有什么难过的呢?

她看过了那么多的悲欢离合,到了自己身上就不行了?

她点了一杯酒,顺着滚滚热泪喝下,酸甜苦辣齐齐涌上心头,一阵风吹来,她抱着双臂有些冷了。

她看了看左右,身边的人成双成对,唯有她形单影只。

她接到他的电话,他要结婚了。

她说哦。

她撂下电话,把手机泡在杯子里,一个人对着夜景,默默坐着。

我找到她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她喝的很多,却不醉,她说她从来就喝不醉,喝醉的那些时光,都是为了让他送她回家。

可是他结婚了。

她说。

她又莫名的笑起来,浅浅的酒窝压在精致的五官上,腮红妖娆的要烧起来。

她摇摇晃晃站起来,举起手里的酒。

来吧,她说。

干了这杯酒,从此我们只字。不提爱情。

你放弃了么?

我问她。

她笑了笑,不再说话。

我们便在那一晚分开了。

后来听说她去旅游了,看过山,看过海,看过花海,看过枫叶。

最近的消息是她去大理了,她碰到了一个酒吧老板,那个老板人胖胖的,很憨厚,把她当个宝。

她还是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就像那只老鼠,找到了自己的奶酪。

总有些爱情历经挫折,总有些感情磕磕绊绊。

希望一切都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