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生目标管理特训营教我的事

在知识付费的年代,我听过见过各式各样的训练营,当我在财富营第一次听见人生目标管理特训营的时候,半是惊奇半是欣喜,惊奇的是,居然有这么个营?欣喜的是,我已经将近一年没有目标没有方向了,这不就是为我量身打造的么?

6月在财富营的时候我就将自己找不到人生目标的困惑向一稼提问,当时一稼给的答案就是参加人生目标管理特训营。

目标营,【不是我想上就能上】

那时的我就开始盼望着第2期人生目标特训营开始。

但是,这个人生目标管理特训营,可不是花钱想进就进的,是要进过严格筛选审核的。

一开始我就摔了一个坑。

当招募书刚刚发布出来时,因为心态急迫,我恨不能第一个报名通过,所以申请书也只是简单写了一下就发出了邮件,坐等录取通知了,谁知道第一批录取名单下来里面没有我的名字。

我的心情一下子荡到谷底,比高考不如意还让我难过。

我跟先生诉说,我没被第一批录取,很不开心,谁知先生和孩子拍手高兴,不录取我就没法上课,就有时间陪他们了。

先生和孩子的开心与我的心情鲜明反差,我难过得一下子哭了起来,我就指望着这个训练营,拯救我脱离苦海呢。

我对自己失望极了。

但是我非常不甘心就此错过,我还能做点什么呢?

我去找班班聊天,诉说我的难过,我太想参加了。班班安慰我,下次还有机会。可我实在等不及下次了呀!

于是半夜里,我鼓起勇气去找一稼,我从来没有私下和一稼说过话,加了微信也是关注默默,因为觉得她太忙了,不忍心打扰。但这一次我决心践行所学:给自己一个机会。

我表达出如何如何想上这个目标特训营,我如何需要,如何认可和期待这个课程,可当天我没拿到录取通知书,我想就是死我也要死得明明白白……

第二天是端午节,我一早就回了娘家,陪伴家人,也没看手机。晚上回到家,打开手机看微信,忽然抱着我得老公哈哈大笑:我录取了!录取了!

是的,在第二批名单里,我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目标营,教我【百分百对自己负责】

盼望着盼望着开营了。

一稼老师布置的第一个作业,就是手写一份承诺书,承诺全勤、准时参与课程,按时完成作业,承诺积极发言不懂就问,承诺积极互动,承诺以上都说到做到,签名记录日期。不能完成作业还会被移除小组群,我突然觉得好严啊,比财富营严格了几十倍啊,亚历山大,有点怕。

自古严师出高徒,怕归怕,对一稼确是越发服气了。这分明就是学校老师对学生的严格要求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第二周,我就遇到了难题。

当时正赶上7月13、14号极致践行者大会在深圳举行,可以见到许多牛人,我特别想去参加。可这两天正好目标营都有课,当天的课当天还得提交作业,作业量很大,需要耗费几个小时。

以前的我总是认为一次只能做一件事情,同个时间段做两件事情是不可能的。所以我特别纠结。我若是去参会了,就没有足够的时间完成听课和写作业了,担心跟不上队伍,若是不去参会,就会错过与牛人连接的机会,财富营课上也说了:近朱者赤,这对我来说就是一次绝佳的近朱者赤的机会。当时在课堂上我有提起我的这个纠结,一稼说,你想去参会就去,安排好完成作业就行。

我纠结到活动开始的倒数第二天晚上,终于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去近朱者赤!

我想我即使没有100%的时间参会,那参与半天也会有半天的近朱者赤!目标营的课程,是万万不能落下的,对自己100%负责。

所以13日从中午吃饭时,我开始听课程写作业,写完作业三点才去继续参加活动。第二天7月14周日,当大家都出去吃晚餐的时候,我在酒店听课写作业,请贴心的室友帮我带晚餐回来。等到8点钟我完成作业,再听牛人的分享到深夜。

这两天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目标营,教我【以终为始,小步试错】

训练营期间,我们所有的作业都围绕一张表格展开,从10年畅想,到每周行动,用倒叙的方法,一步一步推进到周,列出一系列计划和目标。

反过来,以周行动开始,步步为营,从周到月,从月到年,从年到10年,一步一步靠近我的10年目标,我逐渐对自己产生了信任,相信自己的人生还是有许多许多的可能,相信我可以不断重塑自己,去过想要的美好人生。

一开始的10年畅想,简直就像一场梦一样。可劲去想就好了,那会真开心呀,我想着想着就会笑,觉得哇撒:这人生太美好太美好了!我怎么能舍得不往下走呢!

然后就到1年目标,一年也不错啊!我看得出来自己进了一大步呢!而且!就在写作业的过程当中,迷茫的我确认了自己的使命方向!并且在课堂提问环节,我有幸获得跟一稼直接对话的机会,非常非常激动,非常非常开心,一稼确认了我的内心的感觉,这就是使命出现的征兆!一稼建议我小步试错前进,现实和结果会有正向反馈,用行动来代替决定。

天哪,同学们都看见了,那天的我笑的多么开心!多么灿烂!我简直快乐疯了!

我马上就制定出了详细的行动计划,这个月中旬我马上就要开始踏入新领域专业学习了,然后一步一步按照计划推进,相信3年后,我会成为一个全新的我。

目标营,教我【要事第一】

以前的我,列在纸上的行动计划是必须都得打勾完成才能安心的,完不成是万万不可以的。

在做周行动计划的时候,本来已经自觉清晰的我,又乱了方阵。看着那表格上自己写下的一个个靠近人生目标的行动,我又开始焦虑不安了。那么多事情,我做得完吗?太耗费时间精力了,我就是不休息,好像也很难完成呀!这可怎么办?难道我要回到前面的一年目标,删除掉一些命题或者目标吗?可删掉了一些,那还是我想要的美好人生吗?

带着焦虑和纠结,我又向一稼提问了,一稼说,这就是要我们做到:要事第一。

每周要事必须完成,其余的有时间就做,没时间就下周再做。每个星期都说到做到5件事情,一年下来就完成260件事情。

哇,我一下子仿佛豁然开朗,身上的石头也落了地,焦虑立马跑没影了。

我明白了,这样子一天天的朝着目标行动下去,梦想成真就是真的!

美好人生就在前方等着我呢。

目标营,教我【世界上的事只以我们的行动为转移】

以前我觉得,我只要找到了自己的天赋使命,人生就会开始一帆风顺,节节高升。

一稼告诉我天赋也要通过大量地练习,不断不断死磕自己,才能显现更好。只有天赋加上不断不断地努力,才等于无敌人生。

消费者是世界上最聪明的一群人,他们不会为天赋、热情和使命来买单。我们只有拥有专业能力才能变现。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即使我找到了自己的使命,依然有那么多不确定感,因为我还缺乏专业能力。

我必须要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不断的练习打磨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学习和练习的过程中不断地提升自己,当我真的能给客户带来他们想要的价值和服务,他们才会支持我,跟随我。

我忽然就找到了我目前本业上的症结。

不是市场变了,不是客户变了,也不是流行变了,是我自己没有跟上这些变化,我提供的已不能完全满足现有客户的需求了,所以我感觉自己在退步。我确实在退步,是思想上的退步。

本来对本业已经颇为倦怠的我,好像一下子就被点破了。我似乎又有了新的热情,我知道了要怎么走下去,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合作伙伴负责,这不是压力,这是我本应该一直持有的人生态度。不能因为倦怠情绪,就放松下去。

明白了为什么,解决了症结,我的工作效率一下子翻了一番,之前两天的工作,我现在一天就可以完成了,并且质量还比以前高,心情比以前好。


猫叔说:不去做,然并卵。

一稼说:知道不做等于不知道。

我知道,我和梦想之间只差一个行动


行动,努力行动,努力朝着我想要的人生方向行动。

就是我这辈子要坚持不懈努力去做的事!




��y�uj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