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生活中那些有趣的人和事(1)

……孩子们的趣事……

1  不哭奖

        小学一年级的新生,从上学第一天就开始哭,想家,想爸爸妈妈。开始只是在放学等待大人来接的时候哭。后来就下课的时候哭。可能是因为我一直允许他哭,最后他在上课的时候也会大哭起来,哭得酣畅淋漓,惊天动地。逼得我又是哄又是立规矩。突然有一天我觉得他今天好像还没哭。

        抓住时机,在他哭之前,下午的班会课上,部分同学颁奖,奖品也挺有趣的,有的是我的手工作品,有的是家里搜罗来的一些小玩意儿。在他还没有哭之前,先念了他的名字,他就上来选奖品了,我发的各种奖项名字也挺有趣的。有传统的,遵守纪律奖,进步奖,还有友善,帮助同学奖等,可是我还没想好给他的奖叫什么,狡猾的老师就问学们:他获得的是什么奖呢?结果真是太有趣了,好多同学异口同声地说:不哭奖!更有趣的是,从那天以后,他就不哭了。

        点评:孩子的世界真的是太有趣了。当我们用有趣的方式和他们相处,会化解矛盾,还会有意外的惊喜。

2  宵夜

        我儿子刚会说话不久,有一天晚上,我从柜子里拿出一盒饼干,跟他说,来吃宵夜罗,他吃得很开心,很享受。

        第二天晚上,睡觉前,他指着柜子对我说:宵夜,宵夜,我要宵夜。我打开柜子拿出了另外一种食品,不是昨天的饼干。结果他很不高兴说:我要宵夜!我说,这就是宵夜啊。他坚持说,我要宵夜。

        我终于反应过来,拿出了昨天的饼干。这下他才满意了,吃到了他昨天刚认识的宵夜。

        点评:昨天我拿着饼干跟他说“宵夜”这个词的时候,他理解成这种东西的名字叫“宵夜”,并且记住了,第二天就拿来用。孩子的学习就是实用的,生活化的,快乐的(美食的快乐)。

……大人们的趣事……

1  四个轮子停住

        刚移民美国的一位爸爸,教我美国的交规时,不但能抓住重点,还生动形象。他说要切记,在任何路口,只要看到有stop标志,一定要停车,要四个轮子停住,不管任何方向有没有车,都要停。

        后来我一看到这个标志,立马乖乖地停住,脑袋里马上有四个轮子的画面出现,甚至想象三个轮子停住了,还有一个轮子不听话,不想停,把自己都想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评:后来我学习英文的交规,发现有两种说法,一个full stop,另一个是stop competely. 我就更佩服这位爸爸的神翻译了。

2  舔信封

        我在美国朋友家要邮票寄信,装好以后又跟她要胶水,她说你不会用舌头舔吗?我开始以为她开玩笑,然后我看着她,很认真地说:不会。 她二话不说,拿过信封,伸出舌头,从左到右沿封口条舔了一遍,然后把信封盖合上,说:好啦。看得我目瞪口呆。

        几天后,我去银行咨询收到的一张表格,工作人员让我重新填表签字以后,把表格装进信封,也伸出舌头利索地舔了一遍。这次,我就不惊讶了。

        点评:以前在中国也知道邮票背面是带胶水的,可食用的胶水,只要蘸点口水,就可以粘在信封上了。但我都是蘸清水的。没想到美国人那么讲卫生,公共场所到处都有洗手液,健身房还有消毒纸巾。但他们舔起信封来却毫不含糊。

        对了,那天朋友的先生拿邮票过来的时候,好像也是在舌头上快速地舔了一下,“啪”一下就贴信封上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