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追过的女性励志题材电视剧

(一)《我的前半生》

前段时间特别火的打着女性励志旗号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终于大结局了,整部剧我虽然只看了前六集,但是网上对于剧情发展三观不正的吐槽让我实在没有兴趣再看下去了,害怕自己看完之后也忍不住要给编剧送刀片。

虽然没有看后面的内容,但是因为办公室有几个追剧的同事,每天嘚啵剧情的发展、人物的命运走向,所以对这部电视剧也算是了解。这部打着女性励志旗号的电视剧到了后面已经是满满的槽点。咨询界女精英,为闺蜜两肋插刀的唐晶,最后却被最好的朋友君子罗抢了男友,被君子罗前夫的现任老婆陷害,以离职收场。而女主罗子君在婚姻中靠陈俊生过着阔太太的日子,失婚后靠着唐晶和贺函事无巨细的帮助,走出人生低谷,这里面有罗子君努力的成分,但是更多的还是来自外界的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是社会人,身边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会遇到人渣,也会遇到贵人,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命运吧。理论上说,人生而平等,但现实却非常清楚的证明了一件事,从出生开始,就决定了人与人之间的不平等。从家庭环境到社会资源,从形象、天赋到教育、机遇,处处都体现着差异和不平等。罗子君遇到唐晶,遇到贺函,最终做回女性的独立,是她的幸运,也是命运对她的垂青,而如果她的身边没有这些贵人,命运的走向又会如何呢?我们不得而知!

(二)《楚乔传》

《楚乔传》也是一部主打女性励志的电视剧,追到了60集,也实在是追不下去了,因为不忍看到楚乔和燕洵反目,心疼楚乔明明喜欢玥公子却一直拒绝他。这部剧的主角是楚乔,但是我却被燕洵吸引,开始的时候喜欢他阳光温暖的笑容,后来心疼他九幽台上痛失所有亲人的悲凉,再后来看着他在莺歌小院苦练武功躲开了一系列的暗杀,最终回归燕北。一集一集的追下来,最担心的就是燕洵黑化,害怕他泯灭了心底的那份良善,不忍他失去最爱的楚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少的楚乔还是星儿的时候,在宇文府为奴,因为得罪了宇文怀,一次次的被抓,是燕洵一次次的不顾自己危险去救她,她感念这份情谊,毅然陪着燕洵入狱,陪着他走上九幽台,在莺歌小院用生命护燕洵周全,返回燕北的途中,她率领秀丽军拖住大魏追兵,为燕洵顺利回到燕北争取了时间,可以说没有楚乔就没有后来复仇的燕洵。剧中义薄云天、重情重义的楚乔比从女奴成长为女将军励志的楚乔更打动我。

这部剧宣传的时候可以主打女性励志,但是主打女性的率真与义气会更贴合剧情。

(三)《大长今》

说的女性励志剧,不得不提的就是十几年前风靡全亚洲的韩国电视剧《大长今》,至今大长今的主题曲还经常出现在国内各大选秀的舞台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长今》中女主角徐长今出生社会底层,靠自己的聪慧和勤奋,最终收获了事业,也收获了爱情。在这过程中,她靠的完全是自己,从未有人对她作出超越她实力的提携。她用尽全力与命运做斗争,最后得以掌握了自己的命运,成为朝鲜历史上首位也是唯一的女御医。

剧中的长今,她会犯错,会脆弱,她在批评与挫折中逐渐成长。大长今所描绘的,是最真实的人性。有那么多爱她的人,这似乎很幸运,但同时她也遭遇了无数大大小小的磨难与痛苦,会让你觉得她得到的东西反而显得微不足道。现实生活其实也是这样,我们每个人都孤独的生活在世上,当遭遇困难时,往往只能独自面对,无法奢求白马王子驾着七彩祥云来拯救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提升自己面对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你会遇到贵人,但是你首先要配得上贵人的提携与帮助,当机会来的时候,要有实力有能力抓住。

大长今坚韧乐观、努力学习的精神,在很长时间内都深深的影响了我,剧中她不断的学习,为自己赢得了各种各样的机会,然后抓住机会再去努力学习,从来不会半途而废,不会中途放弃。至今为止,还没有发现比这部电视剧更励志,更能激发人的学习欲望的片子了。

(四)《我叫金三顺》

《我叫金三顺》也是十多年前追过的一部韩国主打励志的电视剧,虽然当时是被男主玄彬吸引才买了一个盗版的光盘,在家里的DVD上没日没夜的看了好几天,但是却被看似平凡的女主三顺深深的打动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主角金三顺,没有修长的身材,没有美丽的容颜,没有优越的家境,没有拿得出手的学历,但是她有梦想,她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举世闻名最优秀的糕点师,她克服重重困难,四处打工积攒去法国留学的学费,激情和梦想充满着她的全身。

有一个桥段,是玄彬饰演的帅帅的男主第一次把三顺带到母亲面前,对母亲不满三顺时的反驳:

她比起妈妈给我介绍的那些女孩好几百倍,她是用自己双手 努力实现梦想的女孩, 跟那些用父母挣来的钱乱打扮的蠢女孩不一样,而且她知道自己的处境 ,在这世上自己该做的是什么 ,以后该怎么活下去 ,有着健康的价值观和思考方式,是个明快的女孩 !

就是这样一个明快的女孩,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目光。也许是清晰的知道自己的缺点,也许是羡慕那份明快的美好,也许是想活的像三顺那般的坚强和洒脱,也许是想有一个像爱她的男主那样的男人爱自己,也许都有吧,谁知道呢,只是十多年过去了,金三顺这个名字在我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还是会从脑海中跳出来,给我勇气和力量。

最后,把剧中特别经典的一段台词,送给自己和所有人:

去爱吧,就像不曾受过伤一样,

跳舞吧,像没有人会欣赏一样,

唱歌吧,像没有人会聆听一样,

干活吧,像是不需要金钱一样,

生活吧,就像今天是末日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