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读书小结

        懵懵懂懂,就到了2015年的尾巴上了。看了我们家董童鞋2015年的读书笔记,也想写点什么了。大概梳理了一下,突然发现今年在陪伴宝宝的同时,竟然也抽出时间看了这么多本书,好吧,以此为念,让自己在2016年也坚持下去吧。

        筛了一遍书单,估计其中几本书又该被我们家董童鞋嫌弃了,好吧,来整理一下吧。

    平凡的世界(一、二、三)--趁着电视剧的热潮,心血来潮购回了家看,确实被吸引了。三本书断断续续读了好几个月,但孙少平身上的自尊,确实让人汗颜。独立于成败,免于世俗的价值评断,自己尊重自己,做一个高贵的人。

    乖,摸摸头--大冰的书,看着里面的内容,突然觉得离自己太遥远了。或许刚毕业时看这样的书,会内心澎湃,但现在的自己,真的可以心如止水的去看看别人的生活,然后低头,继续哄我的宝入眠了。

    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关于宝宝的教育上,这本书算是很多妈妈推荐的了,只是宝宝还小,慢慢学习慢慢摸索吧。

    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董童鞋推荐的,只是明明是一本关于经济类的书,却被冠以了如今网络盛行的鸡汤名。算是毁了一小半吧,吴晓波的实力还是很明显的,文章不错,让我也补补财经空白吧。

    行走在路上--我能说我真心不记得我读过这本书么。。。。但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已读目录中。。。

    你其实没那么努力--在微信公众号看到过这本书中的一些内容,买回来之后发现整本书能看的貌似也就公众号分享的那些内容了。只是时不时读些鸡汤文,安慰一下我幼小的小心灵还是不错滴

    绝望锻炼了我--朴槿惠的自传   前半部分写她的人生,后半部分貌似像是政治广告了。一直不感冒政治,只是今年阅兵看到了城墙上的她,对于一个女人如何当上韩国最高领导人确实产生了兴趣。找到了电子书来读。她的前半生真是像是过山车,曾经总统的女儿,经历了父亲母亲接连被杀的事实,走到今天,除了坚强的忍耐力与魄力,确实值得致敬。只是后半段的政治广告文,恕我已经N年没有看过新闻联播了,无法点评、

    三体(一、二、三)--这个也是董童鞋推荐的,我承认,是我目前看到的最惊艳的一套书了(是在获奖之前读完的哦)。前面的那套是哈利波特。打算以后还是收一套留给宝宝看吧。记得当时跟董童鞋一起讨论我们最爱的那个镜头时,就是可以置身于宇宙当中,被群星包围,整个人完全畅游在太空之中,没有厚重的宇航服,这样的零接触,哪怕下一秒是粉身碎骨。好吧, 算是我跟董先森难得的共鸣了。电影版的三体估计不会去看了,每次看完书再去看电影,总觉得是自虐。

    穆斯林的葬礼--这个书名从小听到大,以为是多么伟大的民族精神,只是没想到是篇爱情小说。。。。而且里面梁冰玉明显不正常的爱情观感觉貌似在被作者肯定?我读书少。。。

    琅琊榜--跟风热播大剧,不过这次确实电视比书好看的多多多多。。。。梅长苏好帅,哈哈

    花千骨--估计董先森看到这个该喷我了。。。只想说书比电视好看太多了。。。。要不是抱着莫名其妙的好奇心,我也在想究竟是怎样追完全剧的。。。

    解忧杂货店--这本书也算是热销排行榜的上榜书目了吧。一直对日本的小说不感冒,除了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貌似其他都是不知所云。(尤其是后面那本伊豆的舞女。。。我以为到了高潮部分,结果人家end了。。。)书中所有的故事,或多或少都在围绕着孤儿院的故事。突然的穿梭时空,三个小贼用了自己的力量改变了一些人的命运。被书中的各种小温暖一击即中,适合现在寻找温暖的人读。

    偷影子的人--算是一本成人童话吧。带着我们回到小时候,看到那个迷茫的自己。或许只有必经这些迷茫,这些恍惚的岁月,才能让我们的人生慢慢丰盈起来吧。

    嫌疑犯x的献身--看了解忧杂货店,于是下载了东野圭吾的其他一些书籍。才发现原来他写的更多的是刑侦类小说。这本书的结局却是让我大吃一惊。要有怎样的偏执,才会有这样的结果。难道这才是最好的爱吗?爱情如果承载了太多,还是爱情吗?到底是为了救赎靖子,还是为了救赎自己。文章本身不错,推荐。

    时生--东野圭吾另一篇比较温暖的书。虽然看到最后一点打捞尸体的时候有一点恐怖。。。时生是时间的生命,时生是在托实的生命里出生,他是时间的孩子。不知道以后的我和董童鞋,会不会鼓起勇气问我的宝宝, 作为我们的孩子,你觉得高兴吗?但如果我的父母这样问我,我一定看着他们的眼睛,坚定的说,是,我高兴。感谢你们生下了我,谢谢。

    窗边的小豆豆--看完了这本书,才发现嘴角满满的笑意。估计这本书可以作为禁书在我国出现了吧。巴学园这样像世外桃源的地方,竟然真真实实的存在过。没有不听话的小孩,只有不认真听宝宝讲话的父母。也没有所谓的无理取闹,那只是家长缺乏对宝宝的耐心而已。不祈求有巴学园这样的地方存在,但至少,让我们慢下来,再慢下来,可以安静的听一听宝宝讲话吧。

    小狗钱钱--突然决定开始学习理财,于是找到了这本入门书。浅显易懂,适合我这种理财小白看。同时觉得这本书也非常适合给孩子们看,让孩子们从小有一个正确的理财观,好过我们家暖娘亲30岁了才开始觉悟理财的。。。什么时候才能财务自由。。。

    蹲下来和孩子说话--同下

    别跟孩子过不去--同下

    教养的教养--这三本书也是排行榜推荐的育儿书籍了,跟前面那本内容差不多,如果时间有限,还是推荐那本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吧,都属雷同。

我不要你死于一事无成--当时身心俱疲时急需鸡汤文进补看到此书。只想说现在起名字都是这样的随心所欲吗?!不过这部书本身没什么问题,在阿富汗那样的环境下,还可以过的如此坚强,确实让人敬佩。只是下次能不能换个适配的名字呢?读者也会更多一些吧。就书本身而言,还是推荐的。

    伊豆的舞女--如前述,我读书少,真心没读懂。。。

    整理的魔法--今年下半年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断舍离了。不过用我们家董童鞋的话说就是,我断舍离只是把他跟宝宝断舍离了。。。我的东西依然是有增无减。。。ok,我努力,2016,尝试对自己开始断舍离吧。物欲越简单,生活才会越简单吧。

    其实还有几本专业课的书,还是不要嘚瑟了。。。

       第一次这样开始有计划的记录这一年读过的书,算是给自己以激励吧。目前2016年的书目还没想好,但是希望至少可以保持一个月2本吧,并保证每月一篇读书笔记的输出。

         明年的此时,当回首2016年数目时,不知道会不会给自己一个小惊喜呢?2016,我期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