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因你,我的世界阳光灿烂(48)

第二卷:青春不散场

第四十八章——恐惧:遇见李可思  

        夏绪回到房间,纪宇炀在唱歌。夏绪偷偷给张尧发了个微信,张尧说,李可思考上了X大的外语系。

  夏绪才想起,当时李可思有跟自己说过她要上X大的。还真是冤家路窄,夏绪不想和李可思再有什么瓜葛,可是既然今天这样都能碰见,那以后总是会避免不了再碰上的。

  张尧问夏绪是不是撞见了李可思,让夏绪小心点。夏绪继续和张尧聊了一会,看到纪宇炀唱完歌就立马把手机放好。

  “在和谁聊天?”纪宇炀早就注意到夏绪回来以后就在微信,而且脸上的神情变化很微妙。

  “就随便聊聊。唱完了?”夏绪绕过话题,掩饰得越多,纪宇炀就更容易察觉。

  “恩,你唱吗?给你点歌。”纪宇炀知道夏绪有事却不点破。

  “不了,让他们玩吧。我听着就好。”夏绪说着喝了口果汁。

  大家尽情地唱着,闹着,音乐停了之后,高子游拿着麦克风站在大家面前,“各位,我有话说。”

  “你搞什么,唱得那么高兴!”李梦晨抗议着。

  “李梦晨,你别吵。”高子游清了清嗓子,“今天小夏的广播让我颇有感慨,认识到你们我觉得很知足,小夏说要珍惜身边的人。所以,今天我当着大家的面有些话想跟某个人说。”

  “说说说。”大家异口同声起哄着,同时目光都转向李梦晨。

  “他说话关我什么事。”李梦晨大嚷着。

  “李梦晨,你能不能安静一会。”高子游总是不放过李梦晨,“李梦晨,我喜欢你,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

  简单明了的表白让喝着水的李梦晨直接喷了出来,朱立晴拿过纸巾帮忙擦着,“你这人怎么这么样,不用这么夸张啦。”

  “李梦晨,我真不是故意每次都跟你叫板的,可你老是看不到我,其实我也挺帅的,你老是说其他的帅哥。”高子游一直盯着李梦晨。

  “好了,好了,我吧,也不讨厌你,说实话你不跟我斗嘴我还真不习惯。”李梦晨在大家期盼的眼神中正经了一回,“可能呢,我也是喜欢你的,不过就这么容易答应和你一起,我好像有点吃亏。”

  “哈哈,子游,梦晨的意思就是答应了。”陆雅玲起身把李梦晨拉到高子游身边,顺势轻推李梦晨一下,李梦晨就跌到高子游的怀里。

  大家都起身鼓着掌,笑着因为纪宇炀和夏绪的关系结成的所有缘分。

  为了给高子游和李梦晨一点适应情侣关系的时间,大家唱完《朋友》这首歌就散场了。

  在门口,竟然又碰上了李可思,让夏绪更意外的是慕容煜也在那一堆人中,不过明显慕容煜只和站在他旁边的男生熟悉。

  夏绪想快步离开,却不料李可思还是要找她的茬。

  “喂,夏绪,你身边的男人是谁?你家顾泽廷知道你在外面勾引男人吗?”李可思的话难听得让所有人停住脚步。

  李可思晃晃悠悠地走到夏绪的面前,打量着纪宇炀,“长得还不错。手段好像比以前更加高明。”

  “李可思,我想我们之间已经没什么话可说了,请你走开。”夏绪甩掉李可思准备要抚摸自己头发的手。

  “哈哈哈哈,我们的话可多着呢,我会让顾泽廷加在我身上的嘲讽加倍还给你。”李可思不依不挠的,“凭什么我只能在你脚下。”

  李可思身边的人见状上来拉开她,还忙着道歉,有两三个在旁边堆着笑脸看热闹,不怀好意。

  “走开。”李可思狠狠地甩开,正想把手搭向夏绪,被纪宇炀握住,“你是她的护花使者?”

  “同学,你不要闹了,请走吧。”纪宇炀竭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把夏绪护在自己身后。

  慕容煜旁边的男生走上前,把李可思拉走,“思思,别闹了,很晚了,回去吧。”

  男生把李可思拉到别的同学身边,转身对夏绪他们说道,“对不起,她喝得有点多。”

  “赶紧带她走吧。”纪宇炀压制着自己说道,他已经明显感到夏绪的颤抖。

  在李可思走后,夏绪终于撑不住,大哭起来,她内心的恐惧,那一天被困的场景历历在目。

  夏绪慌忙地找着手机,她要打给顾泽廷,身边人的安慰她什么都听不见,纪宇炀只能紧紧地抱着她,在她耳边一遍一遍地说道,“我在,别怕。”

  对于当时发生的事情,夏绪跟他提过,顾泽廷也嘱咐过他,听着夏绪不停地唤着顾泽廷,纪宇炀帮着拨通了电话。

  “泽廷,李可思又来了。我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大家都听出夏绪话语里弥漫着的害怕。

  “夏夏,别怕,宇炀在身边,他会保护你的。”顾泽廷听到夏绪颤抖的声音,才发现原来当时的事情给夏绪的创伤所有人都低估了,只是她自己一个人一直撑着,“深呼吸,我给你唱首歌。”

  电话那头,顾泽廷唱着歌,夏绪偎依在纪宇炀身边,慢慢地平和下来,渐渐地闭着眼睛睡着了。

  这一幕幕,慕容煜都看在眼里,他心疼眼前的这个人儿。从夏绪走进班里开始,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想对夏绪好。看着夏绪平静下来,纪宇炀他们把她带走,慕容煜才离开。

  纪宇炀和大家一起把夏绪带到张家,张小鸥和陆雅玲她们一起帮夏绪擦身子换衣服。

  纪宇炀在楼下跟大家讨论夏绪的情况,外公张建山第一时间找来著名的心里治疗师慕容瑾——竟然是慕容煜的姐姐——原来张家和慕容家是世家。

  大家忙完下来,已经过了门禁的时间,曾梅和欧阳月帮忙安排了大家的住宿。晚上这么一折腾,大家很快就睡着了,唯独纪宇炀不敢睡,一直守在夏绪的身边。

  “宇炀。”半夜,夏绪醒来,心情已经回复起来。

  “不怕,我在。”纪宇炀蹭到夏绪面前,抚摸着她的脸。

  “宇炀,可以抱着我睡吗?”在纪宇炀怀里的夏绪是最具安全感的。

  “恩。”说完,纪宇炀慢慢地打开被子,睡到夏绪旁边,抱着,“睡吧。”

  剩下的半夜,纪宇炀和夏绪都睡得很安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