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瘾少年”的开始与结束

夜色如水。

少年猛然惊醒,大口的呼呼喘气。静下心之后,摸了摸身后的枕头,上面早已被冷汗打湿。旁边的床铺传来轻轻的鼾声。少年望着铁窗外如水的月色,他终于有时间来回想,这些日子究竟发生了什么。

少年一直都很优秀,直到碰到了游戏。不,碰到游戏后的少年依旧优秀。每次考试依然是学校的前二十名,即使他也是那个虚拟世界中某公会的主力。然而,不久前的两次考试,少年失利了。跌落至三十名的位置。而面对父母狂风骤雨的责问,少年实在是忍不住的用游戏里的脏话回应了几句。而这之后,少年也很诚恳的对父母道歉,并保证下次一定考好。

然而,对少年的父母来说却是如临大敌。在和亲戚一番商量之中,少年从之前的“品学兼优”变为了“网瘾叛逆少年”。

很快,父母找到了两个亲戚,以带着少年去旅游的名义骗他上了车,发动机的轰鸣带着少年,从南方的那个水乡来到山东,一直开进了临沂四院的网戒中心。

少年惊呆了,他听说过,公会有人曾提起那段黑色的岁月。相比于今日闻名于世的“磁暴步兵”,在他们的那个世界有着另一个称呼——元素萨满。

不同于那些奋力反抗的分子,少年超高的智商和应变能力瞬间就知道了自己面临了怎样的处境。他表现的异常温顺,而出乎少年意料的是,自己的父亲却对那位满面笑容的医师说道“他在家里,异常狂躁,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少年顿时懵了,以至于看见那位医师过来时没有任何举动。被几个人压着,去了一个房间。进去之前,少年看了看门前的牌号,13。

当针接通的那一刻,少年一瞬间以为自己在地狱。如果可以死,少年一定会毫不犹豫。可惜,并不能。少年被牢牢固定在治疗床上,一动不能动,而嘴中也被塞了东西来防止咬舌自尽。而当电线接到头部时,少年知道了原来世界上真的有一种名为死亡的解脱。脑袋嗡嗡直响,像是被木槌不断的击中,整个牙齿都在疯狂的颤抖,根本发不出哪怕是尖叫的声音。

而当噩梦结束时,那位医师依旧微笑着,“怎么样?服了吗?以后还听父母话吗?”

少年听言,连忙点了点头。事实上,此时的少年,脑内一片混乱。

“去外面跪下和父母道歉,不准提回家的事。这一个月,你就在里面好好改造吧!”

“一个月?不,不行,我得逃出去。父母?不行!他们根本不可靠!自己?更是无稽之谈!”短暂的思索之后,少年放弃了逃跑的念头。而是顺从的照做了。

一旁的父母看着自己的儿子道歉,很是满意地点了点头。

当夜,少年的噩梦一个接着一个。当他惊醒时,望着铁窗外如水的月光。他明白了,所谓的奥斯维辛,在任何年代都是存在的。而自己,要在这座崭新的奥斯维辛中度过一个月。

每天六点起床,十五分钟完成洗漱,叠好被子。而在一系列的军训内容后,少年和其他人一样,在早餐后集合吃药。看着其他人被强制吞下药之后,少年也是没有反抗。只要吃不死,就吃吧!少年就是这么想的。

而这之后,是去大教室上所谓的点评课。从唱歌和背诵开始,之后便是“晾晒”日记。少年写了很多年的日记,深谙此道。里面的内容无一例外,都是夸赞和感谢。在假大空的背后,少年得到了当日老师的赞扬。

而几天之后,因为“盟友”的举报,少年再次来到了十三号房间。出来之后的少年,又确信自己理解了一条观点:在这里,唯一能相信的人只有自己。也唯有自己,才不会伤害自己。而父母,少年一直认为。能把孩子送到这里来的人已经不配称为父母,又何来相信之说。

一个月的时间过得很快,少年在十三号房间进去了又出来。他甚至觉得自己真的被改变了。那些自己曾经鄙夷的,曾经蔑视,曾经嚷着要去打破的规则。现在却是根本不敢触碰。曾经的那个少年似乎早已远去,只留下一团小小的复仇之火在不停的燃烧。

出院那天,父母对那个笑眯眯的医师是千恩万谢,锦旗,红包塞了很多。少年也是对那个医师不断说着感谢的话。和父母抱着痛哭流涕,哭着哭着又笑了。但少年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而哭,亦不知道自己为何而笑。

出院之后,少年认真学习,“符合了社会的主流”,符合了自己父母对于好孩子的定义。

又是一个月,少年去了网吧!他出院后第一次摸到键盘,碰到电脑。而奇怪的是,自己并没有欣喜若狂。只是机械的登陆,机械的进入了公会的语音频道。

发现他回来的公会频道瞬间热闹起来。他看着私信中的一条条问候,听着频道中的一声声慰问。少年开口了,去了临沂的网戒中心。霎时之间,频道中如同死般沉寂。

半晌,会长开口了。“我知道那个地方,也知道那里的恐怖。我现在觉得更恐怖的是,你已经不是当年的你了。”会长顿了顿,接着说道,“但是我不信,我不信他会改变一切。所以,我们会在游戏中,等你回来!”接着频道中传来无数支持的话语。

少年却是一声轻叹,退了公会,就此AFK。

接着,考上名牌大学,考上公务员,和父母觉得不错的女孩结婚。转眼,少年已经三十多了。一切的轨迹是既定的,他完完全全按照父母的意愿去活着。他累了。他想逃脱,可是他已经无能为力。他想起当年会长的那番豪言壮志,自己却留下给会长一个退会的尴尬。这一套充满谎言和虚伪的人生。他受够了!他再也受不了了!

又是一次回院分享,少年作为最快“步入正轨”的人之一还是时常回院。昧着自己的良心欺骗着台下的那一群人。

这一次,少年决定做出改变!那团火默默的燃了这么多年,是该彻底的燃烧了。

于是,那一次,他当着台下所有人,当着电视台,怒骂所谓的“网戒中心”。然而,这只持续了一分钟不到。人到中年的他被几个大汉摁倒,扭送进了那个噩梦开始的地方——13号房间。

那一天,他的父母不顾自己的妻儿反对,依然执意将其送进“网戒中心”。而网戒中心也是对他严格戒备。

那一晚,三十多岁的他,靠在铁床边。看着心中的那个少年逐渐走远,直至消失不见。他望向铁窗之外。窗外,月色如水,一如少年时的那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