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沉醉的晚上

电梯响起,六层停止,自行车支住,上锁,掏出钥匙,开锁,门吱吱扭扭地开了,果然是妈妈下班回来了。

我和马璐高兴地围着妈妈转圈,马璐蹦得高,妈妈笑着摸摸他的头。急得我也站了起来,向妈妈示好。

可妈妈并没有要领我们出门的意思,她匆忙从抽屉里找了个袋子,装上货。怕我们闹着要跟,开了瓶酸奶,给我和马璐一分为二倒在碗里。酸奶是我们的最爱,我俩埋头自顾自喝起来,喝完一抬头,听见电梯下楼的声音,妈妈送货去了。

我们静静地爬在门口,等待妈妈的回来。

时间过得好慢啊,夜色四起,天完全黑了下来,偶尔一两声伙伴们的叫声隐隐传来。我站起来,爬下去,再站起来走几步,又爬下去。

马璐跑到阳台上,站起来,向外张望。我也跑过去,站起来,外面昏黄的灯光下,走着一两个行人。一阵春风夹着花香飘过来,暖洋洋的,舒服极了。

我知道马璐在偷偷地思念谁,妈妈也知道。每次一出电梯,马璐总是第一个撒开腿跑出去,目标是2号楼6单元,然后在单元门口徘徊、等待。

大多数时候,等来的是失望,他就跑回来,看看我和妈妈还在,再去,再回来,循环往返。我侧头看了看马璐,他痴痴地望着目标楼。

我也有心仪的她,只是远在小区院外,站得再高也不会看到,哎,说起来一肚子心酸往事。

那次妈妈领我们出去遛,我悄悄地避开妈妈和马璐,却遇见了她,她的温驯、沉静一下子吸引了我,大概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一见钟情吧。我热情地走了过去,她却躲开了,我越追,她越躲。无奈,我只能看着她的背影渐行渐远。

后来,好久,都没有遇见,就在我快要把她忘记的时候,又走到停车场,想再最后看看,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是她,我欢快地跑了过去。

这次,她没躲我,温柔地与我耳鬓厮磨。我心疼地望望她,不知道她受了什么委屈,只是看见身上脏脏的。

她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我,我也深情地注视着她,好想把她搂在怀里,长长久久地过一辈子。

妈妈的叫声传来,嗓音急急的,想来是因为找不见我,吓坏了。因为和她呆在一起,我选择了沉默。

妈妈的身影闪现的那一刻,她仿佛受了惊吓,跑起来,我赶紧追了过去,妈妈在后面边喊边追我。

无路可走的时候,她选择了横穿马路,我也疯狂地跑,身旁的车辆呼啸而过,好险呀。平时,妈妈总是教导我们,不能独自横穿马路,危险。为了她,也顾不了许多了。

妈妈的声音被远远地抛在身后,她大声地提示我,躲避车辆,声音里带着恐慌。对不起,妈妈,原谅我的鲁莽。

我没来得急回头,也不敢回头,我怕看见妈妈着急的面容,也怕妈妈因为担心我,来不及躲避车流,索性一横心,向前继续飞奔。

其实,我也理解妈妈,爸爸妈妈的日子过得也不那么如意,厂子里效益不大好,劳动纪律却卡得严。爸爸的单位老是加班,平常下班没个点,星期六、星期天,也不见个人影。偶尔难得休息一回,就去照顾长期卧床的奶奶。

妈妈响应厂里的号召,申请了内退,内退工资太低,姐姐正上大学花钱,妈妈就提前找了个兼职的差事,这不,一下班,先送货去了。

妈妈和我们也真是有缘,去年,回老家时,看我长得可爱,怕我在农村受罪,就收养了我。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把自己都舍不得吃的鸡蛋、酸奶留给我吃喝,别看我不说,爸爸妈妈的好我全记在心里呢。

那次,妈妈独自回老家,把我丢给爸爸,爸爸都没时间陪我,我好委屈。谁知妈妈又领回来个哥哥,我也跟妈妈叫他马璐,为这事,我难过了好久,认为妈妈不喜欢我了。

后来,才知道,马璐是被遗弃了,在马路上狂奔,遇见了妈妈,就抱住妈妈的腿,跟了回来,妈妈问遍了周边的村民,谁也不知道,马璐是谁家的,就把他也收养了回来。

别看马璐个子小,心眼却不少,尤其是会讨妈妈欢心,幸好,妈妈养我在先,幸好,妈妈心地善良,不吃马璐那一套,对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好。

我脑子飞转,脚底生风,眼睛紧盯着她,不能走神,要不又见不到她了。跑到一片小树林,她渐渐速度降下来,回头望望我,站住,等我。

亲爱的她,是那么的善解人意,想起那次无意的失足,不由得让我惭愧。那次,妈妈领我们在小区院内散步,我懒洋洋地东张西望,明知道不会遇见她。就在这时,一阵异香味传来,吸引着我,往前跑了几步,我看见一片绿草如茵的草地上,她在悠闲地漫步。

不由地,我加快脚步,当我激动地搂她入怀的时候,我才知道,那根本不是她,仅仅只是形像而已,可是晚了,她极尽缠绵之能事,勾引我。我迷惑了,一时间分不清是不是她,恍恍惚惚中分明看见是她的深情,她的眼却顾盼生情。

事后,我才知道那不是她,她没有那么风流多情,极尽勾引之能事,但我也不知怎么了,一次一次跑了好多次,也许是太想念她了,把妖艳的她都能看作是她。

后来,勾引了我之后,又勾引了马璐,我是彻底看透了她的风流,妈妈也很伤心,愁眉不展了好些天,不让我们再自由散漫地跑了。

那次之后,听妈妈说,她还勾引了我们的伙伴叫LUCKY的,LUCKY的妈妈当着她的面,狠狠地把他打了一顿,LUCKY再也没敢走到过她跟前。

妈妈说,她也是个可怜的人,看她那消瘦的体型,一看就是营养不良,真不知道她是怎么生长的。她的妈妈不待见她,一星期只给几顿饭,还只能在门外吃。

妈妈一直在打听着,看我和马璐是否能当上爸爸,但是,没有。

她的家长说,她没能怀上,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幸好,没有,要不,遇见她,我怎么交代?就说她两长得极像,我认错了,不能不能,她两本就是两种不同的类型。

马璐也暗自庆幸,发誓从此再不从那路过。

亲爱的她就在眼前,我也慢下来,近情情更怯,我傻眼了,张着嘴,却什么也说不出。她充满期待,温柔地望向我,我满怀深情跑过去,她也迎过来,我们紧紧相拥,我仰起脸,舔舔她的唇,她害羞地低下了头,一脸娇羞。

这才是我的她,端庄贤淑,我仔仔细细地把她的脸舔了一遍,她享受般地闭上了眼。好看的鼻子蹭着我的脸,弄得我神池荡漾,浮想联翩。

正在这节骨眼上,妈妈的喊声跟来了,哎,我最亲爱的妈妈呀,让我说你什么好呢?能不能让我自由恋爱一回?

马璐的脚步声也渐渐近了,他用一种异样的目光看着我,我知道他在嘲讽我,不管结局如何,我和她终究还是遇见了,相爱了。总比马璐的单相思不相见强吧,我能听见漆黑的夜里,马璐的一声叹息。

看见了妈妈和马璐的身影,她又跑走了,我不知道该怎样和她说,那是我的妈妈和哥哥,不必害怕,他们不会伤害她,但她每次都等不及我说,就逃脱。

这次,恐怕我是彻底失去她了,她从我身边跑走了,头也没回。经历了这次惊吓,妈妈限制了我的自由,我每次只能无奈地跟着妈妈的路线走。

妈妈说春天到了,我又该不听话了。可是,妈妈,我已长大了,你总不能老不让我找对象吧?马璐倒是不着急,一脸从容的模样,妈妈也被他的表象给迷忽了,放任他来去自由。

现在,妈妈不在,他才流露出真实的心事,望着目标方向,唱着情歌,哀怨绵长。

我没有附和,即使唱了,远在院外的她也不会听到,我又何苦惹自己伤心呢?

我把头府在前腿上,四周望望,在这春风沉醉的晚上,要是妈妈能领我们出去逛逛,该有多好呀。马璐撒开腿前去看望,我也去院外转转,说不定,她就在这春风里把我遥望。

我正在浮想之际,马璐冲向门口,我也竖起耳朵,仔细听:电梯响起,六层停止,自行车支住,上锁,掏出钥匙,开锁,门吱吱扭扭地开了,是妈妈送货回来了。

我赶忙爬起来,向妈妈跑过去,妈妈开开灯,先给我们准备好粮食,走去厨房,开火做饭去了。

吃过晚饭,妈妈会带上我和马璐,在小区院内散散步,虽然我不曾奢望能遇见她,但就在刚才,这春风沉醉的晚上,妈妈不在的时刻,我悄悄地思念了一回,这就足够了。

我一岁零一个月,叫黄豆豆,一岁半的马璐是我哥哥,我们是妈妈收养的两只小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在沪上闲居了半年,因为失业的结果,我的寓所迁移了三处。最初我住在静安寺路南的一间同鸟笼似的永也没有太阳晒着的自...
    简书茶馆叶老板阅读 3,301评论 12 63
  • 新生活是从选定方向开始的。——阿古特尔 继前两周的个人检思,今天特别整理出以下目标,也算是对2017年的自己提出的...
    Oreao阅读 103评论 4 2
  • 在3DM下载一个游戏,分卷压缩,一共6个卷,每个卷平均3G,用pandl扩展或者油猴脚本得到真实下载地址后,唤起I...
    firewt阅读 1,242评论 0 0
  • 在这漆黑的雨夜里,电闪雷鸣风雨交加此时他的内心就如同这天气一样。 没有人知道今天的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路灯下的光静...
    sjhxz阅读 209评论 0 0
  • 厨房的烧柴在吟唱, 一首清扬的黎明之歌, 噼噼啪啪的响彻在我的心扉。 究竟响了多少个黎明? 燕子窠的记忆里, 模糊...
    悦者阅读 33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