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结局出发,就不会再有迷路的可能

文/舒小曼

1

安妮对大卫说,她又要去相亲了。

大卫问,怎么回事,上一个又分手了吗?

安妮说,唉,一言难尽。

大卫又问,那再上一个呢,又是怎么分的?

安妮摇了摇头,叹了口气说,和上天讨点缘分真不容易啊。

大卫口中的“上一个”和“再上一个”,都是安妮相亲认识的。在相亲这条路上,安妮可谓是所向披靡,勇往直前,在革命尚未成功的时候,安妮都没想过要放弃。

而大卫,作为安妮十几年的好哥儿们,见证着安妮每一次花开又花落的爱情。

安妮总安慰自己,没什么大不了,一天到不了结局,都有迷路的可能。

只是,这条路走得颇为曲折和坎坷。


2

安妮告诉大卫,上一个男友叫G先生。

G先生是安妮的朋友介绍的,三甲医院的急诊科医生,前途一片光明,为人正派,性格温和,安妮初见的时候,简直觉得自己遇到真命天子了。

由于俩人到岁数了,奔着结婚去的,相亲后不久,就把关系确定了。

可尽管彼此都对外宣称非单身,安妮却没有感觉到任何来自恋爱的甜蜜,或是一丝来自男友的温存。

她不会收到男友的早安晚安短信,不会收到男友的午餐晚餐邀约,更没有上下班接送的待遇。

原因是,G先生太忙了。

安妮心想,那行吧,你不主动我来主动,你忙我配合你。

于是她每天主动给G先生发短信,主动给他送爱心便当,在急诊科遇上高峰期的时候,安妮甚至主动提出去接他下班,为的就是在车上30分钟的相聚。

唯独只有两次,是G先生主动找的安妮。

第一次,安妮收到了G先生的短信,只有四个字:楼下等你。

可那会儿安妮恰好在开会没有及时看手机,收到信息已是一小时后的事儿,G先生找不到安妮,愤然离去。

安妮赶忙打电话解释,哄了半天,总算把G先生的怒气平息。

第二次,碰上安妮在看电影,手机调了震动,电影结束后方才看到他的连环夺命call。

安妮给他回电话,他只说了一句话:“咱俩不合适,我需要的是无条件陪着我的人。你知道的,我那么忙。”话说完后,G先生把电话挂了,自此再也没有联系过安妮。

安妮“被分手”后,松了口气,心想,分手就分手吧,自此再也不需要努力去配合他了。


3

她接着告诉大卫,再上一个男友,叫H先生。

H先生在政府上班,朝九晚五的公务员,不忙,但也挣得不多。

安妮对他的印象是,节省,额,应该是有点抠。

他俩在朋友的牵线下,开始在微信上聊天。

这很正常,可一般情况下,聊个几次,应该得约见面了。这年头,哪个适婚男女不着急?

可H先生迟迟不约见面,安妮以为他是性格腼腆,于是自己主动发出了见面的邀约。

H先生说,见面也是聊天,发微信也是聊天,继续发微信不好吗?

安妮说,可我们总不能一直不见面吧?

H先生说,那行吧,咱们去吃麦当劳。

麦当劳?安妮生怕自己听错了,又重复了一遍。

H先生说,对呀,我还有几张优惠券,可以顺便用了它。

安妮说好吧,心里一直努力安慰自己,懂得省钱的男人适合居家过日子。

可接下去的几次约会,让安妮不得不怀疑,这H先生也有点儿“太”省钱了吧。

凡是人均消费超过50元的餐厅,H先生不愿意去,说环境太好吃得局促不开怀;凡是没有团购优惠的电影,H先生不愿意看,说不如在家等高清下载;凡是超过100元的礼物,H先生不会送,说当然是礼轻才情义重呀。

最后,是安妮提出的分手,H先生给她送了一枚小小的书签留作纪念,噢不,其实是树叶。

H先生说,外边卖的书签又贵又不好看。

安妮说,好吧,谢谢你。


4

当然,安妮的相亲对象,还有“再上上个”以及“再上上上个”。

可不是因为三观不合,就是因为相处不来,在爱情这条路上,安妮栽了太多的跟头。

每次失恋,她都会去找大卫。

有一次,大卫陪安妮喝得烂醉,想扶她回家,可喝醉了的安妮性子倔不愿回去,最后居然靠着大卫的肩膀睡着了。于是,大卫整个晚上没敢挪位,一个姿势坚持到了天亮。

有一次,大卫陪安妮在家里打了一个晚上的游戏,接近天亮的时候,安妮终于累到睡着了,大卫抱了条毯子给安妮盖上,怕那傻妞不吃早餐,又走到厨房帮她做了早餐才放心离开。

还有一次,安妮特别伤心,大卫碰巧在外地出差,一边陪她聊电话,一边偷偷地订了当晚的车票,坐了两个多小时夜车赶到她家。

几乎每次都是这样,默默地陪着安妮,认真地听她说话,给她最坚实温暖的拥抱。


5

安妮说,我不过是想找个男人,像你对我这般,陪我说话,给我温暖。

大卫说,要想走到结局,难免会有无数次迷路的可能。

安妮又说,是啊,想结婚怎么就这么难。

大卫说,要不难,也可以。

安妮说,你有办法吗?

大卫说,从结局出发,就不怕迷路了。

“咳咳,不如,嫁给我吧。”大卫笑了笑说。

安妮有些吃惊地抬头看了大卫一眼,在夜晚橘黄色的灯光下,大卫侧脸的轮廓显得格外明朗而温柔。

这个男人自少年时期陪伴着她一路走来,懂得她所有的喜好与执着,理解她所有的想法与情绪。

可她甚至都没有认真地像当下这样看过他。

是啊,经历了那么多的男人,只有大卫一个,依旧不离不弃地陪在她身边,依旧待她如初见一般。

安妮忽然觉得,如果结局是他,好像也不错。

她抿了抿嘴:“小子,觊觎我很久了是吧?”

大卫笑着说:“我只是不忍心,你再迷路了。”

说完,他又补充了一句:“因为结局一定会是我。”

在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中,程又青和李大仁兜兜转转,经历了无数段恋爱,最后发现,原来那个对的人一直就在身边。

有一种爱,从不一味占有,给你百分百的自由去经历,反而让你懂得,真爱就在眼前。

而有一种幸福,就叫做,从结局出发,便不会再有迷路的可能。


你的关注和喜欢,是对我写作的最大鼓励,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看过和经历太多太多有关于死亡的消息,但你有想过:假如有一天我们身边最亲的亲人离我们而去,你是否会想起以前...
    smooth_lgh阅读 414评论 0 1
  • 网上用java编写测接口的文章很多,但是在把代码复制过来运行后,发现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以下是最新整理出来的 im...
    五行缺山阅读 621评论 0 0
  • 槐树开花的时候 香气筑成了堵墙 你在城墙内 我在城墙外 我们总是隔着墙 时立时坐 我们总是隔着墙 或悲或喜 我们总...
    天牙阅读 293评论 0 1
  • 【日精进打卡第14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1遍 共 14遍 《大学》1遍 共 14遍 【经典名句分享】 知...
    李耀良阅读 1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