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不长,做一个爱美的女人,过一份精致的生活

这几年中考也开始讲究送考,且流行"第一天穿红-开门红,第二天着绿-一路绿灯,第三天穿灰、黄-一路辉煌"的说法,于是各大学校的门口都是穿红着绿的家长们,用她们的一腔热情传送着对孩子的祝福。丶

其间最惹眼的是身着旗袍的妈妈们。她们为此准备了很久,既准备旗袍,也准备减肥。旗袍,得配之精致的妆容,更得有玲珑的身材!

有妈妈玩笑说:从初一开始就说减肥,三年没有减下来,只好穿件红色"战袍"了!下决心在高中三年减下来,三年后一定要穿上旗袍!

我认识此位妈妈,知道她所言非虚。只因陪读,她和一些妈妈非但没有瘦下来,反而有点胖了。而那一排排细腰翘臀的,更多的是上班忙碌的妈妈们。职场的成功往往让她们更注重仪表仪容,更自律精致、从容不迫地生活。

倒恰巧应了手上这本书《当你又忙又美,何惧患得患失》:好好工作,好好生活,让自己又忙又美。这,正是中年女性所应该拥有的生活方式。

该书作者梁爽,奋斗派中的养生者,爱自律的天蝎女,一个比较有趣的女子,已出版《你来人间一趟,你要发光发亮》。她以自己的和所接触的女性事例,阐述了一个个"又忙又美"的女性形象,分享她们的"修炼"心得,非常值得一读!

又忙又美的女神们是什么样子的呢?

什么是"又忙又美"?忙,是工作时全神贯注,是高质量的忙。美,是生活叶劳逸,是全方位的美。

生活中,爱生活,爱打扮,自律,保持着颜值,懂得精力分配,过着精致生活。工作中,懂得管理时间,努力上进,自律,自信,有正确的三观。这样内外兼修的女子,正是"又忙又美"的那一类人。她们能平衡工作和生活,健康与美丽,忙碌与闲暇,将日子过得井井有条、兴味盎然,又何惧患得患失?

"对于女人来说,世上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人生的不完美之后,依然爱美。因为她们除了想做一个漂亮的女人之外,还想过一种漂亮的人生。"

这种爱美的过程,会慢慢激发出身上自律、勇敢的一面,增强自我管理的能力,对外传递积极乐观的能量。

我一个朋友可谓是命运坎坷。4岁丧母,和父兄一起生活,16岁才有了继母。期间她不得不学习操持家务。婚后先生又因经济纠纷入狱,她一个人支撑着一个家,开始拼命的开店赚钱还债。她说,困顿的生活反而让我将追求品质生活成为了爱好。我去拜访她的出租房,漂亮温馨,满阳台的花草摇曳生辉,她将它变成了自己的"家"。

因为"又忙又美",她不再惧怕多舛的命运。

因为"又忙又美",她不再惧怕多舛的命运。

二、爱惜自己,让生活变得有趣又享受

什么人最累?职场妈妈。一边是上进的职场精英,一边是尽责的孩子他妈妈。职场女性的尴尬生活,从姚晨的一句话中可以诠释:我将面临没戏可拍的局面。

什么人最累?职场妈妈。一边是上进的职场精英,一边是尽责的孩子他妈妈。职场女性的尴尬生活,从姚晨的一句话中可以诠释:我将面临没戏可拍的局面。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孩子的成长过程同样需要父母的陪伴。我们交流了很久,她做营销总监,经常忙到脚不沾地。可是生活还有其他重要的内容,比如身体的健康,孩子的成长,夫妻的交流,父母的期盼。升职固然重要,享受生活更加重要。夫妻至少要有一个能在家的。她思考了几天,自愿做大区经理,只负责本市周边城市,生活步入正轨,孩子改成走读,周末一起去看电影或者图书馆,老师说明显进步了!她笑说,原来生活可以是这样的!

让生活变得有趣,需要一些时间,需要一些仪式感,需要一些坚持和自律。比如说远离手机,让大家对面交流。

三、余生不长,做情绪的主人,做有建设性的事

黄执中说:成熟的人做选择,还成熟的人做反应。什么叫"做选择"?"如果你面前有两座山头,不知道该选攻打攻打的话,尽快做出选择,赶紧去攻另一座。而不是在两山一间举棋不定。

想得太多,优柔寡断,是对自己的巨大损耗。越在这个时候,越要明确,赶紧止损,做出有建设性凯的改变。

情绪化是我们常见的问题。前年有个高三的妈妈,因为孩子竞赛没过,没有大学提前录取,没有降分录取。耽搁下来的基础知识需要很多时间去补回来。眼看别的孩子考去北京了,这个妈妈一急,跳楼了!

不被情绪控制,𣎴情绪化带回家,不怨天尤人。余生不长,我们要正能量,努力活成想要的样子!

很好的书,力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秋三传除了左传还有两传。《公羊传》和《穀粱传》,这两部经典成名更早于《左传》。 《公羊传》的神圣地位是谁奠定下来...
    入梦潇潇阅读 1,687评论 0 1
  • 雨夜,心如麻 文:冰凌 第一场秋雨在夜里淋漓尽致…… 一缕灯光,是小区最早的醒悟者。 天未凉,依然是酷暑难耐。 在...
    凌儿的天空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