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晗月(11)

咳咳,是默默数梨……

[拾:居家好妇男叶凌然]

[拾壹:他和她]

期中考试就那么过去了,成绩也并没有想象中的好,但是至少地理及格了是真的。

对此,地理老师评价我说:“终于知道学了。”

我只是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从她手中接过试卷。

六十二分……刚刚及格的成绩。

虽然排名还是倒数,但是却比之前进步了一些,心里还是隐隐的开心。

“宋爷,小的靠谱吧。”下了课,我站起来愣神的时候,叶凌然走了过来,还用肩撞了我一下。

“真靠谱!贼靠谱,老子以后就跟你混了!”我一脸谄媚。

“好说好说!”

叶凌然笑着抬手揉了揉我的头,眼神中带着一份一闪而过的宠溺,是我看错了吧,他会有那样的眼神么。

他揉了揉头之后就走了,我看着他走远,一转身发现阿辉正在看着我。

他的眼神中好像带着什么东西,他张了张嘴,最后什么也没说,也走了。

现在想来,我们关系的不对劲,大抵就是那时候出现的吧。

可惜的是,一贯神经粗的我在当时却并没有发觉。

近两日,阿辉似乎同晗月走的更加近了,下课会看到阿辉去问她题,也是,我跟阿辉都到了该努力的时候了。

我们已经是高二的学生了,高考已经越来越近了,再不努力可能就真的晚了。

因此,我虽然察觉到他们之间距离的缩短,却无可奈何。

我想,如果当我也能像晗月那样出众的话,阿辉他……也会用他看晗月时的那种目光看我吧……

就这样,在那次考试之后,我下定了决心,倾其所有变成另外一种样子。

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感情这种东西特殊又复杂,不是我通过改变自己就能得来的。

我至今记得在那次考试成绩下来后的晚上,屋顶上独属于我的秋风的温度。

除此之外,阿辉看我的目光也叫我愈发不懂了,眼神里总是掺了什么复杂情绪。而且……我渐渐的也觉察到了我们之间的点点疏离。

真可怕啊……明明每天他会驮着我上学、驮着我下学。在车上也会同我嬉笑打闹,问我又背下多少单词,平日坐在座位上也会用支笔敲我的头,午饭时抢走我饭盒里的肉……

可是为什么我还是觉得我跟他的距离远了呢。为什么……在看到他跟晗月越来越亲近的时候胸口会闷、心会难过呢。

近几日放学同阿辉一起回来的时候,他嘴里谈的,都是晗月。

“我觉得晗月真的很好看啊,挺文静的一个小姑娘,就是你跟她做什么说什么都会很舒服的对吧。”他骑着车,悠闲的讲着。

“嗯,是啊。”我低低的应和,声音里带了几分泪的雾气。

这一次,他没有察觉到我的难过。以前……以前不是这样的,现在,连他的敏锐也不属于我了啊。

“你觉得凌然怎么样?”他突然提起叶凌然来。

“凌然的话……他人很好啊,长得又帅……”

“嗯,是啊。”他接了一句,忽而又问:“那你觉得他是个怎样的人呢?”

“长得好、很有耐心、学习也好,而且啊!我觉得他脑子特别好用!知道的也特别多!什么都问不倒他。”谈起凌然,我突然来了精神。

凌然是阿辉的好朋友,我在那一瞬间突然觉得这是个机会。一个能将我和阿辉拉近一点的机会。毕竟阿辉很少跟我谈起他的某个朋友是什么样的人之类的话题。他一般提起谁只会淡淡的说一句:“那个人不错”或者是“别理他”。

他对于旁人的修饰语,一向少的可怜。

不知为什么那日突然跟我谈起凌然来,我跟他最近的关系已经在无声的疏远了,我想要再次拉近,坐在单车的后座上,绞尽着脑汁,想着可以形容凌然的一切东西。话语不由得多了起来。

“我觉得他是内种给人感觉很干净的男孩子,透透亮亮的,好像一眼能望进心里去,可是真的仔细看的时候好像又看不透。”我带了些许的认真,一边想着凌然的样子一边讲。

“是了……叶凌然跟你我一样,在看起来极好相处的外表之下藏着一颗谁也看不透的坚硬的心。”阿辉沉默了一会儿才说。

“嗯,也不知道最后谁会走进他的心。”我笑笑。

“啊,他有喜欢的女孩子了。”

“卧槽!真的假的!能配的上凌然女孩子很少啊,谁啊谁啊!”我来了八卦的兴趣,拽住阿辉的衣服问他。

“你会知道的,现在还不能跟你说。”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阿辉说这句话的时候语气有一点冷。

阿辉本人是很有信用的,一般别人的事情人家告诉了他,他不会去乱讲,而且像喜欢谁这种带着青春萌动的藏在心底的隐秘的事情,他若是知道了,是决计不会泄露的。

我以为他语气里的点点冷意是在嫌弃我太多舌了,便止住了嘴,没有再问下去。

后来当我回忆有关他的一切,忆起这段谈话的时候,我才猛然惊醒一般的听出了他话语间的别的含义。

“你觉得晗月怎么样?”车上,他换了个话题。却偏偏是我不想谈的。不知道为什么,我明明之前那么喜欢厂晗月,现在却对她生了些厌恶。

我讨厌这样的自己,便强迫着自己开了口,语气干干涩涩的:“我觉得晗月也蛮好的啊!”

“是啊,我也觉得她很好。”阿辉止住口,不在说了。但是我总觉得他还有什么话,想说却没说出来,无声的闷在了口里。

依稀记得那日回家的路上,谈过这几句之后的我们竟像有了默契一般都不再开口了。也是我第一次觉得,明明两个人现实上离得那么近,近的只共同坐在一辆单车上。但是心又是那么远……

我好像再也不能从阿辉的一个眼神、动作、或者一句话语里瞬间明白他的意思了,因为他的心……已经离我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午你说的那些话,在我心里反复的想起,心里充满自责,可能还是我做的不够好,才会让你有这样的感觉,但是在我心里你...
    我是憨憨你是谁阅读 111评论 0 0
  • 钥匙轻轻转动 在你颤抖的手中 季节交替 海的情绪还是变蓝 日子 被打开 通往四方的门 被打开 金色的琥珀 那昏睡千...
    诗人张毅伟阅读 326评论 1 5
  • 一个母亲,两个姑娘,坐在冬日午后的咖啡馆里面聊天,其中给一个姑娘的声音太大引起了我的注意。 冬日的下午很是容易让人...
    木易小朋友阅读 2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