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么普通,凭什么找对象要求那么高啊?

图片来自网络

1

Z小姐在一家高端男士服装店做了两年营业员,见惯了腰缠万贯出手阔绰的土豪。常日浸泡在土豪圈里的她,虽然没有土豪的身价,却养成了土豪的品味。

已到适婚年龄的她,经历了不少相亲,但总没遇到满意的,不是嫌这个没钱,就是嫌那个穷酸。

据我所知Z小姐本人外形普通,家境普通,学历普通,工作普通,只是平日接触的土豪多,朋友圈也有一些富二代,便渐渐有了眼高手低的毛病,盲目以过高的标准来择偶。

想起前段时间有句流行的话:你朋友牛X,关你屁事?

牛X的是你朋友,土豪的是你朋友,而你,仍然只是屌丝界的一枚小穷酸。放出那么高的标准,只会让自己处于孤立之地。

千万不要迷信“霸道总裁爱上我”这种傻白甜的超低概率事件。

相亲不可否认会附加很多标准,就像一个条件集合体去遇上另一个条件集合体。若对对方要求甚高,那么你自身是否有相当的筹码呢?

周国平说:利益的考虑在婚姻中占有一定地位,这是正常的。

只是万事都有一个度,如果利益成了主要的甚至唯一的考虑,正常就变成庸俗了。

如果进而很有心计地把婚姻当作谋取利益的手段,庸俗就变成卑鄙了。


2

我的朋友米可在相亲界也是出了名的挑剔。

她年近30,颜值中上,身材偏胖。工作稳定职位不低,自给自足追求高品质生活。双商在线的她对人对事一向高要求严标准,于是在结婚这件事上屡屡受挫。

A男,太矮;B男,颜值低。这两项直接让她没有了继续了解的兴趣。

C男,性格太软没主见;D男,性格霸道大男人;E男,有车没房前路渺茫;F男,工作毫无发展前景不求上进……

反正所有的对象她都能挑出毛病,表示自己无法将就,拒人于千里。

到了这个年纪,她不再盲目相信爱情,开始相信有物质保障的婚姻,但同时对细节敏感度又很高,对方的长相、人品、审美、脾气、待人接物……太过面面俱到的要求,相亲就成了一场淘汰赛。

当然那些相亲对象也会对她有挑剔,年龄偏大,长相普通,身材偏胖,性格强势……喜欢她的她看不上,她看上的又不喜欢她。高不成低不就,只能原地踏步,眼看着年龄一点点增长。

自视甚高,在挑挑拣拣的路上自己的身价也逐渐贬值,其实挑到最后,跟你结婚的人,也不过是你曾经嫌弃过的某一个类型。只是后来,你觉得没那么嫌弃了而已。

我也一直很不赞成婚姻上的将就,但适当降低标准,从现实可行性角度出发,遇到合适对象的几率才能提高。


3

另一位好友大蜜就是个明白人。

身边的好友一直以为,以大蜜的综合条件,一定会在找对象这件事上诸多苛刻。

所以当大蜜挽着那个看上去非常路人甲的男人出现时,大伙都惊呆了。

后来大蜜告诉我:因为她父亲很强势又大男人,虽然给她不错的家庭条件,但从小到大她的性格一直很压抑,而且她看着母亲含辛茹苦唯唯诺诺一辈子,发誓自己一定不能走母亲的老路。

大蜜那位男朋友,现在已经成了她的老公。他性格有点内向,不过很体贴很细心很尊重大蜜,还喜欢下厨,做一切她喜欢吃的东西。即使工作一般,收入一般,但两个人恰到好处地互补了,日子过得和和美美。

大蜜说她很早就知道自己要找什么样的另一半。现在这个经济适用型老公让她能舒心自在的做自己,这就是她想要的生活。

或许她可以找个条件更好的男人,但她知道条件更好的不一定适合她。每个人擅长的领域不同,她不要求全面,只希望她最在乎的那一方面符合,其他的不足便可忽略。

4

虽然说的都是姑娘的例子,不过对于男士而已,也同样具有现实参考意义。

生活中,我们总能看到一些夫妻,以外形或其他条件来看,外人会觉得不般配。然而人家两口子却过得很美满。

聪明的人,知道自己适合什么,明确自己想要什么。

海蓝博士的《不完美,才美》中说道:

能干的人势必有强势的一面,认真细致的人往往思虑过度,乐观洒脱的人常常单纯天真。

你享受了这种个性优势的一面,就要承受这种个性缺陷的一面,这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不可能只取其一。

另外,如果你对对象的要求很高,那一定要记得把自己也修炼得更好更有魅力。

若你自己是B—的档次,就不要奢望对方是A+

邋邋遢遢没有品味没有自制力没有自我要求,作为女生追剧逛街聊八卦打发一天,作为男生工作不思进取沉迷游戏吃喝玩乐,天上是不会掉下一个优质对象给你的。

吸引力法则告诉我们,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当你成为了更好的人,遇到优秀异性的几率就会更高一些。

如果你太胖,就努力减肥;如果你穿着土气,就多提升自己的时尚品味;如果你文化水平低,就多学习提升内在;如果你见识浅薄,就多丰富自己的眼界和阅历;如果你工资低,就努力提升自己的含金量……

总要有付出,才有提高,才会有更大的机会。坐地起价是没人会多看你一眼的。

所以要求过高的时候,不妨审视下自己,有多少竞争力可以脱颖而出,让理想的对象关注到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睁开惺忪的双眼,点开手机,看到一群有福报的人在全球各地练习轩式全息,来自每个人练习后的分享,能量提升,通达,排肝淤...
    詹雪玲阅读 992评论 0 2
  • 1、筱晓早上五点过醒来就开始哼哼唧唧,半梦半醒的状态就在那哭,哭的越来越厉害,灯一打开,马上就清醒了,清醒了又开始...
    玉露君阅读 605评论 0 0
  • 跟随书中的杜洛瓦,我看着他从初入巴黎时,吃了上顿不一定有下顿,到后来成了《法兰西生活报》的主编、拥有了贵族的姓氏,...
    云之鸢阅读 2,489评论 7 10
  • 说到刘伶,或许你会很感兴趣,不要看他在七贤中社会地位最低,但是对于像嵇康、阮籍这样的人物我并没有多感兴趣。假如我是...
    黑夜暗淡了多少承诺阅读 433评论 0 1
  • DeveloperDiskImage.dmg: DeveloperDiskImage.dmg.signature:...
    景彧阅读 2,95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