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还是天使?

一直疑窦重生:他们究竟是天使,还是魔鬼?

不得不旧事重提。近日,不得已去医院办一些相关事宜,跟父亲有关。在重症监护室门口遇见一病员家属,少见的神采飞扬。我有点疑惑地凑过去。听她喜滋滋地告诉医生:“你们说病人都昏迷无意识了,叫我们准备后事,幸亏我们要求早点回家,老人开始坐起来吃饭了,今天都能起床了。”旁边好些其他病员家属都凑过来听,见势不妙,久经疆场的医生一边无力解释道这是例外,一边借口速速离去。“他们哪是救死扶伤,他们是只要钱毫不人道把病人更快置之死地的恶魔哇!”

众人的议论纷纷,一度无助抱着对隔行专业的敬畏、心里却一直揣着耿耿不能释怀情绪的我,突然义愤填膺地想指天骂地了。母亲尤其如是,提及父亲,母亲就悲愤得不能自抑:“你们孝哇,你们为了孝,害了父亲!”没错,几个月前我们被孝的道德绑架,以孝的名义让父亲在重症监护室,像罪犯一样五花大绑捆绑着手脚、胶带全封闭着口鼻,几日几夜不得动弹毫无尊严流着泪去世了。我们自欺欺人相信了医生说的那是无意识反应。不说友人惊诧道“前日你父亲都生龙活虎的!”表示不相信,至今我们都恍惚如梦。我也不得不痛心疾首忆起我讳疾忌医的前尘往事来:

倾尽半生,我在命运的怪圈里兜兜转转。到底谁是上帝偷偷安插的恶魔?谁又是上帝派来的天使?不开窃的脑瓜想要轻而易举解答这个红尘人间的千古难题,模糊的眼想要毫不费劲辨认清上帝预设的安排,是那么难那么难!

而命运的魔瓜仿佛从不曾摆脱过。一直到现在,我还偏执地以为,是罪魁祸首的病魔把我推入命运水深火热的万丈深渊,我急于抓住每一根路过的救命稻草。所有那些江湖术士的、赤脚乡土的、穿白大褂的,我曾都视为上天派来救我出地狱之门起死回生的天使。

我想只要焕然一新的满血复活,我都要把他们奉为上神天天顶礼膜拜。或许只有天知道,在命运深谷越陷越深病入膏荒心灰意冷陷入绝望的我,在一次次乘兴去败兴归求而无效的绝望中,最后一次过犹不及昏昏沉沉一个人归家途中,我咬牙切齿并决绝地发誓:如果半途的江边,打了麻醉的身子还未完全清醒过来,我就此提前了断一生。

可笑的是,上帝让我这个意欲半途下车的逃兵打的算盘落了空。当然老天爷他妈的当时并没有真的让我曾引以为豪还算聪慧的脑子,立即神清气爽醒过来。我在麻醉的意识中渐渐昏迷深深睡过去了。理所当然错过那地,似乎就此错过了死亡。直到终点站被新上车的熟人拽醒“你爸妈叫我如果碰见你,告诉你他们等你回家”。我木然地下车来,顺着山路弯弯曲曲一边往家紧赶慢走一边想:看来老天爷并没有打算让我死,我倒姑且先活下来瞧瞧,他老人家到底给我安排了怎样的命运。从此,我不再看病就医问药,我把那些中的、西的、土的、洋的穿着天使衣的假面全拉下了神坛,让他们通通比我还先死在我的人生之外。天使在哪我没看见,狗日的恶魔也见鬼去吧,我不怕,我的命在老天手中,他爱怎么着怎么着,我懒得理睬。歪打正着我却活了下来,还好好的。我在想:

——难道上帝有时的安排如荒唐:一些人活得更好更滋润,就得牺牲另一些人的生命代价去换取?就可以无所顾忌扮演恶魔死神来收割病弱的灵魂?

那么接下来会不会是上帝最后一个早就预设好的安排呢:善以善报,恶以恶返哪。说来那些穿了天使之衣干着恶魔勾当的人,是不是该警醒:马上轮到你们了。

还有你们啊——梦寐以求上帝派天使来救你的白日做梦人啊,在你误躺上恶魔混杂或假扮天使的展台前,也醒醒吧!上帝其实本匠心独具为你安排了一道备选题:你本才是拯救自己的第一个天使!推波助澜把你推入水深火热中,任由命运宰割的恶魔也有你自己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