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尘

我是一个小保安,准确说是因为没有地方可去,最后只能当保安。

工作的地方比较偏僻,存放的货物也比较特殊,所以根本不用担心有人来抢劫。毕竟,我现在看守的是一个面粉仓库。

荒郊野外的面粉仓库,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每天在面粉仓库的门口看看里面的情况。至于巡逻,我想除了老鼠之外应该不会有其他活着的东西在仓库里面了。

不过我们每天还是需要去看看,这是老队长坚持的。

他在这里看了二十二年的仓库了,每次都要进去看看才会离开。

“我给你讲个故事。”

老班长一边给自己的打火机装油,一边说着。

在苍老的手指操作下,那些打火机油有大部分都被洒在了桌子上。

“我知道的队长。”

我双手托腮的看着老队长装油,这里的娱乐消遣并不算多样。玩手机的话的确可以,虽然没有监控,但是老队长很厌烦这种行为。据说之前几个在这里上班的年轻人都是因为老队长最后离开的,而且这份工作过于枯燥乏味了,外加不高的工资,让人没有半点想要长久就职的欲望。

“啧啧,你们这些年轻人,就是这样不思上进。”

老队长说着,把灌的半满的打火机装好。大量洒在内核上的打火机油被挤压到了外壳上,那些溜出来的油滑落在桌面上,泛着有些刺眼的光。

“我说队长,你在这里干了这么久了,就没点什么其他的故事么?”

我这样问着,不过也没期待老队长能说出什么。毕竟老队长讲来讲去就那一个故事,虽然还算是有趣,但是翻来覆去的讲总归还是让人厌烦。

“故事吗,倒是有一个。”

老队长把打火机放在了桌子上,清了清嗓子。

“很久以前,有一户人家。。。”

哦好吧,我在心里叹着气。看来老班长又要开始讲那个故事了,那个讲了不下数十遍的故事。不过也算是无趣的夜晚里不多的消遣。

正当老班长准备继续讲下去的时候,外面的狗突然叫了。

那是我们这里养来看家护院的黑狗,凶猛的很,有些时候晚上会不停的大叫。听起来的确有些吓人,不过习惯了之后就不会觉得那样恐怖了。

“我去看看。”

老班长说着拿起了外套,径直走出了门。

这种地方是不会出事情的,我是这样认为的,毕竟这里很偏僻,而且还是个存面粉的地方。就算是抢劫,也不可能会来抢面粉仓库的。当然,除非是饥荒,只不过现在应该已经没有饥荒这个词了。

老班长出去了,理论上我可以玩会手机什么的。不过很明显,这时间并不会长久,倒不如做些别的事情。就算这样想,可以做的事情似乎也只有发呆而已。

我无聊的看着空荡荡的桌面,注意到了唯一可以勾起我兴趣的东西。

班长的那个打火机。

是的,每一次班长都会讲述那个故事,同时会用那个打火机在手中摇晃。

我拿起那个涂满火机油的金属外壳,沉甸甸的,能够感觉到一种年代感。似乎还能从上面嗅出一分沧桑的感觉,不过也可能是打火机油的味道。

我在手中旋转着打火机,金属的外壳在灯光下闪着白光。

就这样打发着时间,我的脑海里竟然开始回忆老班长讲述的那个故事。感觉睹物思人就是这个样子?也可能是因为老班长每次拿着这个打火机就是为了讲述那个故事,所以一看到,就想起来了。


“从前有一户人家,家里并不富裕却有着三个儿子。”

“家中的老父亲快要病死了,便把三个儿子喊道了床边。父亲给了三个儿子很少的钱,让他们没人买一样东西,充满整个房间。”

“老大买回来了很多干草,但是并不能填满房间。”

“老二买回来了一袋面粉,刷的一下,粉尘充满了房间。”

“老父亲点了点头,就在这时,老三进来了,你猜老三手里拿着什么?”


“嘭!”

莫名其妙的响声,像是什么东西爆炸的声音,清脆,急促。

狗不叫了。

我的回忆中断,陷入了惊慌,这急促的响声让我一瞬之间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我应该做些什么?我的大脑有点的宕机,手中的打火机掉在了地上。

我努力的让自己冷静下来,开始思考这一切的始末。我觉得这应该是个意外,比如外面有车爆胎了什么的。是啊,怎么可能是枪响。完全就是自己吓自己,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我离开座椅,开始俯身在地面上寻找打火机。

老班长应该需要我帮助吧,赶快把打火机放回原位就出去吧。

“嘭!”

值班室的门被粗暴的踹开。

“靠,这里就一个老家伙?害得我紧张了半天。”

紧接着又进来一个人。

“你开枪做什么?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么就开枪?”

“艹,我管你什么地方,倒是你小子藏东西的地方选的隐蔽,就在里面么?”

“猴急的你,就在里面,你给我把枪收了,走火了咱们谁都活不了,拿完东西我们就跑了。“

伴随着脚步声的离开,我蜷缩在桌下。

我该怎么办?

报警,对,报警。

我颤抖着手摸索手机,手指不听指挥的颤抖。

“要命,要命。“

我嘟囔着,终于划开了屏幕。

“嘭!“

剧痛伴随着鲜血,子弹射穿了我的手臂,打进了我的小腹。

“吼吼,这儿还一怂货哦。“

“我都说了,不要开枪!“

“滚!老子憋多久了,现在才出来,不让我打枪就是要我的命。“

”算了,你就在这里呆着,我去拿东西。“

疼痛让我几乎失去意识,我只感觉自己被硬生生拖了出来,身体在地面上摩擦。

最后被丢到了地上,面前是老班长的脸。

“嘿嘿,来,看看你小子能爬多远呢?“

我该怎么办?我应该做些什么?

问题在我的脑海里盘旋,找不到出口。

就在这时,我忽然想了老班长的那个故事,那个带着教育意义的故事。


在满是粉尘的房间里,老三拿了蜡烛进去。


我往前爬了一米,两米,向着面粉仓库的大门爬行,血液在我的身下染出了一条红线,疼痛和无力让我停在了仓库的门口,停在了距离我不到十厘米的粉尘前。

我能听到那人走过来的声音。

“艹,你小子也太完蛋了。”

上膛的声音,但我紧紧盯着眼前,仓库里弥漫的粉尘。

“嘭!”

我的胸膛被子弹击穿,而这样的疼痛也让我跨过了最后十厘米的鸿沟。

突然很想说点什么,于是翻了个身。

我看不清那人的脸,只觉得月亮很亮,亮的让人发慌。

“你猜。”

我无力的吐字,血沫溢满了我的嘴唇。

“你小子要干什么?”

那个人似乎有点奇怪,他把枪顶在了我的额头。

“你猜,老三拿了什么进来?”

“嚓。”

我手中的打火机被擦亮,火花迸射而出。


“今日我市郊区的面粉仓库发生一起爆炸,具体原因可能是因为人员操作不当造成明火点燃了仓库内的粉尘,现造成四人死亡的严重后果,详细报道请看后续。”


作者的话:粉尘爆破,老段子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