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红海浪游:潜水、钓鱼、驾驶游艇……

雅轩埃及归来分享之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准备去埃及,是年初向宇宙下订单的指引;决定去埃及,是欣赏了网上红海潜水的照片,那一份纯粹的美丽的犹如蓝宝石一般的能量让我立刻好向往!确定,一定要去红海潜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们终于见到真实的红海,发现现实的红海比图片还要美一百倍,比想象中更多惊喜!那么纯粹那么灵动那么清澈那么美!红海,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想象不到一眼看过去,有那么多种层次的蓝,浅浅的蓝,深一点点的蓝,绿色的蓝,仅仅绿色的蓝也有好多层次,浅绿色的蓝,深绿色的蓝,墨绿色的蓝,犹如蓝宝石、海蓝宝石、绿宝石、碧玺....真是无法用语言描述,那么美,那么纯净!一直渐渐变化着,和蓝天接壤,渐变为水天一色……连接到沙哈拉沙漠,逐渐渐变为黄色和红色……这也是红海得名的原因。(PS:红海得名有很多种说法,篇幅原因不赘述,大家有兴趣自己百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乘着白色的游船,海鸥欢乐地跟随着我们,像小孩子一样欢快地鸣叫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甲板,靠着船舷,迎着舒爽的海风,一袭红衣飞扬……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海浪翻滚,看海鸥飞翔,看家人伙伴们美美的拍照,看孩子们嬉戏,看当地的船员们带着大家跳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被大家拉着跳舞,感受着激昂热情的音乐,也感受着埃及人的热情浪漫。

(PS:在巴西观看桑巴舞表演时,也曾被拉上台,哈哈,看当时的照片,那时的我好拘谨)……

进入海水里,清凉而舒爽,不会游泳的我也全然投入进去,和伙伴们玩儿的不亦乐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盼望已久激动人心的红海潜水开始了!

船停了下来,船长和船员们带着大家去探索海底的风光!

穿上救生衣,戴好潜水套装,看着大家都下水了,我也准备下海。有一些兴奋,也有一些恐慌。

下船后紧紧抓住救生圈,同时抓住救生圈的还有四位伙伴,一个小姑娘害怕的大声哭着。我也是手忙脚乱。带我们的教练(后来才知道是船长)教我们怎么呼吸怎么潜水。

潜入水里,看到了许多美丽的鱼儿,还有珊瑚。就在手边,触手可及,好想去触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很快我的耳朵进水了,感觉鼻子也进水了,潜水器械好像也掉了下来,好紧张好狼狈啊!我可不会游泳,小时候被洪水冲倒淹过的感觉涌来,我会被淹死吗?一霎那特别恐慌,于是一个劲喊:Go back.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教练(后来知道是船长)让我放松,让我右手手扶着他的肩膀(我的左手一直紧紧抓着救生圈),船长就在水里帮我重新戴好救生设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慢慢的我也突破了与生俱来的恐惧,内心笃定了,身体也放松,保持连贯的口呼吸,成功潜了好久,看到了海底美丽的珊瑚,五彩斑斓的鱼儿,在海底自由遨游,和鱼儿们嬉戏……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非常感谢船长先生,他那么有耐心,还要照顾旁边好几位游客,特别是还有小朋友。他还单独带着涵同学潜了好久,涵同学表示非常开心幸运。他说:you  are welcome!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我们又进行了海钓。船长亲自示范怎么钓,并很快钓到了一条。他还帮我放线。

因为我曾经在亚马逊河上钓到过一条食人鱼,所以对自己的钓鱼技术还蛮自信,想亲自体验海钓,特别是红海钓鱼的过程和感觉,所以对船长先生的帮助比较抗拒,导游还特别做了解释,哈哈,谢谢船长先生的热心。

于是在船长的帮助指引下,我也钓到了一条鱼,一条非常美丽的鱼!除了船长,这是我们这一船唯一钓到的鱼,我在亚马逊河上钓到食人鱼也是那一船唯一的,我的运气是不是热别好?

而且,在我要求放生的情况下,他也非常有耐心的帮我完成了心愿,在我们大家拍照留念后,将鱼儿放回了红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红海的丰盛馈赠!而且丰盛喜悦,一波更进一波,我还竟然亲自驾驶了这艘船!就在红海上!手握方向盘,亲自驾驶!

为了表示船长对我们的帮助,我和涛哥一起特别上楼上船长室去表示感谢,送了我们从国内带的礼物给他,聊的也非常愉快。然后忽然,他主动提出让我坐在他的驾驶位上驾驶!这是怎样的殊荣哦!

他在旁边指导,不时说着ringht,left,more,good!

图片发自简书App

涛哥还拍了视频,他坐在那里只在一个角度。然后船长又从涛哥手里接过来手机,从各个角度帮我拍,非常非常美好珍贵的纪念。

午后的红海,我亲自在红海上驾驶着游船,海风习习,阳光明媚,海浪翻滚,船艇往来,那种感觉太棒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难忘红海,期待下次再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文为【突破与生俱来的恐惧,活出充满爱的笃定!——雅轩埃及归来分享】之二!)


雅轩

1995年毕业于重点大学中文系

曾任职国企上市公司企业报社记者、出版社副总编辑、医药学会副秘书长等

从事出版及国际学术交流十多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走过亚非拉美十多个国家,亲自感受过尼罗河的日落

日出、亚马逊河的白河黑水、赞比

西河的夕照丛林、湄南河的妩媚歌声……

世界这么大,修行在路上!

一直在探索人生的路上,也一直在学习的路上,近年,跟随彼尚安裘密、凤凰娴、心想生、王一洋、刘克亚、秦汉文等老师学习,今天是教师节,祝福我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喜悦丰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不是小说~ 只是汉桑船长不堪回首的往事。。。 【第一季第一话】 暴风雨夜 马六甲海峡 离岸10海里 风力35节 ...
    荟玩家阅读 2,125评论 0 2
  • 教学相长,师徒共进。今天是师徒日课的第187天。 如果你是一辆车… 请回答下面三个问题 1、你是一辆什么车?(奔驰...
    大师兄仁仁爱阅读 397评论 0 1
  • 夜深了,耳机里传来一首牛奶咖啡的,越长大越孤单,轻松的歌词,忧伤的旋律,我一直单曲循环着。 小时候期待着长大,长大...
    王小柯阅读 203评论 1 1
  • “读书是随身携带的避难所”,“写作可以疗愈”。 自从参加了写作班,几十年的喜怒哀乐都付诸笔端,苦辣酸甜蜂拥而至。有...
    浪淘沙01阅读 351评论 8 5
  • 今天早上打算对这两天学习的Lucene以及Compass总结一下,想来想去,还是写个小项目来验证最好了。于是就有了...
    尽情的嘲笑我吧阅读 6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