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最后我们没有在一起

永远有人问,为什么美好的总是在昨天。
那是因为,
我们都不知不觉地爱上一个词,叫怀念。


高一下学期,Z先生转到了R小姐班里。R小姐对这个新同学没什么好感,向室友抱怨这人没良心哗众取宠每个正经太轻浮,整天不务正业就知道偷偷玩手机。不过一直到高二他们也没说上几句话,座位太远,R小姐又不屑特意搭话。

高二开学换了位置,R小姐坐到了Z先生的前面,R小姐的同桌是公认的班花Q小姐。早就听说Z先生最会痘女孩子笑了。果不其然,Q小姐几乎时时刻刻都被逗得喜笑颜开。Z先生有一个外校的女友,在一起已经好多年了,听说初中时还为了那个女生和另一个男生干了一架。因为座位的关系,R小姐这时跟Z先生也有了说话的机会,偶尔聊聊天,却也仅此而已。因为在R小姐眼里,Z先生太花心了。

夏日的体育课结束后,教室里充满了汗味,风扇吱吖吱吖的声音和男孩子们的大口喘息声交杂在一起。Z先生打了一节课篮球,只穿了紧身背心,健硕的身材毫无遮掩。R小姐不自觉出了神,呆呆地脑子一片空白。

很久之后,R小姐才知道,原来有一朵叫做心动的花,在那个时候便已悄悄萌了芽。只不过一直被忽略了。


转眼期末了,又换了次位置,这次R小姐不再和Z先生挨得那么近了。不过微妙的,这时候Z先生常会找R小姐聊天,只是R小姐并没有发现罢了。

一次课间,R小姐的新同桌F小姐调侃又来找R小姐聊天的Z先生“R小姐就是你喜欢的类型吧!”R小姐羞红了脸低下头,Z先生微笑的回了一句“神经病”便回自己座位了。

这之后好久,Z先生都再没有找过R小姐了。

也是很久之后,R小姐问Z先生为什么会喜欢自己,Z先生略一思索,说道“F小姐的话让我回去想了很久,好像确实如此”。

期末考试结束后,Z先生向R小姐借了便利贴,之后R小姐便急着回家了。至于便利贴后来怎么了也没放心上。R小姐一整个寒假都没有上网,所以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寒假回来后本来要换位置的,班长进行了随机排序,R小姐看了一眼那个学号,再对了名单,是Z先生,R小姐内心还是小小的激动了一下的。可是后来位置没有换成,导致很久以后Z先生和R小姐提起这事,感慨同窗三年Z先生坐过R小姐的前桌和后桌偏偏没有坐过同桌。


新学期Z先生奇怪的献殷勤,经常塞一些酸奶话梅在R小姐抽屉里。R小姐奇怪,便开口问有什么事需要帮忙,心里做好了Z先生要自己帮忙追好朋友Y小姐的打算,毕竟Y小姐比自己漂亮多了。可恶的是竟然Y小姐也开自己的玩笑,狡黠的问Z先生是不是喜欢R小姐。

不过不久之后,Y小姐就抱了个布偶扑倒R小姐身上,并怂恿她打开纸条还凑个小脑袋过来看。R小姐没事人似得打开纸条,里面的内容不多但却着实令人吃惊。其实Y小姐早就知道但却故作吃惊,逼问R小姐对Z先生的感觉。R小姐忙否认道“他不是有女朋友吗?”

Y小姐说自己就是来帮Z先生追R小姐的,Z先生寒假的时候就来找自己帮忙了。Z先生在发了一条说说道“开学后我要回去做一件大事”,想来就是这事了。

那天晚上,R小姐乐的合不拢嘴。她是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遥遥望着的那人竟是和自己同样的心思。自己喜欢的人恰好也喜欢自己,这就是最美好的事儿了吧!

R小姐一直把那张只写了“我喜欢你”四个字的纸条压在最厚的书本里。Z先生说,他写了很多话,却觉得还是不能表达自己的心情,换了好多纸后由于宿舍门禁,急急忙忙写了这四个字,却庆幸其简短的魅力。

Z先生还说,除夕那天望着夜空绚烂的烟花,莫名的想念R小姐,暗自下了决心要表白,却唯独联系不上R小姐。其实谁又知道,那个寒假R小姐也是每每夜深人静便想起Z先生的呀。

对了,Z先生在还回来的便利贴上画了一头猪,写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不过这可不是R小姐自己发现的,还是他们在一起后不久Z先生提起的。



不久后,R小姐就妥协了。写了回信,修改来修改去,最后剩下文艺的四个字。

如你所愿。

在接下去的不长的时间里,经常有这样的一幕:

R小姐下课去打水Z先生忽的冲到教室门口嘻嘻哈哈的说,原来你也去灌水啊那我们一起去吧。虽然那时候Z先生手里并没有水杯,可是事情就是那么巧

走在去食堂的路上突然有人拍拍右边肩膀,然后转向左边就会看到Z先生如花般的笑脸加上不合时宜的一句,好巧啊你也去食堂啊?一起吧!每当这时R小姐就会在心里默默吐槽 非一般的农民

Z先生总能贴心的每天准备一袋酸奶还有一张画了很丑的笑脸的便利贴。R小姐都会开心地把所有便利贴都收拾起来,有个小小的想法在心里萌芽了呢~_~Z先生的生日收到了R小姐亲手做的一本图集,那是Z先生收到过的最用心的礼物,也是R小姐送出的最贴心的礼物。

下课了Z先生总能把R小姐逗得笑个不停,到了晚上看不到Z先生还有电话呀,还能听到温柔的晚安温柔的明天见。挂了电话就能安心的一觉睡到天亮啦!

Z先生说,你不是第二个谁,你是第一个你自己

Z先生把铃声从超喜欢你换成了越来越爱,他说,其实我想换成私奔到月球,或者,今天你要嫁给我。

“当你说爱我以后,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 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

“我决定插手你的人生,给你童话般的一页”

这是Z先生说过最让R小姐动容的情话了呢

“you will be the princess”

于是,R小姐如公主般毕业了^_^



时间让人心疼的奔跑
多想和你一起散步
或是背靠背看天上的星星也好 月亮也好
能和你坐一起就很好
时间能够静止多好
我们就那样踩着时间的尾巴直到发如雪
笑容在你的脸上漾开
咧着嘴 露出白白的牙齿
“hello.已经好久了哟”
“嗯嗯”
“还有很久哦.are you ready?”
“好的呀,蕊得!”
你我都笑了
天上的星星也都合群的笑了

很久之后,R小姐才知道,原来ready还有乐意的意思。

很久之后,R小姐重新看到Z先生曾经写给自己的这段话,还是会心口泛起一阵涟漪。

很久之后,R小姐自己都忘了,原来Z先生还有那么浪漫的一面。他们在一起的那些时间,最不缺的就是浪漫了呢。



我们在彼此的手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

终有一天  名字会消失 留下时间的印迹

但是在某一天某个地点某个寂静的夜晚

也会偶尔地想起某个人某些事

就如现在一样

也会暖暖的一笑

晚风沉淀了白昼里车马人流的喧嚣

岁月揶揄了绿叶的一生给了它繁华的一季 却空灵了它的晚年

可不起眼的它却承载了好多人的心事

落叶会飘  心事会剪碎

至少曾经的笑容曾经的感情都是真实浓烈的

至少我们都没有辜负青春



R小姐笑着在日记中写下

很高兴你能来

不遗憾你走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即使,我们最后没有在一起。 似乎每个人都有过这样一段感情,比友谊很多,却又不及爱情。似乎每个人都有过这样一个身份叫...
    蓝小8阅读 712评论 0 3
  • Z小姐遇见W先生的那一年,绝对不知道后来漫长的岁月里会如此怀念那时那刻,再见不了也回不去的年少光阴。 Z小姐刚来到...
    冬冬是个胆小鬼阅读 1,277评论 14 8
  • 礁石孤自赏, 新芽负行囊。 玉树临风绿, 旺长在水乡。 一波清水澈, 风吹雨打浪, 常思凡尘事, 奈何傲独往。 ...
    沐源工作室阅读 208评论 2 2
  • 市政厅 最佳爱情9
    齐晟阅读 1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