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之千岛(1)

第一章 宿命

 九天霄云之外有一片无尽海域,海域之上分布一千三百一十七岛。每一岛的主人都被称之为领主。各个岛屿之间貌合神离,和平,战乱,争斗,为了利益你死我亡。

 海中生有强大怪物,是为海族。大海自有其生存的规律,食物链本就平衡。但是不同的种族和食物链之间一旦发生接触,谁知道会发生什麽。

  天神的仁慈在于它创造出了生物,而他的邪恶却在于他创造了非生物。他将仁慈同邪恶一起撒向人间,使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像是宿命的纠缠。

 卡罗列夏之岛,云歌岛的附属岛屿,为了生存投靠强大的去天宗来获得一己安宁,同样身为各大附属岛屿之一。说起来真是颇为微妙的讽刺。但事实如此谁也无法反抗,身为附属岛屿的岛主从一开始签订归属权时就早已注定了他们的子孙后代身为仆人的残酷事实。人们总有想改变的东西,但的确有些东西没人可以改变。

 传说数千年前有仙外僧人降临奉天岛游方,偶遇一农民耕田。僧人于是问道“施主可否施舍老衲一碗水喝?”

  农民答道“不能。”此僧问道“为何不能?”

  农民道“狼饿了会猎杀羊,羊渴了会到河边饮水,连畜生都知道在饥饿时寻找食物水源为何圣僧不能?”

 此僧为之语塞,俄而道“可方圆百里之内皆无水可寻啊!”

  农民大笑道“你怎知道方圆百里都没有水源,既然方圆百里都没有水源为什么我会有?为什么这里的动物还能生存?

 此僧道“老衲不知,还请阁下指点。”

  农民道“我不会告诉你。”一语甫毕便转身离去。

   此僧无奈便又西行,途中又遇一农妇,僧向农妇问道“此地可有水源?”

  农妇答道“无水源。”僧无奈只得继而西行,一路所遇百人,皆言此地无水可寻,后僧遇山中老人,僧人于是问道“此地百

里皆无水源究竟为何如此,施主可否告知?”

  山中老人笑道“圣僧是否见到有白鹿饮水?”

     僧道  “不曾。”

     老人又道“狮子呢?”

    僧道“也不曾。”

  “那圣僧是否看到林间有狮子白鹿?”僧愕然而立。

  山中老人于是笑道“是了是了,有水有水,却在虚无缥缈处。”

 僧人惑然不解,后此僧登山而望俯仰天地忽逢大雨初至,电闪雷鸣,群山万物皆被笼罩在灰色世界之中,此僧这才豁然省悟知晓心中迷惑,然而一惑方解,一惑又生。

 雷劈大地,电击长空,浩渺无极天地,原来终究有理。

 此僧终不知所措而隐居深山,从此人世隔绝。

  可凡俗之人不知圣人之才而以为愚蠢,圣人之才因不露声色而寄情于天地。圣人常怀谦卑之心,不欲露己知而修己身,因此看似愚蠢。凡俗之人为名利所逐,因而逞口舌之力,哗众口之悠悠。

  天地合转,宿命如盘,无论历史还是现实,时间流逝,一切却都在远离时反慢慢走回出发点。

   顿无,三百一十七年。

  “我要喝水!”一个身穿兽皮的小孩儿大喝道,他的头发脏乱不堪脸上全是泥灰,此刻张牙舞爪。

    “没水!”旁边的黑衣大汉冷声道,他的心情很不好。

   “我要喝水!我要喝水!我要喝水!”小孩儿更暴躁了大叫不止。

  “我跟你说多少遍了没有就是没有!你他妈拿老子当奴才使了,老子连奉天岛都没上去我还一肚子火呢!我找谁发去!黑衣大汉面露狰狞的朝小孩儿大吼。但小孩儿却丝毫不惧喝道“那你朝我吼什么!你自己没本事你怪谁奉天岛算什么东西!我要喝水我快渴死了!”

   “没有!”

  “我要喝水!

  “没有!!”

  “我要喝水!!!!!!”小孩儿大叫不止。

 “你有完没完!我跟你说了我没水哪有天方境的修士需要喝水的!”黑衣大汉怒道。

  “那你就教我怎么不喝水我渴!”

   “滚…………!”大汉吼道 。

  …………………

  “气沉丹田,丹田!”大汉咬牙切齿 实在受不了这小子了。一路扰的他耳朵疼,他又要这小子指路还不能点哑他。

  “丹田在哪里?”

  “肚子上。”大汉怒道。

   “知道了!”

 “使劲吸气,憋在丹田里。”

  “然后呢?”

  “我让你憋气谁让你说话了!”

  “那我也不能一直憋着吧!”

  “不然就渴死!”

  …………………

  顿无纪年,三百一十七年。百岛岛主联合谋划登上传说中的神之岛屿,奉天岛 。一众散修闻声而至希望可以趁机偷偷登岛,然而奉天方圆百里海域却被百岛岛主联合封禁使众人无功而返。黑衣大汉就是其中之一。

  他本来是窝了一肚子火的,可后来这小孩儿却找上了他告诉他说他知道有一处宝贝洞穴,可以带他去,但却要求分他两成。大汉本来根本不会搭理这小屁孩儿,可这小孩却说自己是从奉天岛上来的,找他帮忙是因为他自己打不开门,而且他还将奉天岛上的一切说的维妙维俏,又将百岛岛主如何联合登岛以及在岛上发生的事情说的煞有其事,黑衣大汉虽然仍十分怀疑,但是所谓利欲熏心却也半信半疑的跟这小孩儿在一起正前去那个莫名洞穴。可是一路上这小孩儿却总是莫名其妙的问这问那要这要那,不是要吃饭就是要喝水,实在令他烦透了,若不是为了那宝贝他的耐性怕早就没了 。

  “喂,还要多久才能到!”

  “快了快了。”小孩儿嘴里狂吃着嘿嘿笑道。

   “你他妈都说八遍快到了……怎么还没到!”大汉怒道“一路上就让给你买吃的,你说的那个洞穴到底有没有!”

    “你信它就有,你要是不信有也是没有。”小孩儿笑道“像你这样怪不得到现在还发不了财。”

    “别扯那些乱七八糟的!”

  “你最好没骗我,否则看我怎么收拾你。”黑衣大汉冷哼道。

   “安了安了……”小孩儿没劲道“没意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现在不断汲取营销模式知识,并打算着手分析几个相关网站的营销模式,但是还是希望可以多搜集营销方面的案例,从这些案...
    cae6f12ddc62阅读 4,742评论 0 1
  • 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每样事物都不可能是十全十美的,外来文化也是如此,也有好坏之分,我们不能全盘接受或...
    思古阅读 971评论 0 2
  • 作業
    黄诗恩阅读 153评论 0 0
  • 9.8日至9.13日,我去广州出差。这次出差,有与平时不同的地方,也有一些感触,记下来,做为自己思考的总结。 出差...
    践行而生阅读 31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