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不知所起,而一往情深!(二)

大学相遇

紧张的高考结束了,成绩是我意料之外的,而我的成绩和楠的成绩只差2分,我不知道我该报哪里的学校,或者说,我不知道楠会报什么学校,我不知道我们之间的缘分会不会就这样断了,最终我还是听父母的话,报了本省的大学,化学专业。我叫京京。

终于脱离了黑色7月,又迎来了魔鬼8月,没想到那个傻瓜考试成绩还不赖,和我竟然只相差2分,可是志愿却报在本省。我本想去外地的,看来我是走不了了,我不想让她缺乏安全感。我叫楠。

来到陌生的环境,我不知道多久会适应,第一次离开父母,幸运的是我有三个好室友,我们将在一起度过四年的时间,相濡以沫。我将在这个陌生的环境吸取我需要的知识。我叫京京。

终于我来到了她所在的学校,可惜了我的好成绩,不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想和她在一起,哪怕只是静静的陪在她身边。我看到一句话,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估计就是我现在这样吧。我叫楠。

专业课临时改成实验课,我去实验室的路上,竟然碰见楠,我没有眼花,就是他,阳光灿烂下一身球衣的他显的帅气昂扬。我们竟然在同一所学校,不知道他是什么专业。内心突然好高兴。我感觉我心里在乎他了。我叫京京。

来学习都一个多月了,始终没见过那位傻姑娘,今天打篮球的时候无意间看见她路过,可能是临时决定走这条路吧,她看上去比之前更有精神了。可是我却没有勇气上去打招呼。我还是打篮球,她还是匆匆路过,就这样我们第一次在大学遇见。只是遇见而已。我叫楠。

表白

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心里就对他产生爱慕,可是我不知道在他心里,我是不是也有印象呢。大学时代,没有高中的紧张,我平时除了上课吃饭睡觉之外,就是想他,我不知道我这样算不算是单相思,可是自从我知道他专攻汉语言文学之后,我就开始读各类史书,看中国古典小说,我只是为了和他有共同语言。可是我这样做有用吗?我叫京京。

我来大学是为了找她,可是每次见他冷冰冰的对我的态度,完全没有高中时候的容洽。她是不是对我没有印象了,不行,我要采取行动了。这样坐以待毙,完全不是我的风格。我叫楠。

就在周末,我早早起来,收拾好我的所有装备来到女生宿舍楼下面。我是文学专业,可是我还在选修设计,我将自己的心思设计出来,找打印公司打印出来,我不知道自己的成功率有多少。可是我还是要试一试。我叫楠。

大周末的,准备睡懒觉,听到楼下有人喊我,我隔着窗户看下去,简直是一副活生生的电影剪辑啊。一张很大的海报,上面是我和楠从第一次见面到现在的状态,我不知道他从哪里弄得我的照片,但是肯定是花了心思的,他没有玫瑰,没有花束,呆呆的站在我们的海报上面,向我求爱,我穿着睡衣,冲出楼道,直接扑到他的怀里,因为我爱他。从第一次见他,就爱上他。我不会拒绝这样的求爱。或许我太冲动,可是我还是答应做他女朋友了。我叫京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傍晚,梦醒时分

 我们除了上课之外就一直在一起,几乎从无话可说变成无话不谈。身边的朋友都羡慕我们有这样的男朋友,每个女生都有一个王子梦,而我的梦已经实现了,我很感谢他对我的付出,5月20号,我们约好一起去看电影,可是我在电影院门口等他,直到电影散场,他都没有来,第二天我去找他,舍友说他回家了,以后也不会再来了。我问为什么,舍友告诉我,你还是别问了,忘了他吧。对你有好处的。我不明白,为什么啊。我叫京京。

从现在起,我只能静静的看着她,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我都看在眼里,她的伤心难过,我都疼在心里,但我没办法。我电影没有赴约,不辞而别,这对她来说都是很大的打击,我多希望出现一个人像我一样的爱她,不是我不想对我们的爱负责,而是我没有能力再陪伴你了。我叫楠。

思念,只因是你

四年的时光很快过去,自从楠从我的生命力消失,我就再没找过男朋友,家里人催促,我便淡淡一笑,还早,只因为我心里有他,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离开我的世界,我在哪里可以找到他,如果可以我愿倾尽所有,只为再见你一面。我的心随你的离去而静止,每座城市都会下雨。就像我走到哪里都会想你。现在的我,心如止水,我将静静的等待你回来,楠,你什么时候才会回到我身边。我叫京京。

我知道我离开对你的伤害很大,这四年,我随时都陪在你身边,只是不想打扰你而已。看着你每日消沉的样子,我很心痛,多想给你一个拥抱,揽你入怀,告诉你,你不是孤零零的一个人,可是我不能。你也有追求者,为什么不答应呢?我只想你好好地,过得开心。你若安好,我便安心。我叫楠。

 等不到的爱,我决定放弃了,就在我决定放弃等待重新开始的时候,我知道了一个让我天塌地陷的消息,如果我知道这件事,我不知道我当时会有什么反应,会做出怎么样的事情。因此,我决定重新开始,让你安心。我接受家里的安排,和一个成熟稳重的男生结婚了,就在我结婚当天,我手上还戴着你送我的戒指,他说不介意,因为你永远不会回来了,我将会和他安心的生活。我叫京京。

 终于,看见你结婚了,我真的就踏实了,这个世界上再没有我让我牵挂的事情了,我将去我该去的地方,我不能陪在你身边了,因为灵魂是不能长期留在人群当中的,我不知道我叫什么了。

 当我知道你在去电影院的路上出车祸,失去生命的时候,我没有发狂。没有流泪。因为我已经习惯了思念,如果当初我知道这个消息,我还会是现在的我吗?你不要别人告诉我这个消息,是为了让我安心的读书。我知道爱一个人就要看到她幸福,所以我决定找一个归宿,让你在远方看见我过得幸福而安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的故事结束了,我的生活开始了,远方的你还好吗?老天派你来到我身边,却又在我享受爱情的时候带走你。我愿为你保留一寸方土,直到我见到你的那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他相遇是一个意外,我也常常觉得老天是不是在和我开玩笑,明明派人来疼爱我,可就在我享受爱情的时候将他从我身边带走。...
    姱容修态阅读 598评论 0 4
  • 高一一共四个班:A,B,C,D. A为最好,依次类推。完全不出意料的我和李安彤都在D班。中考结束后,按照我俩就是打...
    谁是谁的胭脂扣阅读 566评论 0 4
  • 【迈斯特国际健身学院】 正确的认识自己 才能活的精彩 要想改变自己的人生,必须先改变自己的心态,要学会祝福自己。只...
    迈斯特国际健身学院阅读 197评论 0 0
  • 这两天未能准时与自己赴约,是因为切身经历着亲情爱情的见证。喜悦,感动,欣慰,更有义务和责任的甜蜜负担~ 弟弟结婚,...
    漫话时光阅读 208评论 0 0
  • 清晨被一阵鸡啼声唤醒,推开窗户,沉淀了一宿的空气迎面扑来,清新到润人心脾,群山被晨雾笼罩,如仙如幻。 对于一个在山...
    遥远的星光阅读 752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