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陷阱

01

天刚蒙蒙亮,空气中夹杂着黏腻的水汽。

范思一一路小跑来到地铁站,身上已经冒出细密的汗。她喘着粗气坐在地铁椅子上,从包里拿出一本书胡乱扇了几下才慢慢平静下来。

平静后的范思一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书,她感觉到全身的血液一瞬间都涌进了脸上,隔着三层加厚口罩都能看到脸上的红晕。

书的封面上赫然写着几个大字———教你谈恋爱。

她赶紧把书塞进包里,然后若无其事的左右猫了两眼。

应该没人看见。

书肯定是前天回老家老妈偷偷塞进她包里的,范思一咬着牙回想,耳边响起老妈的话“女人过了25就不好找对象了。”情不自禁打了一个冷颤。

今天是老妈生日,虽然已经专门回家给她过了生日,但生日当天还是要让妈妈开心一下。

打开朋友圈,写下“适龄单身女青年,在线求撩,奔结婚去的那种。”然后设置仅家人可见,发送。


放下手机,范思一的视线被邻座人的iPad吸引过去,上面竟然是密密麻麻的图纸。

范思一眼神情不自禁的从iPad沿着手臂越过白衬衫、棱角分明的下颌骨,一路来到男人的眉眼。

灯光在男人深邃的眼窝留下阴影,他的视线穿过镜片,直直的落在iPad上,眉头微皱,目不斜视。透过镜片缝隙,男人的双眼皮显得格外温柔。

范思一一路上没忍住多看了二、三、四眼。


下地铁,坐上手扶梯后,范思一才发现外面下雨了。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上地铁前还燥热湿闷,下了地铁就是倾盆大雨。

雨水打在旁边楼梯的不锈钢扶手上,溅出大片的水花。

在范思一眼里,那水花反射的光有些刺眼。

因为,她没带伞。

正直上班高峰期,电梯上人越来越多,范思一往后看了一眼,原本左行右立的手扶梯,早已站满了上班族,左根本行不通,连她自己都占着左行的道,想下去是不可能的。

眼看电梯就要离开屋檐迎接暴雨,身边的人纷纷打开雨伞,与她并排的人也没带伞,忍不住讲了一句C语言。

范思一有点束手无措,这么大的雨,淋上一会儿就该感冒发烧了。

在健康与脸之间,她果断选择了前者。

于是,后面乘客的视角看到的是:电梯上,一个马尾美女向下踏一个阶梯,钻进了右后方一个帅哥的伞底下,而帅哥却下意识的揽住美女的肩膀,拥其入怀。


哗啦哗啦…

头顶,暴雨拍打着伞面,像是在与范思一叫嚣:你出来,我保证淋不病你。

男人的手还未从范思一肩膀离开。

范思一扭捏着动了一下肩膀,抬头看了一眼,是刚才邻座的帅哥。

看着人模人样的,该不会内心是变态吧,还想趁机揩油。

感觉到怀里人的别扭,沈北良沈松开手臂,换上左手撑伞,在范思一头顶轻声说:“怕你跌倒。”

声音不大,但盖住了暴雨拍打伞面的声音,落入范思一耳中。

范思一因为自己的小人之亲有点不好意思,小心的站直身子,与男人保持一点距离:谢谢哈。

沈北良没有出声。

电梯来到地面,范思一想起什么,“那个,帅哥,你待会往哪个方向走?”

她希望他们是顺路的,她做不到一个早上厚脸皮钻两个人的伞。

“往西。”

“好巧,我也往西。”

沈北良轻轻“嗯”了一声。范思一就当他没有拒绝她蹭伞。

只是,两个陌生人撑一把伞,一路无话,有些尴尬。


到公司楼下时,范思一打破沉默“那个,我到了,谢谢你的伞。”

沈北良比范思一高出一头多,因为迁就范思一,他的白色衬衫右肩和双肩包被雨水打湿。

范思一觉得嘴上的一句谢谢太过苍白,不够表达她的感激之情,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我加你个微信,改天请你吃饭。”

闻言,沈北良抬眼看了一下面前的人,范思一表情满是歉疚,眼神纯粹,视线交汇的瞬间,还尴尬的眨了眨眼。

沈北良垂眸,轻轻“嗯”一声,掏出手机。

范思一礼貌性的笑了笑,然后扫了沈北良的二维码,输入自己的名字发送好友申请。

几秒后,微信弹出新消息“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好了,今天实在是太谢谢了。那…我先上去了。再见。”

“嗯,再见。”

范思一转身走入大楼,没有看见雨中的人是往回走的。


范思一在国企上班,体制内,薪水不高但工作稳定,干活不累,朝九晚五,是大多数父母儿媳妇的首选,奈何她独自在这个城市闯荡,举目无亲,社交圈子窄,除了同事很少与他人接触,根本没有找男友的路子。

被父母唠叨烦了,范思一便跑去公园的相亲角,转了一圈,最终还是没敢把包里打印的相亲信息贴出来。

一是自卑。相亲角里甚至都有98、99年的,极个别超过25岁的,都被大爷大妈摇头嫌弃,说年龄太大。

二是对不起自己,感觉自己像是任人挑拣的白菜。

范思一单身多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不爱主动交友,甚至不喜欢主动聊天,说白了,就是社恐。

偶尔遇见一个令她怦然心动的人,她也不会主动搭讪追求,纵然心里已经yy到不可描述,表面还是毫无波澜。

她就这样缩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所以,虽然加了沈北良的微信,但范思一并没有给他发任何信息,二人的对话框还停留在好友验证通过的内容。

范思一也确实不知道说些什么。

临下班,脑子里的小人开始叽叽喳喳。

「嗨,我是今天蹭伞的人」

「那个,你今晚有空吗?」

「嗯…你喜欢吃什么?」

想了一会儿,范思一才发现还不知道对方的名字,不知道怎么称呼他。

帅哥?不行,太轻浮。

亲? 害,又不是淘宝客服

……

隔壁办公桌的同事发现范思一的异常,敲了敲格子间玻璃,“范范,你怎么了,垂头丧气的?”

“很明显吗?”范思一抬头问到。

“你说呢?”

“我在跟人打架。”

“嗯?”

“我在跟脑子里的我打架。”

“……”

暴雨早已停歇,透过大楼的窗户,可以看到外面晴空万里,棉花一样的云朵,缀在天上,远处隐隐约约看到一丝丝红色。

下班高峰期,楼下不时传来司机不耐烦的鸣笛声。那声音催促着前车前行,也催促范思一快点行动起来。

范思一:「你好,我是早上的路人,说好要请你吃饭的,择日不如撞日,你看今晚有时间吗?」

此时的沈北良刚收拾好准备准备下楼去与同事聚餐,手机传来震感,他抬起看了看,然后驻足,手指在屏幕上快速跳跃。

北方微凉:「不好意思,今晚没空,改天吧。」

范思一长舒一口气,收拾东西下班回家。

路上,范思一与老妈视频聊天,夕阳下咧着嘴哈哈大笑。

沈北良坐在车上看到这一幕,眼底闪过一抹亮光,只一瞬,在车子越过范思一飞驰而去后,消失殆尽。


02

第二天一早,范思一就接到领导的指示,去W市培训学习三天。

回到N市时已经是周五下午。

范思一没有去公司报到,打车回了家。

整理完衣物,换了睡衣便躺床上刷手机。

今天夏天来的突然,刚6月就已经35度高温了,朋友圈里全都是吐槽天气的。

大拇指向上滑动,突然看到北方微凉的微信名,他发了两张图,配文:大家辛苦了。

范思一点开图片,第一张是合照,他站在最中间,在众人里很是耀眼,第二张是一个奖杯,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有些事情该提上日程了。

她点开北方微凉的对话框,「你好,请问晚上有时间吗?」

五分钟后收到回复。

北方微凉:「有。」

范思一:「那晚上我请你吃饭。」

北方微凉:「好。」

范思一:「你喜欢吃什么?」

北方微凉:「我都可以,你定吧。」

范思一:「7点半可以吗。」

北方微凉:「可以。」

范思一:「我稍后把位置发给你。」

北方微凉:「好的。」

好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范思一发出啧啧的声音。她并不知道对方是利用开会的间隙给她回复的。


范思一选的地方是一家新开的私房菜,被多个同事安利的,味道应该不错。

她先到的,要了杯水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看着外面行色匆匆的路人。

远处走来一抹熟悉又陌生的身影,踏着落日余晖信步而来,路灯下,他的影子由长变短然后又被拉长。

心跳加速,有股力量涌入胸腔。

这就是怦然心动吗……

“如果他没有女朋友,我要不要勇敢一次?”

范思一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恰巧,外面的人透过窗户看见了她,并向她扬起淡淡的微笑。

范思一感觉脸上有些燥热,低头猛喝一口凉水,熄灭体内燃烧的火焰。

沈北良脱下双肩包挂在椅子上,缓慢落座。

范思一递上菜单,“你看看想吃什么。”不敢抬头。

沈北良接过菜单,手指无意间划过范思一的食指,对面的人倏的抽回手,捞起手机,假装看消息,刚平静下来的心跳又怦怦怦,一群小鹿在乱撞。

沈北良看了一眼范思一的小动作,眼眸中闪过一丝笑意。

“你有什么忌口的吗?”

他的声音怎么也这么好听。

“嗯…我不吃海鲜。”范思一抬头,挤出一个微笑,想了一下,又觉得不妥“你喜欢的话,随便点,不要顾及我。”

“嗯。”沈北良的声音很轻,转头招呼服务员点菜。

服务员离开后,一切又归于平静,沈北良不出声,范思一也低着头看手机。其他餐桌上的热闹明明很近,可她却觉得很远。

越是社恐的人越是怕这种安静的场面,范思一放下手机,看着沈北良。

“那个,谢谢你那天的伞。若不是你,我那天肯定被淋成落汤鸡。”

“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还不知道怎么称呼你呢?”

“沈北良,北方的北,张良的良。”

沈北良,名字也好好听啊,感觉自己沦陷了。

“那我叫你沈哥吧。”范思一眨着眼睛,询问式的看着沈北良。

不料对方却脱口而出“不好。”

???

是拒绝的意思吗?

几秒后,沈北良薄唇微动“随你吧。”

服务员过来上菜,结束这段些许尴尬的对话。有了饭菜,气氛就好了很多。

范思一知道了沈北良是在一家建筑设计院工作,A是本地人,今年29岁。

本以为沈北良会是不爱讲话的高冷男神,没想到范思一问什么他答什么。

当然这些信息是范思一拿自己的隐私换来的。

只是没意识到互换这些隐私信息的行为很像相亲。除了没有问有无男女朋友。

出饭店门,天已经很黑了,霓虹灯闪烁着。

范思一跟着沈北良来到停车场取车,沈北良拉开副驾驶的车门,招呼范思一:“上车,送你回家。”

虽然没谈过恋爱,可我也知道不能随便坐男人的副驾驶。

沈北良看出范思一的迟疑,有些无奈:“别怕,我暂时还没有女朋友。”

暂时?没有…女朋友…

“如果他没有女朋友,我要不要勇敢一次?”

范思一回想起吃饭前的某个想法,真的那么顺遂吗?

“愣着干嘛?上车啊。”

“好。”范思一红着脸,快步上前,绕过沈北良,坐进车里,关上车门,系上安全带,动作一气呵成。

车内,空调吹着冷风,退去范思一脸上的红霞。

沈北良倚靠着座椅,右手搭在方向盘上,左手随意的放在腿上。

霓虹灯的光经过多次折射,打在他的脸上,在镜片上反射出夺目光彩。

在沈北良的美颜面前,范思一终于承认自己是颜控。

还有 68%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闹铃响起,努力的睁开双眼,心里不由一阵烦躁。又到开学季了,7点以后起床的日子终结了。窗外透出微亮的天光,我翻了个身...
    暂人间阅读 107评论 0 0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83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