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女神节:不同的年龄,不同味道的女神美

各位女神们,快告诉我你今天是怎么过节的?

买买买?还是吃吃吃?

什么?苦逼的加班?

你这老板也太没人性了吧?

等等,上面那句话忽略,千万不能告诉你老板是我说的……

(在开始呢,拉拉姐和各位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逗各位一笑)

不同的年龄,不同味道的女神美

01

今天是一个属于女性的节日——三八妇女节,现如今它有了一个让各位女同胞一听就喜笑颜开的名字——女神节。讲真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听着心里舒服,觉得高贵。

提起女神,大家最先想到的都是一些明星,例如高圆圆被称为“国民女神”,赵雅芝被称为“不老女神”等等,每个人都可以将自己喜欢的女明星冠以“女神”的称号。

突然间我兴致大发,对“女神”这两个字充满好奇,到底什么样的人能够被称为“女神”呢?或者说,对女神是怎么定义的呢?

百度百科对“女神”是这样定义的:原是指女性的神明或至尊,神话中的女性神明,例如圣母玛利亚、百花仙子、雅典娜。现代泛指男性心仪的女性,也引申指容貌漂亮、有智慧以及综合素质高的女性。

百度知道里,也曾有人提问:女神的定义是什么?

一位网友是这样回答的:气质高雅、清新脱俗、自立自强、积极向上、不随波逐流等。

从网络定义和网友的回答都可以看出来,人们心中的女神是一位内外兼修的女子,不仅外表漂亮迷人,还要气质脱俗,聪明睿智,乐观阳光,优雅得体……总之,一切形容女性美好品质的词,都可以用来表达对女神的期望。

02

二十来岁的女孩是女神,她们处于如花般的年龄,青春活力,有如凝脂般的肌肤,可以不施任何粉黛就出门,青春靓丽。二十来岁的女孩,年龄是她们最大的优势。

她们不用担心犯错,即使犯了错,大不了从头再来。工作不合适,她们说换就换,不用担心孩子的奶粉钱,父母的养老钱。她们可以与喜欢的男生一起看电影,也可以与不合适的人潇洒地说分手,没有任何牵绊。

她们可以随心所欲,可以不用克制地保持情绪,可以放肆地大笑,可以声嘶力竭地大哭。她们可以穿任何款式任何颜色的衣服,可以是调皮可爱装,也可以是温婉成熟装。她们可以在冬天时,腿上穿着漂亮的丝袜就出门,而不是厚厚的打底裤。

二十来岁,或是学生,或初入社会,眉眼间是纯真,神情里是稚嫩,价值观和人生观都还不成熟。古人说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而这个年龄的女孩,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由内而外,从头到脚一步步去雕饰自己。

二十来岁的女孩,可以走向女神的姿态。

二十多岁的马思纯,在荧幕前是《左耳》里的黎吧啦,是《七月与安生》里的七月,在荧幕后是散文集《有一件小事是重要的》作者。柔美的文字里,她记录了过往的点滴,能看到那个率性而为的她,也能看到那个不断自省的她,这确实是二十来岁女孩的样子,有冲动地随性而为,也有思考过后刻意维持的举止言谈,在生活中一步步走向成熟,一步步走向女神。

马思纯

03

三十来岁的女孩是女神,她们走过了二十多岁,经历了岁月的雕刻和修饰,褪去了初入社会时的羞涩和稚嫩,散发出轻熟的味道。她们不再素颜出门,每次出门前都要将自己梳妆打扮一番。她们眼角渐渐出现了鱼尾纹,开始用抗皱的护肤品。

她们已经有了几年的工作经历,或许银行卡上没有太多的积蓄,但也能买得起自己想要的东西,自己中意的包包,自己喜欢的口红。她们不再任性随意的买衣服,而是买适合自己风格的衣服款式,开始注重衣服的舒适度和品质。

她们或许已经有了新的身份,成为了别人的妻子,孩子的妈妈,婆婆的儿媳妇,白天是一个上班族,晚上切换角色,成为家里的某某。她们又或者在谈婚论嫁,在恋爱,感受恋爱带来的甜蜜,也会因对方的一句话而争吵。他们或许还是单身,面临家人的催婚。无论你是哪种身份,处于怎样的环境,面临什么样的选择,都希望这些身份能带给你不同的体验和感受,在不同的经历里得到磨练和成长,成为更强大的自己。

三十来岁的女孩,可以将自己修炼成女神。

陈意涵的三十岁成了所有女孩向往羡慕的模样,她为自己列了五项从未做过的事来纪念自己的三十岁:梳辫子头、裸泳,纹身,跳海,与陌生人接吻。她热爱运动,微博里时常晒出做运动的照片,瑜伽,跑步,打羽毛球……她说自己要在100个城市倒立,要换个角度看世界。这样女孩,将自己的三十岁活成了一个大写的漂亮,一个活脱脱的女神。

陈意涵

04

四十来岁的女人,她们已经走过了人生将近一半的路,看过了很多风景,也接触了不同的人群,在经历了时光打磨之后,她们内心愈加笃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内心更加明白,活得更加通透。

随着年龄的增长,她们的新陈代谢能力渐渐下降,她们的腰间开始堆积赘肉。无论多么昂贵的化妆品,也掩盖不了层层皱纹。她们也害怕衰老,知道抵御衰老最好最健康的方法就是运动,所以,她们努力加入适合自己年岁的运动队伍。

她们穿合身的衣服,化漂亮的妆容,她们知道人都会慢慢变老,谁也摆脱不了时间的烙印,谁也躲不过岁月的痕迹,谁也逃不掉这个叫做年龄的“家伙”。所以,她们不再恐惧一年年年岁的增加,坦然地接受年龄的增长。

她们开始明白人生已经走过了很多路,这些走过的路她们不愿再委曲求全,她们开始倾听内心的声音,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在每个晚饭后,她们约着几个姐妹一起跳舞。在每个节假日,她们去看花,去看水,去做那些一直想做却没有做的事……她们只想在时光里,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四十来岁的女人,眼神里流露的是淡定和沉稳,神情里传递的坚韧和勇敢,全身充满韵味,值得人细细品味。

四十岁的女人,可以将自己活成女神。

奶茶刘若英在四十岁过了之后遇到了自己人生的另一半,结婚生子,为人妻,为人母。在屏幕上,她是那个大大咧咧的结婚狂,而在生活中,她是一个晚婚者,在静静等候那个相伴终生的人

她的歌声有丝丝沙哑,却像是在一个知心姐姐在安慰一颗受过伤害的心灵。她爱读书,爱爱摄影,爱写字,她的文字真诚朴实,像午后的阳光,照在了人的脸上,却暖进了心里。

她自称为“奶茶”,人们也喜欢叫她“奶茶刘若英”,这个称呼再适合她不过,简直是量人而定。不是咖啡般苦涩,不是牛奶般甜腻,是如奶茶般温暖,暖人心扉,值得人细细品味,愈品愈心生欢喜,愈品愈喜欢。

刘若英

05

五十岁,六十岁,七十岁……

无论哪个年纪,你都可以将自己活成女神。每个年龄有每个年龄不同的美,会散发出不同的味道。你不断要求自己,不断追求进步,从未想过放弃要成为一个更好的人,一个更美的女性,你终究会在女神这条路上愈走愈远。

祝愿:女神节快乐!!!


我是凤飞的一只蝶

我是起舞的一片叶

静静地落在了你的肩头

你看到我了吗?

我是卢拉(独家福利:你们可以亲切地叫我拉拉或者拉垃姐哦)

我在这里静静煮字,等你来品!

愿你,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滚动视图怎么弄的。。。
    宇宙无敌美少女_f9be阅读 59评论 1 0
  • 于是啊在余生 你从未赶上带你去远方的电车 颀长车辆白水青山 不再有你想路过的风景 柑橘再也没酸到流泪 西瓜再也不代...
    沪生6阅读 280评论 1 0
  • 千秋嵗·九阖一匡 作者:麸子 九阖一匡,業建伟人歇。惜春幾度花落去。雨暴風轻咽,紅叶知時節。天不老,流芳萬卋花飛雪...
    麸子存世阅读 6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