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l-白裙女人

文/@Monster猫吃带鱼

随着圣桑的《天鹅》响起,那个身着白裙的女人在我的视野里愈渐发亮。大提琴暧昧的声音让这个小酒吧里的灯光涣散开来。透过正在发生化学反应的光,她显得格外引人注目。那个女人坐在吧台边,一席白裙,背对着我。这里少有会穿着一席白裙的女人,白色太素,也太刺眼,与四周黯淡的五光十色格格不入。注视着她的背影,能够知道她是一个身材极美妙的女人,仅仅是背影都能够让我看得入神,妙趣横生。


只是不幸的是,我发现了她的白裙上有两处污斑,不是油渍,像是颜料。因为在后背上,她自己也许没有注意到,毕竟她看起来绝非不在乎此等细节的人。她若是知道裙子后背上有两处小小的污点,一定不会穿它了。那污点的确称得上微小,不注意看也着实无伤大雅,它的存在不足以对白裙和穿着白裙的她造成任何有实质性的负面影响,因为它真的太小太小了。只是它恰巧不幸地被我发现了,我的视线越过空气与光,越过大提琴的音色对其的重重阻挠,无可避免地发现了它。


说实话,我有一种看见了那两个污斑就像是窥探了她全身的秘密一样的奇妙感受。她虽是身着白裙背对着我,却又像是赤身裸体地站在我的面前面向我,因为我发现了她的美中不足,她以一种极度不屑的眼神看着我,那种不屑深入骨髓,我甚至觉得她在用她的身体挑衅我,她全身上下都在表达着对我的不满。也是嘛,毕竟要是没有我,她就完美了。这样说来,我可是阻挡了她完美之路的坏人呢。我的罪孽可太深重了。只是这不能怪我,着实是因为那污点实在太碍眼,就算它小得可怜,就算它有努力地想要隐藏自己,也依旧无法让已经知晓它存在的我马虎地否认过去。这实在太为难我这样一个热衷于完美事物的人了。就像一个美女柔顺黑亮的头发里夹了一小块头皮屑,你一定也会很在意吧,就算她的头发再怎么美好,你还是会去看那块头皮屑,确认它的存在,从发现它的那一瞬间起就注定了你无法忽视它这个事实了。可真坏啊,那两个污点竟然毁掉了一切!


奇怪的是,它究竟为什么而存在呢?这可是罪孽啊,破坏了如此端庄的完美。难道是恶作剧吗?那不得不说那个始作俑者简直一点想法都没有,无聊至极,毕竟不被对方发现的恶作剧连有无存在的根本价值都有待考证呢。既然不是恶作剧,那一定就是路上不小心碰到什么了吧。那两个污点总是让我想起颜料,会不会就是颜料呢,毕竟它的颜色和当初萘子告诉我的那种颜色简直一模一样。那称得上是萘子最讨厌的颜色了。那时候她的老师给出了一种调好的颜色,让她找出这里面究竟包含了哪些颜料。她告诉我她用了好些颜料都没能配出准确的颜色来,那颜色太丑,丑到让人过目不忘,让人一瞬间就可以在心里激荡着深重不散的不愉快,而她自己所调的颜色里却总缺少那么一点感觉,显得太温柔,不够触目惊心。当时她皱着眉指着调色盘里那污漆漆的一坨东西对我说:“你看,是不是丑死了。真不知道为什么会老师是出于何种心态创造了这种颜色……”她是美术系的学生,常常对我吐槽各种关于画画的事情。只是萘子认真起来皱眉的时候超可爱,她自己肯定没有发现,也许我就是因为她发脾气时的可爱才喜欢上她的吧。


这样想来,那个女人衣裙上的污斑简直和那颜色一模一样!我甚至确信那就是那种颜料印上去的。若真是不小心沾到那极丑无比的颜料,她一定去过与画有关的地方吧。难道她是个画家?或者和萘子一样是美术系的学生?很难想象一个画画的人会穿纯白的连衣裙。当初萘子画画时穿的都是深色的衣服,就算不小心沾了颜料,洗后也不会太明显,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萘子总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画,一天下来衣服上到处都是各种颜料,一点也不知道注意一下形象,走出美术教室就像是一个才从工地回来的粉刷工。但如果衣服是白色肯定就不一样了,洗得再干净都还是会有印迹的,萘子倒无所谓,她从来不介意这些,只是这个女人看起来如此精致,她定是不会允许自己穿被破坏过的印有未能去除干净的污渍的衣服吧。难道她去找了个街头画师买了一幅画吗?只是街头艺术家实在与她的这一身着装完全不搭调,她显得太过于正式和严肃了。想象中的街头画师们都应是随性自由,穿着破洞牛仔裤整天笑呵呵的形象,她如此不苟言笑,定是不会去拜托他们画画的吧。之前萘子告诉过我,她很喜欢街头画师带给她的感觉。“他们可以自由地停留在任何地方,遇上对眼的人便提笔作一幅画,看见美妙的事情发生便用色彩记录下来,这种日子过得多洒脱!”她是很向往他们的,说不定也很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只是这不可能,毕竟她的父母太死板了。萘子告诉我,当初她放弃文化课决定走艺术这条路的时候,差点就和家里人吵到离家出走,她的父母着实不能理解自己的宝贝女儿为什么要选择这样冒险的生活,以她的天赋若是认真学习完全可以考上一流大学的重点专业,没必要挤破头皮参加艺考来决定自己的未来,只是萘子决定了的事情改变不了,她从骨子里热爱艺术,虽说没有为画画而生的自信,也差不多可以理解成这样。萘子对自由的生活上瘾,比起在学校里听着对自己的生活没有实际用处的科学知识参加无聊的考试,她更喜欢在画室里画一天不停歇,没有想法了就背起画板离开一小会儿,去街边的小店里坐坐,有想法了又回来,趁着兴奋劲还在便继续画。“我想传达的东西都在画里了。”那次她指着她的画对我说。画里有一个金发的孩子在天空中站立,他穿着纯白色的衣服,四周没有云。对于艺术素养几乎没有的我来说,我无法理解她想要传达的东西,虽然我有尽力去摸索她的想法,但萘子绝不是能够让我轻易试探出所向的人。


突然间,我恍恍惚惚地看见她起身了,我原以为她会在这里坐上一天,至少应该比我晚走吧,毕竟她比我更晚来。那两处污点随着她站起来一齐站起来,由于裙子没了褶皱的遮掩,它更加无保留地袒露在我的眼前。她的腰可真是细,若是没了那污点,这腰肢该是多么完美的杰作啊……


《天鹅》结束,音乐被换成了网络上最红的DJ舞曲,吵闹的声音让我怔了一下。我放下了酒杯,醒了醒神,随即看见那个白裙女人消失在我的面前。她凭空消失在我混沌的视野中,我只看见一只白猫慵懒地坐在吧台座位上,两只黑漆漆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像是在饶有兴趣地打量着我的内心。


什么嘛,原来是猫啊,是自己喝多了醉了么。

《天鹅》结束,我也该起身走了吧,萘子还在家里等着我的呢,我对她的无限想念让我太渴望在此时此刻就看见她。只是我又喝了点酒她会不会生气呢?回家路上买一点她最喜欢的草莓千层蛋糕贿赂一下吧。


出了酒吧,夜色已经降临。微醺的蓝吞噬了整座城,只是这不可抗力中却有着无尽的温柔,一寸一寸地将我拥入怀中。在这夜里,我想念着她,思绪在夜色中愉悦地奔跑,我知道半小时后我就能够看见她对我笑。

这真是美好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萘已经二十七岁,但依旧喜欢儿时的玩具,她说,即便是家里放不下要送人,她也要精挑细选合适人选才送,不然的话就是放到...
    灰熊尼桑阅读 328评论 0 1
  • 连日阴雨,气温骤降,此时的障吴阴云密布,刚下车的我不禁缩了缩脖子连忙裹紧了衣服,但很快身上的寒意被喜庆的氛围冲散了...
    过客zqj阅读 315评论 0 1
  • 园,是我微博上的朋友,有一个上四年级的女儿,为了女儿更好的成长,从女儿3岁起,她就开始研究儿童心理学,渐渐地,育儿...
    朵喵喵猫阅读 2,34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