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佛法看人生》

  很久就很想写这篇文章 我从小就生活在一个佛化家庭我的奶奶是个虔诚的佛教徒 我小时候对佛教半信半疑 认为世间想要的一切都是靠自己的双手争取来的 并不是跪着给佛像磕头求来的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情 让我对佛教 又是敬畏 又是爱慕

  世间有一部分人 认为烧香拜佛可以心想事成作为一种信仰寄托 一部分人可能和我一样务实主意认为一切是用双手和头脑拼搏出来的  其实佛教上说 我们大家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 所谓修行无非就是 让自己从浑浊变的清澈 从一个刺头变成一个包容万物的器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么可以从我自身的改变来和大家说 大家都是知道我是一个马上30岁整的大小伙子 有自己的事业 正当年 面对的诱惑和陷阱也很多 通往成功的阻碍也很多 未来也要步入担当两个家庭的顶梁柱 是一个很容易大起大落的年龄 从前我跟随我奶去过很多寺庙见过很多和尚师父 起初我只认为信佛人不应该做亏心事 至于吃素嘛我可做不到 带着对佛法初始的种子一路走到现在 机缘巧合我认识一位高僧 我们经常在清净古寺 中品茶论道 探讨的修行的结果 无非就是一个 静 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佛法教会我多以素食代替肉食 尽量减少晚餐 我只是刚刚做到一点点 就已经感觉自己身体轻盈 每天精神倍增 没有困乏现象 抵抗力高就算生病也只是短短几日就能痊愈 后来我才知道 用科学角度解释佛教的饮食方式是100%健康的方式 而佛法告诉世人少吃肉也是为了让我们身体健康少生疾病 这是为了修行打造的基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佛法与经书也告诉我 凡事要懂得退步 让步 遇事要先冷静处理问题 我最崇拜的曹操曾经也说过一句话 愤怒使人愚蠢 

    我争者人必争 极力争未必得 我让者人必让 极力让未必失 

我把佛法这因果报应和舍得之道结合在一起 经营自己的生意5年多了 看似我舍去很多 其实我获得很多

  佛法使我静心的去做每一个决策 使我冷静的处理每一个问题 使我谦卑的弥补每一个过错 最后成全的还是我自己 无论想要钱还是要名望  做到以上几点的人还愁没有么?

    财气与众望 一定归于一个高品德的人 然而这种品德不是遥不可及 只是做到 不争 不怒 不怨 凡事先懂舍得 懂奉献 把自己的头低下做到谦卑 做到心甘情愿的去吃亏 才会获得这种众望所归的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重要的是佛法经文上刻写的每一条戒律 在现世社会中 不是被法律禁止 就是被道德禁止 一个信仰可以帮你约束了 你的坏毛病 难道这不是最大的礼物么 不沉迷于贪图享乐 懂的把时间用在清理自己的心境 把时间用在工作中 这种人就算打工是不是也会被老板所重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佛法给了我素食 让我身体健康

  佛法给了我舍得 让我的生意越走越顺

  佛法给我了心境 让我每天不会因为小事和遇到小人而感到烦心 不会因为遇到困境而感到沮丧

  佛法给了我戒律 让我不会染指任何不良喜好 不会被诱惑蒙蔽冲昏自己的头脑

  佛法给了我知足 让我懂了追求任何事 不要物极必反

  佛法也给了我寄托 让我不畏惧死亡

以上是我自己对佛法的感悟 我们信佛人并不是在拜偶像 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被淤泥包裹的佛 佛只是一个名字一个代号 而真正的佛 不会在乎一切外表与像 而只在乎内心纯净 代表着无私无我 如同清澈的山间溪水

你想要什么不要急于去求佛 你自身做到了  自然都会有 不要尝试去和一个无私的人做交易 这就是我认识的佛法

  我尊敬这份信仰 我爱这份信仰 如果真有佛法里说的世界 我没有那么大的修为成佛  我更愿意努力修行成为一个护法 永远守护这份信仰 

                                流萤四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喜欢我的时候,我不喜欢你 你爱上我的时候,我喜欢上你 你离开我的时候,我却爱上你 是你走的太快,还是我永远跟不上...
    超多烦恼的柠檬精阅读 456评论 0 3
  • 常常害怕。 怕车。怕转角呼啸而来的车,毫不犹豫地冲向远方;怕空调的味道,哗啦哗啦吐了一地;怕手握的圆轮,一不小心失...
    步芦阅读 343评论 2 4
  • 夜深了,翻来覆去睡不着,心情特别沉重,回想起这20年里,我到底做过些什么,不敢想也不愿意想,不想怨天尤人,只是想把...
    88569阅读 194评论 0 0
  • 春节期间,想必大家都会盘点一下自己的工作业绩,存款余额,发了多少红包,孩子又收了多少红包……那孩子的教育问题,我们...
    孤独症康复阅读 4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