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单身男为什么很难找到媳妇?

01

我自己就是农村的,几年前跟对象一起回老家,打车的时候,出租车司机跟我们一起聊天,路上太无聊了,我们几个就随便聊着,我跟出租车司机说着方言,对象是东北的,我是西北的,对象听不懂西北方言,我要当翻译。

出租车司机问我对象是哪里人,我说是东北的,正好出租车司机会说普通话,就用普通话开聊,问我们怎么认识的之类的话题,后来又说当地女孩都让外地人给取走了 当地小伙子有本事的取个外地媳妇,没本事的就等着每年的腊月,姑娘们都回老家探亲的时候,找媒婆介绍对象。

我们当地的彩礼钱又高的吓人,让人望而生畏,男孩家里条件好的还有人给介绍对象,条件不好的,没有人愿意给介绍对象,本身女孩就很少,再让外地人抢走一些,剩下的好姑娘早早就结婚了,还有些一般般的姑娘就等着媒婆踏平门槛来说亲,一点也不怕家不出去。

倒是男孩当光棍的越来越多,出租车司机说,外来的和尚会念经,看你们这些外地人,把本地姑娘都骗走了,让本地小伙子怎么活?

我其实挺惊讶的,本地小伙娶媳妇这么难了吗?我记得小时候彩礼没有那么高,本地女孩不去外地,基本上都嫁到本地了,没有司机说的那么夸张啊。

造成小伙娶不上媳妇的一个最大原因,就是当地彩礼太高,结婚一下子要几十万,农村人一辈子的积蓄都用来给儿子娶媳妇了,还不够,要东借西借欠一屁股债  才能娶一个儿媳妇。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农村重男轻女的思想,把男孩都宠坏了,好吃懒做谁愿意嫁给这样的人,即使结婚了,也很快离婚了,活不下去,最后只能做单身汉。

02

还有一种外出打工的男孩,见识广了,认识的人多了,农村的姑娘看不上,城里的姑娘攀不上,最后越拖年龄越大,更加找不到媳妇。

我们村就有一个叫大牛的大龄剩男,出门在外打工了十几年,没有找到媳妇就回老家相亲了,一天下来看十几个女孩,没有一个看上他的,实在没有办法,就换了一个媒婆,接着一天看十几个。

大牛自己都不记得相亲了几天了,反正那天有一个离异的带着两个儿子的女人看大牛挺老实的,就决定跟大牛相处一下试试看。

因为有两个男孩,女方家长就不要彩礼,大牛心里想着,不要彩礼更好,只是一下子来两个男孩,负担大了一点,转念一想,彩礼都不要了,两个孩子不成问题,就决定了取这个女的。

女的也没想到一下子,就有人愿意接受自己带着两个孩子的人了,心里还挺美的,就要求去大牛家里看一看,大牛高兴极了,找自己快七十岁的老母亲做了一桌子菜,招待女的。

等女到家里的时候,大牛看这女人好像有点不高兴,就没在意,人多一起喝酒,早忘了女的有点脸色了,等吃饱喝足之后,那女的把大牛拉到一边说,你爸妈都快七十了吧,大牛说对啊。女的说,你爸妈七十了,我嫁过来还要伺候她们,还要伺候两个儿子。你一个人打工那点工资喝水都不够,别说养活这么多人了,我看我们不合适。

假如我们以后再生个孩子,都没有人帮忙带,我一个人照顾不了那么多人,我嫁也要嫁一个,父母年轻的人,能帮忙带一下孩子,谢谢你的招待,再见!

大牛失望极了,大牛的父母看着女人走出家门,双双摇头叹气回屋了,大牛都快崩溃了,眼看自己都三十多了,离异带孩子的女人都不愿意跟自己,再看看年老的父母,大牛一狠心干脆自己跟父母一起凑合过日子吧,单身到底还落个清净。

反正三十多年都这么过来了,还怕再过三十年这样的生活吗?

大牛就是一个不愿意学习点技术的人,觉得每个月在工厂里的三四千块钱挺多的,结果遇到婚姻,连家人都养不起,就更加不敢结婚生子了,父母年龄大了需要照顾,谁也不愿意一嫁过来就当保姆伺候一家老小,所以没有姑娘愿意嫁给他。


无戒365挑战营日更第27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追赶着晚霞 游走在苍茫的大海上 变幻莫测的云海 努力的阻挡着黑暗的降临 我追赶着晚霞 仰望天空被染的通红 脚下海...
    胡杨公主阅读 463评论 7 14
  • 女孩,别把男朋友当做你世的全部。无论多忙、多爱你的男朋友,也请你不要忘了在你孤单时陪伴你的好朋友。 我有一...
    612d0f1fed06阅读 2,439评论 0 9
  • 1.双赢思维:只有共赢才会更好,也只有这样大家的合作之路才会走的更加长远。 2.知己解彼:让对方理解自己的同时要先...
    临淄茂业DDM黄红阅读 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