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对不起!告诉你妈,我们不能买房了

亲爱的,对不起,我被现实击垮了!

一、

我们相识在2010年的那个秋天,回想起来:那年的天好蓝,云好白,阳光是那样的温柔。本来那是一场和朋友最普通不过的一场郊游,你的突然出现,好似一滴水滴进了我心中的汪洋大海,平静如水的心灵泛起了波澜。

你温文尔雅、笑不露齿,害羞的时候你会别过头去和身边的女伴私语。当我用打量的眼神观察你的时候,你却不似其他女孩那样逃一般的避开我的视线,反而会坦然接受我的眼神,似乎我们是多年未见的老友一般。

亲爱的,我还保存着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候我们送给对方的那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劣质项链,2031个日夜来,他始终静静的躺在那个精致的收藏盒中,我一直把它当做我们爱情中最纯粹、最宝贵的信物,它的上面没有金银、没有钻石,有的却是我们当初刚刚见面的时的美好,蚀骨般的流淌在身体中。

感谢上苍让我遇到了你,遇到你之前我是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鬼话的,知道现在我依然不太会有相似的事情再发生在我的身上,但是第一次的相遇,我们便牵起了对方的手,亲爱的,那一瞬间,我似乎能够感受到世界的心跳……

二、

亲爱的,你知道吗?我们毕业之后我的第一念头就是娶你进家门,我是多期待和你一起在周末的阳光中醒来,我们一起出去买菜,你做菜我打下手,虽然你的厨艺还有待提高,虽然我做事越帮越忙……一阵忙碌之后我可以躺在沙发上陪你看肥皂剧,晚上我们可以去看电影,亲爱的你说过这也是你向往的生活!

毕业后我们没有在一个单位,但是我们约定等我们攒够首付的钱就一定要买房结婚,那个时候你爸妈就不会害怕我们居无定所,你也不用每个月都只是去商场逛而不买了。

那时的房价是5000左右,我们的工资加起来是4000左右,我们还在盘算着:买一套100平左右的房子,首付15万,我们每年攒三万两年后加上父母的钱,我们就可以买房了,我们就要结婚了,那个时候我们是那么单纯且努力着!

亲爱的,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去银行存我们的“购房存款”的时候你欢呼雀跃的表情,你手舞足蹈,银行柜台的营业员都用奇怪的眼神看这个小姑娘,也许在他们眼里,存两千块钱去ATM就可以,为什么还要来柜台,并且你还是那么兴奋,亲爱的,那个时候我也是以为美好生活就要来了…….

亲爱的,我永远记得BD被传政治副中心的时候,我们得知房价暴涨的消息的那个夜晚,那一次我们都喝醉了,你哭了,哭的是那么无助,我好想保护你,好想对着这个世界呐喊……我们都在质疑着这个消息,我们不愿意这个消息是真的,我们看着宣传单上的数字,看着那算出来的房价和首付,一直到视线模糊也没有看懂,待得晚上突然惊醒,在月光下如鲁迅先生一般看到了两个字——吃人!

三、

亲爱的,我永远不会忘,当你爸妈接受我的时候心里是如何的激动,我永远不能忘老爷子说我们两家一起掏首付买房的那一瞬间心里的感动!我以为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运的人,我以为我们的工资涨了,我们的爱情得到了双方家长的认可,我以为我们可以买房了,我以为我们可以结婚了,亲爱的,你知道我多么想和你当初一样像个小孩一样跳起来吗?

亲爱的,我们错了,我们错的太离谱了,看着现在高高在上的房价,再看着我们现在的工资,就算加上我们两方老人的存款,我们忍心把他们一辈子的积蓄都用来买一个囚禁我们一生的牢笼吗?亲爱的,对不起,我们不能买房了……

四、

亲爱的,我爱你,你说你从来不会在乎我现在有什么,你在乎的是我们将来有什么。亲爱的如果世界只剩下五分钟,我愿意和你一起来回忆我们走过的风雨。亲爱的,我愿意把你捧在手心和你这样相爱到老,携手一生。

亲爱的,我们不买房了。我们没有必要非要攒钱了,你可以买和同事一样的高端化妆品了,我们周末可以没有必要宅在家里害怕出去会花钱了。亲爱的你可以买自己喜欢的漂亮衣服了,不必在等他打折了,我们可以策划一下下次小长假去哪里旅游了!

亲爱的,对不起,我欠你的太多了。亲爱的,对不起,我不能给你你妈说的那种安全感了。亲爱的,对不起,我们在最好的年纪遇见了最错的人,亲爱的,对不起,我们不能买房了……

……

我们的爱情 到这刚刚好

剩不多也不少 还能忘掉

我应该可以 把自己照顾好

我们的距离 到这刚刚好

不够我们拥抱 就挽回不了

用力爱过的人 不该计较

我们的爱情到这刚刚好

再不争也不吵 不必再煎熬

你可以不用 记得我的好

我们的流浪到这刚刚好

趁我们还没到 天涯海角

我也不是非要去那座城堡

天空有些暗了暗的刚刚好

我难过的样子就没人看到

你别太在意我身上的记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3月26日在简书写的第一篇文章开始,到今天已经整整一百天。连续一百天,每天一篇文章的目标,到今天已经实现。 一百...
    对花情味阅读 431评论 3 18
  • 123456
    Hancock_3阅读 141评论 0 0
  • 前阵子,关于“中年油腻”的文章频繁出现,源于作家冯唐的一篇博文《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随后,一大波 ...
    梦溪文本阅读 434评论 0 5
  • 概念:代理两难 你拥有店面资产,是所有者,他拥有经营能力,是经营者。这种“委托-代理”的结构,在整个商业世界中,无...
    洋_葱头阅读 466评论 0 0
  • 11.10领导力:远 未来不可预知,要用发展的眼光看世界。
    张琪77阅读 1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