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个人电影回放,来看看麽

2018年1月  我给自己制定了好了寒假目标,大概是①每天上午跟着译国译民寒假实习的直播课,完成打卡和每周总结,拿到优秀学员。✔,这一段时间内感觉离翻译更近,而在学校学的课程并不能完美对接职场需要的翻译,学校一学期的课还不如这寒假一个月。同时对翻译这个职业也充满了向往,以至于在结束后我跟爸妈说,我想努力了,考MTI,你们支持吗?②每天晚上看有道的专四全程班课程。——✔,和十几个不认识的英专生拼了一个专四课,基本每天都跟着直播,有道的老师都特别有趣,全程班小到学音标到语法,细到各种题型和技巧。虽然专四没过,但是依然真心给这些老师好评。③自学和弦。✘后来发现,自学真的可能不适合我,没有老师指导真难。没弹多久就冷得手疼,我房间有空调却没有网,一个曲谱都加载不出来,另外一边放假有网却没空调。多么气人的搭配。。。④练习计算机二级和专四。——不圆满。本来我想每天早上都要听听力,做个dictation,结果早上都是匆匆忙忙泡杯麦片或拿两个面包边看直播边吃。所以听力✘计算机练了二十几套题,却是在新年过后才开始,因为慌。前期悠悠哉哉,有空就玩QQ飞车去了,现在想想,幼稚!太幼稚!看看美剧还更有营养呢!看了《美少女的谎言》3季,跟《吸血鬼日记》一样,我喜欢的cp散了,我也会跟着散。专四练了4套,不是因为不勤奋,而是试卷不多不敢练,怕到开学就没试卷写了。⑤继续学日语。✘借了一本书,却不会读,语法太难学了。⑥睡前练瑜伽。✘断断续续,差评。

寒假总结:

计划与行动不同步,白搭。

以冷为理由其实是懒的借口。

自觉性太差,还总觉得一天时间不够用。


2018年上学期

课程很多,每天都是上课,预习,作业。

3月份——①计算机二级考试。卒。

本来看到题目挺有把握的,考试中途电脑却出现故障,最后提交发现多了个不相关的文件。总觉得这个文件会成为不合格的隐患,后来还真是。

——②科目一 过

——③健身房跑步,练瑜伽

——③每日口语模仿。每天中午模仿一段电影台词,下午3点后可以收到老师的纠音点评和指导。小哥哥的声音特别好听,纠音也特别专业,细微的发音错误他都能发现并给练习建议。所以每天练习都很有动力。


4月份  ——①专四  卒

            ——②练科二

            ——③每日口语模仿

            ——④报名大鹏教育

考完了科一,这个月的身影基本就是教室,图书馆,驾校。专四的卷子已经做完了,但是离考试还有两周,于是又买就一本专四阅读。卷子的语法反复看,dictation反复听。至于卒的原因,听力,词意辨析,两大死穴。

教练希望我们天天去练科二,很烦,我要上课,我要写题,还有作业。

每次去驾校都一群人等,车上十分钟,等待两小时,暴躁。

在四月中旬,小哥哥翻译任务多,所以又调了个小姐姐给我们。这个小姐姐能挑出的毛病很少,印象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这位同学你很棒啊,发音的问题,基本没有,你只需要注意……。只能指出最明显的问题。但经过两个月的练习,个人觉得还有挺有进步的,培养了语调,语感,和连读略读,失去爆破等等的习惯。

从3月份接触大鹏教育,经过大半个月的考虑,在没有和爸妈商量的情况下报名了,UI五和一课程,决定开始长达一年的设计课程学习。设计是兴趣,也是一个不吊在英语这一棵树上的选择。翻译老师曾在课堂上说过一句话,你们其实除了学英语也应该学习其他的技能。这句话虽然老师只是随口说说,但我记得很清楚,不知道其他同学有没有重视这句话。


5月份——①科二

                  ②PS基础✔

                  ③思源教育面试✔

                  ④准备六级

去驾校练科二的频率减少了,影响心情。但是也认识了一些朋友,等练的时候唠唠嗑,练车的时候,互相看着,情绪也能缓一些。

一年的口语纠音课中途取消,学习费用全返。我再想,照这个样子练习下去,一年后我可能都能给别人纠音了,失望,少了纠音老师又坚持不下去了。

开始了PS基础课,特别激动,每天看完直播第二天就练习。五一劳动节去南昌面试思源教育,打算作为暑假兼职,一方面可以赚点旅游的钱,也可以为教资面试做准备。面试挺顺利的,计划也很好。


    6月份——科二✔

          ——六级考试✔

    六级半裸考,耳机出了点问题,但还好不影响过。

      考六级前两天我还练车,争取表现好可以约考。考完六级后我跟教练说约考,一下同意一下看看一下不同意,逗我玩?心态爆炸。。

……与教练的对抗

逃课去了一次驾校做考前检测,压力大没过,不让约考。软磨硬泡一周也没有用。

6月20号左右,先斩后奏,我私自预约科二,互相伤害吧。教练不理我的两天,我在另外一个教练那练全程,眼不见心不烦,美滋滋地天天给这个教练装水。离考科二还有三天,教练让我回他那练,内心很拒绝,但看他那特别希望的样子,就给他个面子。后来那三天对我确实挺好的,特别细心地跟在车后面,也多给我练习的机和时间。有点愧疚感。6月末顺利过科二!练车真的很锻炼人,培养了对情绪的控制力,坚强的意志力,不服输的心态,以及要做什么事就不能接受其他人阻拦的决心。


7月份——①期末考试✔

          ——②科三✔

          ——③PS基础,PS提升✔

        ——④跟新室友相处地很好✔

平时不背,考试狂背。这学期换日语老师了,教学方法没有之前老师的好,所以语法还是没怎么学明白,一本书都没有学完,无力吐槽,作为一门二外,感觉纯属走个过场。口译的锻炼挺大的,对词汇量要求很高,也要有翻译技巧,口译比笔译更随性。上了一年篮球课,我却看不懂一场蓝球赛,练习的只是各种投篮,呃,进球看运气吧。网球课,一到网球课就下雨,两个月下来基本就是学挥拍,勉强能跟别人打打,打网球减肥效果应该会很好。

这个学期基本没有晚于7点起床的情况,周末6点起,基本没有午睡。上课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别人问我缺什么,只有两个字缺觉。又补了一遍PS基础,所以对基础掌握地更加牢固。对于PS提升,难度也相对于更小。科三的练习还挺顺利的,心情也很愉快。留在学校虽然无聊,但是能静心学习PS,累了的时候就看看视频。思源教育的教师,我不打算去了,学校放假时间太晚,没办法参与他们的招生,一开始有点遗憾,觉得和几个不同学校的大学生组成一个团队,一起度过一个很有意义的暑假应该会发生很多很有趣的事情,后来不能去就算了吧,反正对于假期的安排,除了PlanA,还有Plan B.


8月份——①科四✔驾照✔

                  ②摄影后期,网页设计✔

                    ③AI基础与提升,ID基础✔

                  ③南京两日游✔

拿到驾照,去了湖州,经常喜欢夜晚一个人去街市闲逛,会想明天做什么,下学期做什么,设计跟专业如何平衡,在这段时间是行业实战突然觉得设计比英语更有趣。浏览各种设计网站,去分析那些作品的设计方法,原则,和风格,版式。摄影后期课,电脑有色差,调色是个眼力活,电脑看挺满意的,一到手机强迫症就忍受不了还是要多观察,不多分析。50%灰和双曲线还需要多练习,学会打造高级感。后期产品修图,还挺好,主要注意铺光和阴影。上星期涛子推荐了本《选择的艺术》,我已经加入了微信读书,寒假开始看。从高中起就说每年至少要去一个不同的城市,这次连哄带骗地问了爸妈点钱去了南京。时间路线还是没有安排好,大的景点会迷路,兜兜转转的,还有去的时间不对,有的景点不开放,所以还是有遗憾的,而且原计划要去的地方还有的没有去。好像一直都是这样,无论去哪都是带点遗憾离开,到后来时间久了,遗憾什么也忘了。挺喜欢南京的,美食很多,夫子庙跟长沙的太平街有点像。印象中新街口很适合和闺蜜逛。


2018年下学期


9月份——①网页设计行业实战毕业✔

          ——②摄影后期行业实战✔

          ——③家教兼职✔

          ——④教师资格证考试备考1轮✔

9月开始学代码了,HTML和CSS的语法,这个跟学英语还真没啥关系,那些符号,字母,一个有错就显示不出效果,要做好一个网页要敲n.行的代码,比新建n个图层更让人眼花。这段时间特别忙,代码还没有学好,跟大神比起来可能还没入门。那些程序猿闭着眼睛敲代码是怎么做到的?没有做好自己的个人网站,当时真的没有时间做,后来竟然给忘了。寒假再专研一下,毕竟是个人的门面。做家教跟那两个小孩相处的还不错,那个大的偶尔会闹脾气,不过第二天又嘻嘻哈哈的。在家里辅导不用那么拘谨,我比较喜欢他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完成作业。家长挺满意的,说这个月他有了点改变。


‌10月份——①广告设计行业实战✔

                  ——②教师资格证备考二轮✔

                  ——③家教兼职✔

在国庆买了一个UI酷设计的终身会员,可以随便找自己需要的视频资源,一不小心,把百度网盘都存满了,后来又删,和广告设计结合的看。广告行业实战学的合成更难了,更强调创意与细节。肥帅天天抠细节,抠得很死,每次交作业都要检查再检查。后来我也觉得自己跟肥帅有点像了,把抠细节当做乐趣。电脑的色差还是一个大问题,这是硬伤,大多数情况,我就不自己取色了,怕饱和度太高。这时候的颜色基本都是从配色网站或图片上吸。三十几份作业并没有交齐,还有一个礼盒,一个零食包装,一套VI,灯箱和高炮就类似于海报和banner,个人看法所以做过很多,在时间不允许的情况下暂且放放。在网盘里新学了荧光风格和2.5D风格,还有一些字体设计,logo设计的手法,这些肥帅都讲过,但是我觉得分配的课程有点少,可以多学点。看的字体设计虽然是用的Flash,功能和AI不一样,但设计原则还是共通的。发现了一个字体帮的公众号,做的太棒了,那些人真的很有创意,看得出来对字体设计已经很熟练了,不排除有一些就专门干这行的。微博上也有一些专攻字体设计,或是logo设计。把很多明星取关了,然后关注了很多设计博主,进微博的时候就看一看,作为积累的过程。

教资进入了第二轮复习,我不强调时间多,更注重方法。反正都按计划进行,挺后悔报了初级中学,应该报高级中学的,发现难度相差不大。现在有点纠结要不要报下学期的高级中学,就是有点不甘心,想证明自己有这个能力。


11月份——①广告设计行业实战毕业✔

            ——②教师资格证考试合格✔

            ——③社群运营小实习优秀学员✔

            ——④家教兼职✔

高冷的0929终于毕业了,在这个课与其他不同的是,不单单只讲课程要学的内容,肥帅还常常说一些职场的事,一直强调一定要培养自己的情商,融入设计师的圈子,要有自己的人脉,还有一定要懂得沟通。

广告设计结束后,参加了小实习的社群运营,我记得之前电商设计的老师说有的小公司设计运营不分家,例外与设计师接触最多的是前端技术人员,和运营。所以设计师必须懂点前端也要懂点运营,这样工作才能更加高效。之前有看过一些运营的书,和一些文章,然后就报名了社群运营。可谓是一份作业,准备几个小时。百度,知乎,公众号,微信读书,各种扒社群运营的知识。作业优秀有点意外,可能是直播课和段子看多了,可以有比较有趣又不失礼貌的话术。话术虽然不难,但要从零建一个社群是有难度的,要运营好一个社群肯定也会面临很多困难,寒假暂且试试。

11月中旬把家教兼职辞了,一是想培养那个男孩独立完成作业的能力,也给建议他家长尽量不要教他,让他思考。实在不行的再给个引导。二是,我觉得家教兼职对我来说意义不大,学习设计也很费时间,加上每天晚上要去兼职,有点吃不了,不如利用这个时间练练口语看看书或者视频课。招生,上课,辅导,都已经体验过,期间有很多想吐血的瞬间。这些体验给我的感受是我的性格跟学生相处是有优势的,能很快的让他们接受我,喜欢我,但是这个可能是低年级的,还没有尝试高年级的,这个应该更有挑战性,而且我们的思维会比较像,教起来没那么费劲。不过有没有尝试的机会我无所谓了。这两个月,其实我觉得他已经具备了独立完成作业的能力,只是依赖性太强。他家长说他们这学期改变很大,我说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后来语文数学都能及格了。作文总是空在那,还有一些数学题目粗心大意,题目也不看清,气的不行。突然想起初中数学老师给我的眼神杀。


12月——①UI行业实战

        ——②期末复习

        ——③买了十一个素材网站的终身vip账号

安安心心过完2018年最后一个月,临近复习,不想给自己找太多事。萝卜的直播课听到第七节就停了,作业也停在第七节。画一页图标,简单的两小时,稍微复杂的大概需要是四五个小时。画图标应该是最费时的,还有插画的场景搭建,后面登录页,启动页都挺简单。首页和功能页需要考虑的更多,在这时候又接受了产品经理的概念,想想摄影后期与摄影结合,网页设计与前端开发结合,电商设计与运营结合,广告设计与出版打印结合,UI设计与产品经理结合,交互需要AE和XD,要成为一个设计师真不简单,必须十项全能。

这个学期专业课很少,找不到自己是翻译方向学生的感觉。在班委收集建议时,强烈要求增加翻译方向的课。这学期,没有翻译的课程,翻译也更少了。

送走了几个要实习的朋友,她们说要珍惜在校时光,但我却有种想早点摆脱学校实习的冲动。这学期关于专业的成长可能就是教资了,翻译缺少练习估计下降了。后来闲时也看YouTube和Quaro,这个比看枯燥的新闻好多了。进了亿幕的翻译测试组,听懂测试视频的意思没问题,关键是靠听力把字幕打上去,臣妾做不到啊。所以后来都不好意思打成word文件提交上去,愧为英专生,听力差真的是死穴。

这一年的书单

《瓦尔登湖》

《远大前程》

《鲁宾逊漂流记》

《何园烟云》

《一本书读懂24种互联网思维》

《假装的艺术》

《版式设计与创意》

《定位》

《超越logo设计》

《我们的年轻柔软而硬气》

《自由字在》

《社群营销实战手册》

《新媒体运营实战技能》

《设计师要懂心理学》

《你其实不懂广告学》

……这一年看书不是盲看,主要是按自己需求出发的,看书不再是打发时间,而是因为真的需要靠阅读提升自己。看的书还挺多的,不想打了,我看书有个缺点就是没有做笔记,也没有做总结。这一点下次要改,总结一本书还是挺有意义的。

这一年的歌单几百首,喜欢的歌手又多了一些,最近痴迷于土木三班_陈同学的《离人》。前几天,因为玩了音遇,又恶补一下90后的流行歌曲。在音遇上认识了几个非常有趣的人,其中有一个人声音可以自由切换到熊二的声音,印象很深刻。他们都特别幽默,可以说是我的快乐源泉。我们是灵魂歌手,也是佛性歌手,能走心能搞怪,随时都能被踢到观众还会说;

好嗨哟 感觉人生到达了巅峰

好嗨呦 感觉人生到达了高潮

哈哈哈哈,沧海一声笑!

2018年的电影到此结束,今天算命的说我2019年会暴富!

最后还是说说2019年计划吧。

2019年我一定要

过专四

三级笔译

完成毕业论文

找到一份好实习


UI设计行业实战毕业

电商设计行业实战毕业

完成审美专项,手绘,和摄影课程

寒假整理以前的作业,完成饭团儿APP一整套的页面设计,打造一套面试作品。重补HTML和CSS,和一些学的不够好的课,做好个人网站。

学习ae和sai。

练习word和Excel,提高打字速度。

如果有时间,找个老师学吉他。

关于人际关系——

①拒绝低质量社交。

②寻找适合自己的圈子。

③维护原有的人脉,同时认识更多有趣又有实力的人。

④乐于倾听别人的评价和建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暂且这样吧,fighting!新年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预测较长,所以此为托福写作4月考题预测第一部分,第二部分参见下一篇文章。 综合写作: 1. Andean遗址是...
    耐撕world阅读 1,386评论 0 0
  •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之所欲,勿加于人。 不以己欲断善恶; 不以善恶断人心; 不以人心疑己身; ……
    勿痴阅读 168评论 3 2
  • 你现在好吗 当晨光跃出夜的海洋 晓风中飘散野百合的芬芳 信鸽振翅飞向蓝天 你是否像我一样 走在滚动着露珠的草地上 ...
    林嘉梓阅读 1,057评论 70 57
  • 她在一旁看得累了的时候才想着要去别的地方看看。母亲在屋旁的菜园里面拔猪草,隔着垒起来的石墙她能看见母亲露出来的半个...
    瓦哨阅读 21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