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奇幻]且听风吟(14)赤红之瞳

目录

上一章

红色并不浓烈,而且也并没有像此前的战凌云一般具化而成为铠甲。这股若有似无的红色飘渺异常,浓淡转换中竟若有似无一般,带给人一种强烈的鬼魅感。战凌云的心神正是受到这股红色的牵引,意识开始荡漾了起来……

在这股强大的精神力量面前,战凌云不断地节节败退。金色的燃烧越发暗淡了下去,覆盖在周身之上的金色鳞甲也逐渐退去。好消息是随着这股金色的退去,战凌云原本的意识再次恢复了掌控。但此时战凌云的身体也仿佛是被抽空了一般,颓然倒地,连一根指头都无法再挪动,所以也没能多看清南宫憧身上发生的变化……

在红色缠绕出现后不久,自南宫憧本身黑色的的瞳孔中,一股股红色便蔓延而出,并迅速将南宫憧的整个眼球吞噬成一片鲜红。在红色完成吞噬之后,在原本瞳孔的位置,则出现了两条竖直的瞳孔。左眼为紫铜色,右眼则是琥珀色,妖艳无比,鬼魅异常。

此时的南宫憧也仿佛变了一个人似的,目光凶狠地死死瞪着倒地不起的战凌云,红色的眼瞳中杀气腾然而起。左手两指向上一竖,红色的匹练便向上凝结成一条丈许长的红色长枪,枪尖寒光毕现,杀气腾腾。接着手指转动,直指倒地不起的战凌云。

顺着南宫憧手指的方向,红色长枪也闪电般动了起来,迅捷无比的袭向了已毫无还手之力的战凌云。由于枪尖极其尖锐,在极快的速度下竟没带起丝毫的破风声。悄无声息之间,便已接近了战凌云,眼看着便要透体而过。

就在这时,一个灰白的身影却在骤然出现在战凌云的身旁。手里的长杖顺势旋转,眼看着就要挡格开红色长枪的攻势。而几乎与此同时,一只巨大无匹的猎鹰也张开利爪,袭香了站在树杈之上的南宫憧……红色长枪仿佛感应到了什么似的,瞬间凭空消失,下一瞬间便出现在了南宫憧的身前,改为猛刺那只巨大的猎鹰。

猎鹰本就攻势迅猛,更没有料想到红色长枪会凭空出现。因此虽然在攻击的半途发现了一个向自己袭来的红色亮点,但是巨大的身姿却依旧躲闪不及。红色长枪透体而过,直接穿透了猎鹰心脏所在的位置。原本还生龙活虎的猎鹰,当场便被击毙。巨大的身形凭空坠落,砸落了无数枝杈树叶……

“你……下手竟然如此狠毒……”灰白的身影属于一个已入迟暮之年的老者,右手持着一柄怪异的手杖,完全曲折之形竟然隐隐露出王霸之气,显然绝非是凡品。老者此时正怒不可遏的看着南宫憧,身形在愤怒中隐隐发抖。

大猎鹰虽然并非是稀有之物,但是往往性情凶悍异常,极难接近。要不是机缘巧合之下,这只猎鹰曾被人类所救并且养育长大,便绝不会有这般通达人性的可能。如今耗费了无数心血抚养长大的猎鹰竟然就此殒命,老者情绪极度也就在所难免。

只是正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老者在怒不可遏的质问南宫憧,但南宫憧却仿佛毫无察觉一般。非但没做任何的回复,甚至连看都没看老者,此时她的异色双瞳仍然在紧紧的盯着颓然倒地的战凌云。

刚才红色长枪回撤的动作完全是自发性的护主,并非是出于南宫憧的意愿。此时南宫憧的杀气再起,红色长枪便再次闪电击出,直指战凌云……

老者着实愤怒了,想当年横走江湖的时候从来没有任何人敢于轻视自己。如今虽然已经退隐江湖多年,但是却也不至于会被这般忽视。对方先是出手击杀了自己的猎鹰,紧接着便再次袭向战凌云,明显的就是没把自己放在眼里。怒发冲冠之下,老者的身形都似乎膨胀了不少,握着长杖的右手也开始噼啪作响。

眼看着红色长枪再次逼近了战凌云,老者的身形也猛然之间高高跃起。长杖顺势击出,刚猛无敌的直指红色长枪的枪尖,务求一击之下挫一挫对方的锐气。可是红色长枪却似乎完全没有硬碰硬的打算,在接近长杖的瞬间再次化为红色的匹练。穿过长杖及老者的身形之后,才再次凝练成红色长枪,依旧直指战凌云。

这之间的转化都发生在瞬息之间,因此在老者意识到的时候,红色长枪已经出现在了他身后的位置,已绝无再回身补救的可能。正在老者内心悔恨交加的时候,另一抹灰白身影再次出现在了战凌云的身侧。巨大的赤金色双戟翻花般击出,将红色长枪远远的荡开……

此前的老者这时刚好回过身来,本来看到红色长枪被荡开,脸上开始展开松了一口气的表情。但与此同时也看到了新来的灰白身影,于是刚刚展开的表情便迅速地收敛了起来。有些不大在乎的说道:“老孙头,你真是多管闲事,就不能看着我大展拳脚吗?”

新来的灰白老者,也就是老者说的老孙头,看样子跟先前的老者相差无几,一样的灰白虚发,一般的鹤发童颜。不同的是所持的兵刃并非是长杖,而是赤红色的巨大双戟,而且身形相较此前的老者也要更加结实一些。

“我说老李头啊……”孙姓老者有些哭笑不得的说道:“能不能别死要面子活受罪呀,大大方方的感谢我的救场难道不好吗?”

“你……还救场,我呸……”李姓老者一脸的不屑:“哪次不是我在前面冲锋陷阵,你行动迟缓不说,还好意识说自己救场?我都替你脸红……”

“得得得,我不跟你争……”孙姓老者颇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接着说道:“还是正事要紧,咱俩的事情,一时半会儿也掰扯不清。咱们先把眼前的事了了如何?”

“哼……”李姓老者负气似的哼了一声,孙姓老者明白这便是已经答应的意思。

无奈的摇了摇头之后,孙姓老者便抬头对着南宫憧朗声的说道:“姑娘,我叫孙天,这个倔老头叫李帝。我们与姑娘无冤无仇,仅仅是想要带走这个人……”说道这里孙天顿了顿。但是看到对方没有反应,又接着说道:“青山不改,绿水长流。我们既无意与姑娘缠斗,姑娘能否行个方便,让我们带走这人呢?我兄弟二人自当铭记姑娘的恩情。”

“不行……”说这话的有两个声音,一个声音自然属于南宫憧,另一个则属于李帝,显然事情远不会这般简单便了结……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