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两年,我该不该裸辞?

       尚存一丝理智,趴在这里写文,只为了听一听客观真诚的声音:工作两年,我该不该裸辞?

       打开简书,到处是心灵鸡汤。然而世界并没有那么好是不是?每个职场生活的人都可能会有自己的苦闷吧,我反正是一定会有的。也许是我个性不够豁达不够洒脱,也许是我比较矫情吧。

        作为一个职场菜鸟,真心希望大家能多给我些意见。

        事情起因于今天早上。刚上班本来我的心情很不错,戴着耳机边听歌边干活。经常跟我一起合作的老师过来说:“这两张单子走不过去,账号错了。”我当时正听着歌也没听她细说从头,就直接回了她:“那你打电话问银行吧。”她当场就说:“不用问,银行也搞不定。”我说:“哦,那你开张支票呗。”她立马就火了,指着我的鼻子骂:“你这小丫头怎么回事,心也太狠了,简直就是心怀,心没长好。我一把年纪了天天被你欺负,你当我好欺负啊!”之后就是不停的骂骂咧咧。然后我华丽丽的懵了,气势之强悍让我很没出息的当场就气哭了。

       先说明一下,我在南方一所一本高校工作。作为一个非名校毕业的小硕,能进到高校做行政而且是有编制的,刚开始家里人都乐疯了。女孩子进高校再合适不过了,稳定、有面子、同事素质高、受尊敬、好找对象(虽然我还没有)。我也是怀着很兴奋的心情去的高校。

        然而,工作两年,我对同事素质高这点深有感触。诸如今早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换个冲动的人可能当场直接拍桌子走人了。可我依旧默默的忍了下来。

       其次就是日复一日的工作,整整两年连个花样也没换,而且按照惯例我还要再做一年。

        接下来就是对比了,对比体制外的自由体制内真的不想说什么。因为这个我不得不于上周开了个微信小号,原因是我拒绝不了领导加微信的请求,也没有办法把他屏蔽掉,更不想一条条删我发了几年的朋友圈,所以华丽丽的折腾了一下午。平时请假更是困难,去年一整年我请了三个半天还被领导找去了单独谈话。

        工作之外,我还不得不给领导默默地干他的私活,任务尤以下半年为重。连着两年,他的项目申报书是我写的,项目结题报告是我写的,没有周末没有劳务费,只在项目组成员第八第九位写上了我的名字,当然熟悉科研的人都知道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两年期间,我因身处陌生小城市,没有同学没有朋友,接触的也多是50岁上下的人,偶尔去健身房释放下压力,碰到的人也多是泛泛之交。圈子的狭窄让原本开朗的我几近压抑。

        工作生活上的压力的逐渐堆积,终于让我难以承受,前几天检测了下,我已然抑郁中期。想起前段时间我曾喜欢过的偶像Kimi不幸的消息,我突然开始恐慌,于是我开始想法摆脱,我开始向父母朋友倾诉。父母自然不理解我的感受,他们觉得工作是最重要的,一切不开心都源于我自己作,自己没本事,甚至觉得像我这样一文不值的人能去高校简直就该烧高香了,受再多的委屈也是应该的。同学们好多在企业不如意的都直接裸辞了,然后很干脆的告诉我:“辞职。去拍领导桌子然后吼一声老娘不伺候了。”朋友则劝我忍,:“没什么大不了的,忍一忍就过去了。”

       理智告诉我,不能裸辞。那么问题来了,我要继续呆在这个陌生冰冷的不喜欢的地方吗?显然我不想。那么回去熟悉的城市吗?我当然想。

       那么裸辞吗?有些人说,不要裸辞,你要先找到一份工作。可我身在这个体制,连一天假都请不掉的地方。怎么去三天两头跑外地招聘市场,工作日去面试呢?认真考公务员呢,压力真的很大。有些人说,辞吧,还能找不到一份工作。现在的经济环境下,我还真不敢夸这个海口。

        现在,我该怎么办?我到底要不要裸辞?

       冲动之下写了这篇文章,虽然不成熟,也是希望能有人给我中肯的意见,帮我答疑解惑,脱离困境。谢谢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洛道的天气特效,似乎总是阴雨绵绵。纯阳和纯阳的故事。情之一字,从来都是空洞的。爱过的,没爱过的,想重逢的,想离去的...
    石臼阅读 152评论 0 0
  • 送电工人 有一群人, 他们像风筝...
    Jack_杰阅读 254评论 0 0
  • *没有很严谨,充其量它只是我对某个概念的一些理解罢了。 ——————————————————— *我 我是这个世界...
    甜水阅读 21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