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缱绻了一时,当作被爱了一世

        想来他是爱她的。       遇见了,了解了,动情了,便决定在一起。纵然他已有了家室,有了孩子,有了成功的事业,有了闪闪发亮的光环,他依然选择和她在一起,他知道,或许会输掉一切,会身败名裂,但他坚持了自己的选择。纵然她很成功,她愿意将自己缩小,像张爱玲说过,小到尘埃里,只有那低低的愿。她愿意就这样陪着他,在离他最近的地方,在他最需要的时刻,给予他帮助,鼓励,没有人知道这一切,也不会让人知道这一切,更不能让人知道这一切,她,注定只是幕后的天使。

       地下情总是见不得光,像黑天使见到阳光就会粉身碎骨一样。

       她的生日快到了,一个庆祝的日子,他远远赶来,满含祝福。他们像普通恋人一样走在街头,牵手,说笑,为她理理风乱了的长发,为他弹弹树上的落花,这一切,是多么的美好。

        然而,美好的永是不持久的。

       我想,这个生日恐怕是她最难忘的一个生日。

        一夜之间似乎全世界都知道了,责骂如潮水般涌来,要他给一个交代,他又能给什么交代呢?他只是一个普通人,结婚之后又有了一段爱情,仅此而已。尽管他一开始就不曾奢望有结果,也却没想到一切来得这么突然,面对家人朋友,他什么都不能做,面对她,他什么也不能说。

        一个优雅而漂亮的姑娘,一个绅士而熟敛的男子,就这样结束了。是的,他得到了无数的责骂,她背上了一世的骂名,这一切,都源于一段不合世俗的爱情。

        我想,他们是无悔的。

       有别人的冷眼相待,有家人的不断埋怨,走到哪里都是指指点点。不堪入耳的声音久了也便惯了,却惯不了没有对方的生活。爱情不受年龄,空间时间的限制,却拗不过一段婚姻。然而,敢爱的他们终究还是爱了一次,一个人一生有这样的爱情,一次足矣,无怨无悔。哪怕激情过后是无尽的深渊,也要义无返顾的跳下去。任凭别人怎么讲,自己 心里是美的,时光流逝,年老后躺在摇椅上回忆时光,重温那一抹情怀,八十岁的老头有二十岁的心,记得和相爱的人牵手走在街头,相视一笑,一眼情深。否则在生命走到尽头时,仍会不断感叹,如果当时我选择了勇敢!

        相爱的人是勇敢的,决定爱的那一刻,他们是勇敢的,承担一切责任时,他们是勇敢的。承担更是一种对爱情的诠释,因为我爱过,所以我承担。

        我想,他是爱她的。

       纵使已不再相见,内心仍有一份温存,那是谁也占据不了的地方。昔人已不复,却不能忘怀。或许在很多年后,他会大声的笑,大口喝酒,潇洒释然,旁人却不知,这颗心在 一个人时也会寂寞,也会莫名的疼,一跳一跳,喷出的血液却没有了当年的热情。那终究是无法抹去的,像心头的痣,要除去,是剐心的痛。        

       也好,在年轻时相遇,见证她最美妙的时光,然后收场,包起回忆,各自生活。直到某一天,拥有了世界,却拥有不了平凡的爱。

        一语成谶。

       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几年的拼搏使他取得了成功,这又怎么样呢?在他身上得到一份平凡的爱比登天又容易几许?只能放手,唯有放手,一句祝福,收起所有美好时光,载着各奔东西。

        许多年后,他仍会想起一句诗:

        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

        真真切切却是 :

        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娶时。

       他道歉,他忏悔,他给了世人一个交代。一封道歉信挽回了一份婚姻,却彻彻底底断了他的爱情。在他妻子看来这是一封集愧疚与悔过的道歉信,而在她看来,字字如刀剐。她明白他的无奈,他的压力,甚至他的选择,她明白一切成了过去,他依然有他拥有的,她却失去了她的人。

        这样的分开何尝不是好的呢?

       如果他们在一起,顶着世人愤恨的目光,他会不会有一天承受不了所有的压力,会不会对她大发雷霆,会不会后悔为她而失去的一切,到最后,成了老死不相往来的仇敌。倘若是这样,倒不如就此结束,只留下刻骨的铭心。        这是一段从一开始就注定得不到祝福的爱情。他们走得有多辛苦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每一个黑暗的夜晚,有两颗嚼着泪的心相拥入睡……

        一眼抵万年,刹那即永恒。

       一生的欢颜笑靥只定格在那段时光,前所未有,无法超越。

       他的爱情,他的她。不再相见亦非不再思念,当林微因逝去,只有金岳霖先生记得她的生日。当一切成为过往,他会记得她的一切。她是他一生的痛,一生的爱,一生的欠,一生的忆。

       他的爱如离离原上的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在他心中,有她的一片碧野,他们牵手,奔跑,相拥,相恋。得到一个人远不如得到一颗心,她得到了,所以她无悔,甘愿承受一切。在别人看来,她什么都没有了,在她看来,她却有他滚烫的心,燃烧着,照亮她的生命,照亮一个人独自前行的路。有他心的引导,这一路一定不会孤单。

       青春不复,佳人易老。心脏会停止跳动,停不了的是爱,止不住的是情。

       当一切已成过往,这不是一件风花雪月的事。

        是两颗心的相悦与相守。         千年不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目:红灯三秒亮一次,绿灯两秒亮一次,黄灯一秒亮一次;如何让三个灯不断交替重复亮灯?三个亮灯函数已经存在: 1. ...
    HiLeo阅读 1,625评论 0 52
  • 嫁妆是女子出嫁时,从娘家带到丈夫家去的衣被、家具及其他用品,是女家身份与财势的象征。而结婚的床品就是嫁妆中必不可少...
    云朵_0a02阅读 365评论 0 1
  • 从来没有一部电视剧像这样让我留恋过。乌镇的风景很适合发展一段美丽的感情,而文和英的爱情,也许从一开始两个相隔千里的...
    流浪的兔子小姐阅读 397评论 0 1
  • 我想那时候是二十世纪三十年代。 小显和靳莲结婚了。那个时候的婚姻简朴的不像话,但是说一辈子那就真的是一辈子。靳莲说...
    张怼怼怼怼阅读 21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