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汽车上的奇思妙想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还在汽车上。标题是胡乱写的。我好像拖了辰很久,像是一个季节。反正我都发生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事。反正好久没和她联系了。上次说好的见面,一直拖欠了这么久。

      汽车什么时候开的,我记不清了。我现在坐在车里,摇摇晃晃去往辰的地方。我头靠在车窗的玻璃上,昏昏欲睡的样子。大脑在无休止的蔓延,乱七八糟的胡思乱想。旁边坐了个男生,20多岁的样子,假装睡觉。手在不自主的乱放。我插着耳机听歌,看越来越冷的天气。哈着气暖手。我想:还是没有逃离这座城市,什么原因了?

      多久没有看见一些人了,那些不想吃饭都想遇见的人。那些隐藏在内心深处不知道跟谁说的事,和那些为别人吃的亏。那些关于我的乱七八糟的往事。好久没有一个人出去了吧,被太多东西束缚。现在快节奏的工作,眼睛似乎一直没得到该有的休息,这是一直没写日记的原因吧。

        换首歌吧,我的心说。

        我换了首歌,逛了一遍他的微博,微信,知乎。除了QQ,那种会留下足迹的软件。我都忘了应该有的意义。这次去见辰,还会遇见他吗?

      “喂”

      “到了吗?”

      “没有”

      “好,到了打电话”

        打电话的是我现男友。他总是喜欢为我担心一些没必要的事。比如现在,即使到了也不能来接我呀。我都不知道自己又怎样鼓足勇气去恋爱。我真佩服辰拥有爱一次放一次不断重复的能力。汽车还在不断前行,旁边的男生开始不安分,我有些昏昏欲睡。他预想把手放在我的大腿上,我想他估计在意淫。我最讨厌这种乱七八糟的人群。一开始就知道他故意装睡。我拿了一个尖锐的偌大物件扔向他。用力有点过猛的样子,他睁着两只眼睛惊讶的看我。我佯装着笑预想靠近他一些,他不由自主的往后退。嘿,连胆量都是装出来的。

        我继续把头靠在车窗上,继续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车厢内安静了很多,叽叽喳喳的人群都有些昏昏欲睡。好久没有写日记了,好像有那么一个季度。最近生了一场严重的病,咳嗽的一直不好。有时候感觉似乎要把整个内脏咳嗽出来。就像默上次笑话我:你自以为是的身体好,也抵不过漫长岁月的煎熬呀。

      来这座城市以后,除了身体上的不适。似乎还赶上了一场心病,年龄的尴尬一直以来存在太多仰慕者。或者说我大学刚毕业,就栽到了这个小城市。女人这种怀旧极其没有安全感的生物,活了大半辈子找一个依靠。更多的说是多了一份麻烦。起码对我来说是这样的。外面的花花世界,只有一个人去闯荡,才能感觉酷酷的享受。

        说说这个城市吧,每天都是尘土飞扬的样子。坑坑洼洼的地面,走起路来像是包了小脚的小姐摇摇晃晃。天空一直都是暗沉的,整个城市都充斥着挖掘机和工地上重机器的呻鸣。我一直感觉这个小城也像是得了一场罕见的病。而我处于其中,莫名其妙的变得慵懒以及与世隔绝。我不喜欢这座小城,保守且又伪装固执,安逸又嘈杂。后来我想,我为什么还生活在这里?或者说我无路可去。

      和我一样无路可走的还有一个人。后来成了我的男友,或者说我们彼此都觉得可怜。然后简单的一起生活。我和他住在一起,干一些情侣间应该做的事。我或许不爱他,他估计一样不爱我。我们在一起,只是灵魂上的孤寂。在和他认识的同时,我还和另一个男生交往。说是交往,更多的像是一种简单的物质享受。我一点也不喜欢他,我对他都感觉恶心。但我喜欢他鼓囊囊的腰袋,也喜欢他拼命赚钱的样子。

        我活成了像辰一样的女生。有点物质,有点坏,有点无理取闹,也有点自强不息。我上班的地方,每天大门朝着阳光射进来。冬天没有空调也很暖,我时常站在人行道上自拍,或者混着小城弥漫的灰尘晒日光浴。男友会过来看我,带些吃的或者带本书。男友跟我一样,身无分文的同时,有一整个房间的书籍,我们都是那种看了很多书,学了太多道理还是过不好生活的人。前不久我刚刚看完村上挪威的森林,现在背包里还放了一本关于他写的东京奇谭集。其实在车上的时候我一直没有看书的习惯,或许是大脑极度需要休眠的原因。在加上一直遗传晕车的习惯,对于在车上看书来说一直是种漫长的煎熬。

        我伸直身体,用手给自己的肩部按摩,从清晨到黄昏百无聊赖的坐了一天车。望着透明的车窗,窗外是个万籁俱寂的世界,小鸟在空中低旋俯冲,灰色的浮云蛟龙一般慢慢蠕动过苍穹!一切似乎一瞬间归于原始,回忆在这里幡然清醒,在充斥着耳膜的寂静中静静沉淀成最初的美好!有人说,喜欢看窗外的孩子是寂寞的,的确,一个人坐在车里看窗外人来人往树木青翠,是显得自己孤独了些。不过我始终觉得,窗里窗外,都有着不同的风景。即便真的是寂寞,也有着寂寞之美。

        汽车开到了中点站,司机叫我们下车休息十分钟。我慵懒的靠在椅背上,哈着气给我冰凉的双手取暖。车窗好像又结了一层厚厚的薄雾。看了一下时间,下午三点五十。该死,汽车又要晚点了,我想。我记得好像还是今年的上半年,我和他还在一起的时候。他都会早早来车站接我,从来都不会问我要不要来接,一个人是不是安全。就像现在一样他同样也不问,只是什么都不问了,包括我,都和他没关系。我能感觉到自己嘴角的上扬,不是关于什么开心,而是想起一些莫名其妙的事身体本能发出来的反应。我拿出一盒饼干一边吃一边看车窗外,其实什么也看不清的样子,因为雾把玻璃遮住的很死。

    “该死”我自言自语。从一堆没有整理的物件中拿出手机。一个陌生电话。

    "你好,哪位?‘我有些漫不经心的样子。

    “是我,没听出来吗,姐"那边一个男生低沉又有一丝腼腆。

    其实,我真心没听出来。我沉默了一会,才想到他。

      ”哦,是你。“我佯装着微笑"不好意思,忘记存电话了。”生活了二十几年,练就了说谎都不会脸红的本事。

        他是我相亲中的一个男生,一个没有主见,没有三观,没有学问,还不懂爱情的小孩。他父亲好像急需给他娶个媳妇,或者说找个人照顾他。然后阴差阳错的就看上了我,死皮赖脸的天天在我身边转悠。或者说一直以来他父亲给我打电话,像是搞得这个婚不是给他儿子结的一样。我问过我母亲,他那样的男生为什么会来找我相亲。更好笑的是他还比我小那么多,依着他家里的条件。他是可以找个比我条件更好的,但就我单独对他儿子的看法,我还真是看不上了。后来我想,我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最后就嫁给了一个完全不懂书的人。那还不如跟书简单过一辈子了。在我的人生中,所以我在这个小城和三个男人扯不清关系,最后我连和自己都开始扯不清关系。

        我都不知道怎样挂了他的电话。或者说我真心没几句是想说给他听得。也是好想,我一个人,在毕业还没多久的时光里,像是老了很多一样。或者说我现在从事的工作,乱七八糟的和我的日记一样。老板无休止的的加班,没有任何意义和效率。我每天都过得不像自己,蓬头垢面的差点忘记了读书。我还是在晨间去跑步,处理生活中一大堆的琐事。

        汽车又开始行走了,我旁边的男生安静了很多。我想睡一会儿,醒来的时候。应该就到了辰那个城市。那个我生活了四年的城市,四年有他的城市,四年追梦的城市。看遍了那个城市的繁华和孤寂,走遍了城市的小巷。最后一个人,给自己收场。

        好了,就写到这里吧,有些困了。和着汽车缓缓前进的步伐,我该休息一下大脑,刚好。没人打扰。

上一章(3)隔了一个橱窗的距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