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管理推进之二——活动促进

为了学生能够把自主管理进行彻底,执行到位,让努力常态化,让优秀习惯化,做真“自主”、行严“管理”!八年级一部,设计并推行了第二阶段的自主管理活动。首先在上周周一教师例会上,我宣布了活动规划,并提出详细措施:按照1.日常纪律;2.课堂要求3.卫生要求;4.晨诵、慕省5.就餐;6.就寝;7.大课间8.晨会总共八大块内容,让各班抽签决定主题(八项任何一项)并要求各班一定让各小组参与,然后班主任把关选出最优秀的小组作为代表来参加最后的演出比赛。这样要求全员参与,而不是挑出来有表演天赋的优秀学生去参加比赛,目的就是想让每个同学通过活动,把学校的每项要求落实到位,让自主管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按照预先时间安排,今天下午在报告厅我们正式拉开了八年级一部“自主管理”二次推进活动——日常规范展演汇报!马校长、孟校长、汤主任以及王红娜主任、齐斌主任莅临会场,为我们一部的展演汇报添光增彩,报告厅因为大家的支持显得蓬荜生辉!

随着刘建华主任的热情互动,推进会开始了,两个学生主持人落落大方,妙语珠玑,并能针对每个节目做出恰当评断,再次强调自主管理在每一方面的重要性!按照抽签顺序,第一个上台演出的是来自八年级八班的《大课间》情景剧,孩子们活灵活现的演示了如何在大课间当中“集合快静齐”、“整齐跑步无间隙”、“口号响亮争第一”!看,孩子们的倾力表演,值得一个大大的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个节目是来自八年级六班的相声《日常纪律伴我行》,虽然因为两个孩子过于紧张,这个节目演的不太顺畅,但是下面在座的领导和师生却给予他们最大的宽容和鼓励,他们有足够的勇气把自己的节目进行到底。其实这个节目还给我了一点点反思,这个节目本来是由另一个同学来表演的,但是因为被选中作为主持人以及参与其他节目,今天上午才通知他们调换,以至于多了这次“遗憾”,也多了一次“预则立,不预则废”的深刻反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个节目是来自八级三班的相声《我们的战争》这个节目,因为两个帅气男孩的幽默演出,调动了全场所有孩子的热情,通过他们两个的一对一答,道出了就寝纪律的重要性和寝室卫生的标准。还有对领导、老师,辛勤付出和敦敦教诲的感恩!通过不一样的轻松愉快地演绎,让在座的所有孩子们明白,他人的约束,只是一个推力督促,只有自我规范、自主管理才是硬道理,才能让自己真正的优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上场的是八年级七班的小品《课堂纪律》,孩子们通过活灵活现的日常课堂活动,向大家展示了什么是课堂纪律,怎样做一个大家喜欢、别人感到舒服的优秀中学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是八年级五班小品《黄粱一梦——梦中梦》孩子们通过时光穿越等现代元素,展现卫生和环保的重要性!尽管五班上台演出的好几个学生都是班级头号捣蛋人物,通过这种形式的演出和学习,相信他们定会约束自我言行,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个节目是八年级四班带来的情景剧《晨诵、暮省》。孩子们通过情景剧的方式把晨诵和暮省的要求表现地淋漓尽致,最后的Chant总结更是点重要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年级二班的学生风尚概括方方面面,包括学生发型、佩戴学生证、服装、文明用语等等。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真实的演出,把一些不文明行为习惯的“丑”与文明礼仪的 “美”以对比手法表现出来,让我们耳目一新,孩子们最后的歌谣总结,更是让大家把“美好”记忆心间,减少不文明言行的出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的高潮也是活动的尾声,八个班长的《晨会》友情演出,让在座的师生眼前一亮,尽管早已过了吃饭时间,尽管他们已经稳稳坐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当班长们活灵活现展演“晨会”的瞬间,孩子们的激情被点燃,他们忘了饥肠咕咕,跟随者班长的口号喊出了自信和力量,阵阵呐喊响彻整个校园,回荡在报告厅的每个空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马校长激情澎湃的总结发言,既鼓舞了一部师生接下来的士气,又肯定了大家的努力,最重要的是让我们明确自主管理的意义和认真贯彻的重要性!马校长说我们的节目不是最好的,但是我们的孩子们是最棒的!从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我感受到一部师生内心无声的力量!犹如孩子们节目中表达的那样“一部一部,抢先一步,展开双翼,尽情飞舞!”祝福所有的师生,都能自由自在,完美绽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环节的颁奖仪式,一定会让这份自豪和骄傲定格在孩子们的生命里,让这次舞台经历变成契机,更加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枯燥的说教或是单纯的惩罚,都会带给学生更加抗拒,有时候并不能起到真正的效果,通过体验式的活动,让孩子学会明是非,辨真伪,做真“自主”,行严“管理”,把自主管理的方方面面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精彩的活动掠影:

多么认真的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热情洋溢的马校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认真倾听中的孟校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推进会默默奉献的汤主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被节目惊呆了的师生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好搭档刘主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主动上台鼓励同学的大班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来给力的齐主任,王主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这个一直马不停蹄,尽管忙活了一天又加上两节晚自习,还仍然激动兴奋到此时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谢领导的支持,感谢孩子们的才华横溢,更要感谢背后默默支持的老班们!还有一直辛苦中努力的好搭档和那个真实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