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天训练营之我见

        刚开始加入训练营觉得22天时间好长,没想到今天就要复盘了,突然感觉有点不舍,当初之所以想要参加训练营一是对猫叔的崇拜,觉得一个普通人竟然可以逆袭的那么成功,那是怎样的一种人生涅槃呀?另一方面也是我自己已经失败的很瞧不起自己了。2016年是我人生最失败落魄的一年,基本没怎么工作,我失去了也许是我人生中唯一真心对我的亲人,我自己的工作也到了瓶颈,上不上去,下不下来,我就那么悬着,就好像一个同事说的,如果真的有本事就上去呀,干嘛还在这种位置坐着,既然是这个位置那就不要有脾气。

    好吧,我已经36岁了,可还在一个主管的位置上待着,我甚至还要去做考勤,通知面试,买水果洗了给员工端到各个办公室做福利,做一个初级专员做的事情。这就是我,一个人力资源高师,做了十年人力资源的从业者的悲哀,那种心中的不甘,那种别人眼中的蔑视,那种自己对自己人生失败的恨。难道我就是个没能力的人,没用的人。我做不到经理甚至总监,我情商低不会和人沟通,不会处理问题,我太简单了根本就不懂这高层之间的尔虞我诈。难道我这辈子都这样了么,接下来再过几年我四十岁,没有单位会请一个四十岁的人力主管,我应该会失业吧,我还会干其他的什么嘛?我的人生一片渺茫。

      一直都在关注猫叔的文章,如果说我把这次训练营当成我的一根救命稻草有人信嘛?但却是真的,我已经没有什么自信和信心了。我期望着能通过这个训练营告诉我成功的秘诀,告诉我也许我还可以有转机,我那渴望成功的心在孤注一掷。

    当时我是把自己私存应急的钱来交了训练营的费用,当时庆幸每个月自己省的钱竟然排上了用场,但没想到进训练营还是困难重重,发邮件申请审批,微信申请审核,三天犹豫期完成任务,感觉好像就算交了钱也不一定能成为正式学员,最终我认真完成任务,迈入了正式营的行列,那一刻我感觉好荣幸,我竟然也可以加入到这个优秀的上进的集体中。

  从加入训练营的第一天起,感觉我的生活就和以前不一样了,我换了一种生活方式,我在逼自己去完成,就算我写的不够好,就算我说的都是口水话碎碎念,我也尽量去写去做,因为猫叔说先完成再完美。在训练营的日子里感觉好充实,每天当我完成一天任务的时候都觉得自己竟然能做这么多,我原来可以做这么多,以前的我的生活也太简单了吧。为了让自己更多的去帮助别人,我申请了小助手和播音,每天完成每日一问和鲸鱼打卡,每天完成打卡统计和双号的播音,坚持听导师分享并输出笔记。在这其中的第一篇的导师分享其实就给了我力量,我不在那么沮丧了,仿佛看到了黎明的曙光,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我不自信不合群说不出来不会调解,很简单嘛?我没有输入,或者说没有深刻的输入,没有东西,那么我又有什么墨水凭什么输出呢,我确实说不出来也确实自信不起来因为我根本没东西呀?我也没有足够的思维去判断和解决,这一切都是因为我读的书不够,我的思考思维的能力根本就是弱智呀。

      后来竟然还有bobo老师的播音讲课,这简直对我来说是一个莫大的福利,我是仔细的听了bobo老师的节目,研究她的微信文章,titi老师也一直对我说让我向bobo老师学习,我以她为榜样,没想到竟然还有她的课,还有那么多老师的分享,每一个对我来说都是一次冲击改变着我的思维,真就是人家说的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除了导师,在训练营里,我们四排的排长徐平为了我们的学习也是操碎了心,有时候真的不忍心她失望,尽管她说不催,让大家自觉完成,但我还是忍不住偷偷和没打卡的老铁温馨提醒,虽然四排的战友们都很忙,但我能感觉的出他们都很重视训练营,因为几乎他们没有意外都是一下班就立刻开始做作业,这让我很感动,没想到的是一直落后的四排最终竟然蝉联先锋排,感谢我们排长徐平的辛勤付出和带领我们一同进步,每天最喜欢听的就是小黄姐的晨读,一诺的读书语音汇总,连长媛姐的碎碎念就好像我的家人一样。titi老师对我的严格要求,有时候一段三分钟的语音我要录一两个小时,但是现在我自己听我的录音文章第一篇和最后一篇也能感觉到其中的进步,谢谢titi老师,还有我的同桌两只猫,猫狸狸和猫轻微,我们戏称我们是动物三人组,因为我是考拉。很感谢她们的鼓励还有猫狸狸的细心,还有我们约着凌晨一起打卡,感觉好像又回到了大学,那种认真激励着我,最后这几天的打卡竟然还出现了第一名,还有战友淘淘发烧还在坚持打卡,战友丑小宝换了新工作很忙很忙但抽时间完成鲸鱼打卡。还有很多很多,我们都在坚持着自己的诺言,我们都相信我们能做到。

      训练营学到很多东西,但我觉得,我首先学会的就是知道我是谁,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该怎么去做,尽管我暂时还没有成功。但是,我已经充满了信心。

    庆幸我当初的选择,我就知道猫叔值得我们信任的,以后的路也许很难,但我知道该怎么走,并且坚定踏实的走下去。猫叔训练营改变了我的思维,更改变了我的人生,真的要谢谢猫叔开办这个训练营,谢谢管理组的辛苦付出,导师的无私分享,小伙伴们的鼓励,无论以后走到哪里,走的多远,我都会怀念这段时光,不只是难忘,更是深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