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卡萨尔新娘的回忆》篇章四 立足 第三十二节 腐草为萤

引:“这……你这是要成为那个世界最闪亮的星啊!”

    卡萨尔:“少打趣我!哈哈哈……”

(上一节,稻谷变成了一个小女孩儿模样,洪少受伤,还把动物基因融合学家蒙特吓得不浅,这梁子看来是结下了。)

    “谷米……谷米!我叫谷米!”稻谷女孩儿边旋转边拍着手,开心地向米尔传递信息,“这个名字真好听!我叫谷米!哈哈哈……”

    “袁叔叔,小妹妹很喜欢这个名字。”米尔笑眯眯地说。

    “为什么你能知道她想说什么?”袁梓谋摸摸米尔的头,慈爱地说。

    “我也不知道啊!这个……神女,女神……这个,反正我能知道。”米尔傻乎乎地想了半天,也没有说出个所以然来。

    “你有什么瞒着我们?”吴天蹲下,威胁般地盯着他,“快说!”

    “吴天哥哥,没有!真没有!”米尔委屈巴巴地说,“我们是不是得赶紧回去啊!”

    “可能是他们独特的信息传递方式,吴天,别逗你弟弟了!”袁梓谋看着这俩兄弟玩闹,面露微笑。

    吴老先生也放松了一直紧绷着的脸,露出了一丝笑容:“好了吴天!”

    “哼!那我暂时饶过你!”吴天刮了刮米尔的鼻子,一把抱起他。

    “你?和我一起?”袁梓谋侧脸看了看停在他肩膀的谷米,犹豫地问。

    谷米两个食指在胸前戳啊戳,看了看吴天和米尔,然后伸手抱住袁梓谋的脸,小脑袋不停地蹭啊蹭。

    “看来是舍不得离开这便宜爸爸了!”吴老先生难得开了个玩笑。

    “就是,就是,袁叔叔白捡了个女儿!”吴天跟着起哄。

    “你小子瞎说什么?”袁梓谋佯怒拍了一巴掌吴天的肩,“老子打趣我,儿子来补刀,你两父子可以啊!”

    “哎哟!哎哟……”吴天装作受伤了的样子,往下一闪身,“好痛……好痛!”

    “哈哈哈哈……”众人被逗笑了。

    袁梓谋带着谷米上了飞机,吴家父子同他挥手告别。

    “老袁,莫把谷米随便交出去啊!”吴老先生忍不住大声提醒到。

    “放心吧老吴!”袁梓谋转身进了机舱。

    待送走了袁梓谋,吴行忠——也就是吴老先生,双手背在背后,踱着步子,盯着吴天和米尔。

    “父亲,您想说什么快说吧!这样看得我瘆得慌!”吴天一脸怕怕的模样。

    吴老先生一听,索性站定一动不动地盯着他。

    “爸爸,您别生气!都是我惹的祸!”米尔从吴天的怀里滑到地上,跑到吴行忠的面前,抬头眼巴巴地望着。

    吴行忠看到他一脸无辜的模样,不一会儿就破了功。

    “吴天,还不带我见见我那厉害的儿媳妇儿?”吴行忠笑眯眯地说。

    “什么?”吴天吓了一跳,抠抠脑壳,无奈地说,“您就让卡萨尔在这里静修一段时间吧!她不跟我们回去!而且……我也并不想她参合进来。”

    “现在是你想不想的问题吗?”吴行忠一秒恢复了严肃。

    “吴老先生,还请您先带吴天和米尔回去救救影吧!我相信您能够妥善解决那件事的!”我的声音在空中回荡。

    吴行忠闻声一愣,转向我的方向,抱拳躬身,倒是吓了我一跳。

    “无论您来自何方,我相信您对我们都是善意的,这个地方乃我妻子家族亲长所开辟,请您物尽其用!“

    他真诚的声音传来,带着敬意,让吴天和米尔都愣住了。

    “吴老先生,在这个世界,我是吴天的女朋友,仅此而已,您不必多虑!”我略做思索,如此回复。忍不住想:难道他知道我是谁?来自何方?

    “好的,我知道了!”吴老先生行完礼,直起身,拍了一下愣住的吴天,转身往直升机走去。

    米尔目不转睛地盯着吴行忠的背影,忍不住道:“天啊!这是怎么回事儿?好像爸爸比我们知道的都多的样子!”

    “厉害了我的老父亲!”吴天牵起米尔的小手,情绪复杂地说,“有句话叫‘姜还是老的辣’你知道吗?”

    “哥哥,你是在和我说话吗?”米尔转头盯着吴天说。

    “不是你是谁?走啦!”吴天拉着米尔,走上了一架直升机。

    看着他们起飞离去,我默默收回外放的灵识,引导元气归位。密室天顶上的那块精雕细琢的藻井水晶,深深浅浅红色飞絮满布。我矗立在晶洞边缘,俯瞰着这个充满能量的地方,思考着该怎么用。吴老先生临走时的一句“物尽其用”让我有些费解,他是让我吸收了?为了自己儿子讨媳妇儿,竟然这么舍得?吴天可不像找不到女朋友的样子。当然啦,要找我这么好的……嘻嘻!哎呀!我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我应该赶紧弄明白,我是谁,来自哪里!我得赶快回去!飘飞的思绪被截住,我回到水晶榻上,盘膝而坐,将整个身体放松下来,经络舒展,灵识静默。元神周围涣散的元气,慢慢呈逆时针转动。本命丹则稳稳地悬在腹部,慢慢抽出密密麻麻的红线,像一个裹得紧紧的线团,被好多人逮住了线头朝四面八方飞速奔跑。

    如果这时候吴天还在,估计会被吓到,因为以我的腹部为中心,密密麻麻的能量线,织成了一张鲜红色的线网,这个线网正在以缓慢的速度慢慢向外扩张,每一根新弹射出来的细线,都比周边细线长那么一点点。

    不知过了多久时间,我突然感觉有一股凝重的能量与本命丹相碰撞。咦!土元能!纯净的土元能!这些土元能在我所能感知的世界里慢慢滋长,似乎越来越厚重。渐渐的,我感觉到了它们对我的亲近和喜欢,甚至有部分土元能异常兴奋地沿着红色的线网来回穿梭,似乎想要融入其中。

    “请您物尽其用……”

    “请您物尽其用……”

    “请您物尽其用……”

    吴老先生的声音在我的脑海里回荡,凝实的土元能似乎也融入到了我的元气里,元神自然吐纳,一丝丝土元能渐渐被转化成了没有任何属性的元气,这些元气不断壮大,融入旋转的轨迹。元神控物,万物一心。

    ……

    “米尔,这个怎么用?”吴天一行人首先回到了米尔天街,准备救影——也就是小乌黑。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吴行忠皱着眉头,严肃地问。

    “爸爸,这个说来话长,我们得先救她。”米尔指着泄了不少气的影,有些难过地说。

    “你们先弄!”吴行忠退后一步,负手而立。

    米尔脱下衣服,接过吴天手里的水晶冰粽,贴到自己的额头上,然后开始扭曲变身,待他完全变成了梼杌,水晶冰粽竟然变成了一大个。接着,梼杌把它丢进口里。

    “诶?”吴天疑惑地叫出了声。

    梼杌露出可怜巴巴的表情,似乎在说,哥哥,我可不是想要吃掉它哦!

    接着,它闭上眼睛,默默蹲坐在肿胀的影面前,将自己的嘴对准影的头,慢慢吐出绿色交杂着蓝色的气息。不一会儿,蓝绿色的气息就包裹住了影的整个身体。只见阵阵白雾腾起,蓝色消失,绿色越来越浓郁,影的身体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肿下去,褶皱的皮肤一层层耷拉着,看上去像极了我了解到的一种被他们称作沙皮狗的生物。

    待包裹影的整个气息变成了深绿色,梼杌停止输出,疲惫不堪地瘫坐在原地。影的皮肤似乎在慢慢收缩,发红发烫,就像烧红的木炭。

    “没有问题吧?”吴行忠有些担忧地问。

    “放心吧!您不知道她是谁吧!”吴天若有所思地说。

    “这不是卡萨尔带来的那个亲戚小女孩儿吗?”

    吴天:“父亲,您记得小乌黑的事儿吧?”

    “当然记得!米尔的身份处理完,我就得想办法联络他的族人,看怎样给他们一个交代。”吴行忠面带惆怅地说。

    吴天:“不用了父亲。”

    “嗯?”

    “因为这就是……小乌黑!”吴天有些结巴地说。

    “什么!”吴行忠瞪大了眼。

    “是的爸爸!他就是我的伙伴小乌黑!不过小乌黑只剩内脏了,刚好影妹妹的内脏几乎衰竭了,所以他们合体了。”梼杌转过大头,认真地说。

    “什么!你们这是发生了多少事儿?”吴行忠纵然对基因改造和躯体嫁接见怪不怪,也难以相信,自己离开的短短时间里,养子、养子的宠物皆发生异变,而且似乎还是惊世骇俗的异变。

    “父亲,这个也是迫不得已,小乌黑为了救米尔受了伤,整个身体几乎烧焦了,而张影,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器官确实已经衰竭。”其实吴天也不知道,怎么就出现了张影,但此时除了这样和父亲解释之外,也没有其它更能抹过去的理由了。

    “这个移植手术是谁给他们做的?”

    “父亲,是自动融合的,我怎么会在您授意前……”

    “住嘴!”吴行忠呵斥到。

    “爸爸,不过张影和小乌黑的灵魂都在,这该怎么办啊!”梼杌无奈地说。

    “两个灵魂共存一个躯体?”吴行忠一挑眉毛,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是的呢!他们常常互相争夺身体的控制权,因为只有小乌黑控制着影的身体,才能变身。”米尔急忙说。

    “什么!变身?”吴行忠是真的被惊到了,张大了嘴,身体忍不住紧张了起来,“你是说,他也会像你一样,变成兽,再变回来?”

    “父亲,您还记得小乌黑的模样和来历吗?”吴天赶紧扶住吴行忠的手臂。

    “当然记得,古老的哺乳动物,蝙蝠尚存的始祖后裔。”吴行忠有些不淡定地说。似乎预感到接下来的消息,将惊世骇俗。

    “他……不是什么后裔,就是始祖。”吴天有些担忧地抓紧了父亲的手臂。

    “爸爸,我就是梼杌……小乌黑是穷奇!”米尔有些害怕地盯着吴行忠,小声地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