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付出,要给对的人

01

小L和我说她和男朋友分手了。

我很诧异,问小L为什么分手,小L和我说:

“我每天都会早起给他做早餐,怕外面的东西不干净他吃了会胃痛。我在他玩完游戏的时候给他递削好的水果 ,在他生病的时候忙前忙后的照顾他,我把能做的都做了。

一开始他很感动,后来他习惯了我对他好,觉得我早上做早餐的动静大,打游戏输了怪我给他递水果时挡住了屏幕……

我的付出他看不到,还怪我总爱抱怨。失望攒多了,就不想再继续了。付出都没有回应,坚持又有什么意义?”

小L的泪痕还挂在脸上,听她说出来这些我忽然很心疼这个姑娘。

我想起来了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不是拼命对一个人好,那人就会拼命爱你

其实付出并不是导致感情破裂的元凶,真正扼杀感情的是你一个人拼命付出,而另一个人不懂得你的付出,你竭尽所能的对他好,可能换来的只有他竭尽所能的嫌弃。真的懂你付出的人,怎么会让你受委屈。


02

表嫂又结婚了。看她朋友圈晒的都是甜甜的狗粮,表嫂的丈夫对她百般呵护,真的就像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我看到这默默的给表嫂点了个赞。表嫂主动找我聊天说起了她的新家庭,婆婆对表嫂就像妈妈对女儿一样好,表嫂的丈夫善解人意。最近他们一家子刚从国外旅游回来,说完这些,表嫂还发了一个温馨的笑脸。

表嫂和我说在之前的那段婚姻里,自己付出的再多也没有人体谅,认为是理所应当。怀孕之后不得已辞去工作,还要管一家人一日三餐。

而现在遇到了对的人,他知你冷暖,陪你度过四季,不时的小惊喜,每天都充满仪式感。日子过得温馨且快活。

这是表嫂和表哥离婚的第三年,表嫂找到了属于自己那份迟来的幸福,而表哥在痛苦的边缘挣扎。

当初表嫂给表哥生了一个漂亮的女儿,姨妈(表嫂的婆婆)嫌弃表嫂没给表哥家生个儿子,含沙射影的说表嫂连下蛋的母鸡都不如,还挑拨表哥和表嫂的关系,而表哥在姨妈的百般煽动之下疏远了表嫂,还找了小三。小三还卷走了表哥所有的财产,表哥整天借酒消愁,日子过的一天不如一天。


03

走错了路要记得回头,爱错了人要懂得放手。

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为他付出,也不是所有人都领你的情,时间久了,他们会觉得你的付出理所应当,甚至会你提出很多无理的要求。

在你受过千万般委屈之后,他们还会意气指使指使的让你吃更多的苦。遭受了这一番之后,你就会发现你生活在一堆尘埃之里,谁还会爱在尘埃里的你呢?记住,不是所有人都值得你去付出的。

愿你在以后的时光里,对得起别人对你所有的好,付出的那些美好也都是值得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