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品位暴露了你的生活

                                       一

自从苏晓当了妈妈后,在朋友圈就成了晒娃狂魔。按理说,对于朋友圈的这种炫娃狂魔,很多人不是选择屏蔽就是议论颇多。

但是,对于苏晓,我们没有任何的反感,更没有人屏蔽她,反而在心情烦闷,工作间隙,翻看到她晒出的照片,心情还会好很多。

因为看她晒娃其实是一种享受啊,她每次晒的照片都很赏心悦目,不论是照片的处理还是给孩子的衣服搭配,都很完美。

一岁多的孩子在她的手里,每天都很精神,每次出镜风格都可以作为很多人的穿衣指南了。

小小的人儿在她的相机里,又潮可爱的样子,谁不愿意看?

从上学时候开始,苏晓就是一个品位很高的人,那个时候我们大家都是常年的运动衫加运动鞋,她就知道给自己买当下最流行的款式,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风格。

后来走上设计的道路后,那审美简直甩我们十条街,那对完美的追求到了一定的境界。

不管是对自身家人的穿衣搭配还是房子装修风格的极致追求,眼光独到又精准。

她的孩子随时出来都是一副潮男的模样,平时对于家里的环境也是相当的用心,不管何时到她家,家里永远是几净窗明的。

餐桌上永远有插花,有时是菜市场5元买的玫瑰,有时是花市买的干花,阳台上的多肉一直是葱葱郁郁的,盆栽也长得很招人喜欢。总之,一到她家,心情就会舒畅很多。

很多人说,她能把家收拾得这么温馨文艺,肯定没有工作才会这么有闲情逸致。

其实啊,她比我们很多人都要忙。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她白天一个人带孩子,晚上她还要一个人熬夜画设计稿,经常熬到很晚。最近啊,她的个人工作室也要提上日程了。

不论工作多么繁忙,带娃多么辛苦,她都可以把一家人的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因此她还在她先生的朋友圈成为了选择媳妇的模范标准。

你总是为自己懒找尽借口,因为工作忙没时间收拾家里,所以你家乱的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

你说你天生不懂得审美,也做不到那么精致,所以活该你蓬头垢面出门啊。

你的品位就是你生活的样子,品位好的人,连生活都过得多姿多彩的,这并不需要太多金钱的堆砌,只要用心经营就好。

                                        二

很多人说审美这个事情是天生的美感,没办法改变的。

其实啊,谁是生来就会的呢?

李月和她男朋友在一起后,完全接受不了他理工男的审美水平,头发看上去就像没洗的样子,经常是不同风格的鞋子和裤子,往身上一套就出门了,更严重的是一次居然左脚穿了运动鞋,右脚穿了皮鞋就出门了。

李月说很长一段时间都不愿意跟他一起出门,更不愿带他一起狂街,因为在试穿每一件衣服的时候,永远不变的回答就是“好看”。

既然不能接受,那就改造吧。

于是李月开始从头到脚的对男友进行了大改造,带着他剪短了头发,去商场给他选购衣服搭配,拖着他去健身房锻炼,没事就拉着他狂街,让他在一堆衣服帮她选出好看的。

本来五官挺端正的一年轻小伙,因为以前理工男的通病直男审美,让他看起来挺糟糕的。

但在李月的改造下,她的男友简直就像变了个人一样啊,剪短头发后露出了轮廓清晰的五官,加上李月给他搭配的服装,简直就是型男一枚啊,一点理工男的痕迹都没有。

慢慢的生活习惯也越来越健康,不再整天宅在家里。

现在他们两啊,经常一起出门旅游,一起健身,不仅生活方式越来越健康,人也越来越有魅力。

那些经常出门胡乱往身上塞一身衣服的人,经常精神状态也是萎靡不振的,家里嘛自然也是杂乱不堪。

生活本没样子,在日积月累的过程中,生活才越来越有温度。

你的品位什么样,生活也就什么样。

好的品味,让生活不断升温。

差的品位,只会让生活越来越暗淡无光

                                        三

我以前有个同事,她平时的穿衣打扮,还有挑东西的眼光真的很差。

明明五官挺端正的一姑娘,却总是穿着与年龄不符的衣服,甚至还经常把几种颜色的衣服往身上堆,整个人老气横秋的,完全没有年轻姑娘的朝气蓬勃。

刚开始我以为她只是比较朴素,不喜欢打扮自己而已。

后来好几次我们一起逛街,我发现她每次都可以在一堆东西里面挑出最丑的那件。

我问她,你怎么就可以那么准的选出最丑的呢,她告诉我这是天生的没有审美眼光。

直到一次我去她家才知道她真的一直都是这样。

门口的鞋柜上乱起八糟的也不收拾,家里因为养了宠物满屋子的异味也没有想过怎么清除。

客厅阳台上的绿植已经枯萎很久了,一看就知道是没人照顾的结果,沙发旁的水果、糖果,零食散乱的落了一地,也无人过问。

本来就不算宽敞的卧室,老式的家具,床上鲜艳的床单被套,完全毫无美感可言。满地的鞋盒、玩偶堆的本就狭小的房间无处放脚,整个杂乱无章的程度简直逼死我这种强迫症。

那个时候我深深明白她不是朴素,她是真的不知道美感这个词,也是真的没有品味啊。

很多人会说,房间杂乱就是懒,不是不懂审美啊。

想想就知道,对于生活有要求的人会很懒惰吗,有品味的人能够容忍家里乱糟糟的吗?

只要你对自己的生活有一点要求,就不会让家里的绿植枯萎,而不肯给它浇点水。

只要你想要过舒服的日子,自然会让自己的品味配得上你的追求。

你生活的样子处处都暴露着你对生活的要求,更是处处体现着个人审美水平。

有品位,眼光好的人,生活处处都充满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