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还是那挥之不去的影子

       从那座北国冰城回来之后,莫小默总是会梦到自己赤身裸体的和一个陌生又熟悉的男人纠缠在一起,卑微,屈从,她觉得自己就像是那种依靠出卖肉体来赚取面包的妓女,就像是那街头的乞丐。

        她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子,只是那个挥之不去的影子就这般明目张胆的在心里映着,不知道是原来那个占据很久时间的影子,还是那个温暖过自己的肉体,她不知道,终究是原来的阴霾上再次蒙上一层更加阴霾的影子,两两交织,两两相斥,她努力的去看清楚他的模样,他们的模样,可是她却从来看不到。

        莫小默笑了,自己是不会去记忆这些与自己无关的东西的,而今,却还要傻傻的去挣扎,想去看清楚一切,莫小默恨自己为什么要有这荒唐的旅程,只是一切没有重来的余地。

        莫小默呆立在迈德思门口,两只呆滞的眼睛陡然间光芒四射,那一袭白色的上衣,白色的休闲裤,挺拔的身姿潇洒、帅气,莫小默依稀看得到当年那个帅气的少年,莫小默发现自己还是那般的慌乱,看着那阳光帅气的笑脸向着自己以快活的姿态走来,莫小默的整个心脏都在欢快的跳动着,当所有的幸福感来临的时候,莫小默却被一声尖锐的叫声吓到。

        她呆呆的看着那个高傲漂亮的女孩子,看着自己手中还微烫的咖啡,黏黏的粘在手上,慢慢的把心给凝固起来。留给自己的只是那个背影,那个被自己遥望了无数次的背影,今天给自己的是两个背影,还有那刺耳的话语:“林傲,都是你,非让我在这种贫民窟等你,看看这种什么人都可以来的地方,可真是什么人都有。”那双鄙夷的眼神让莫小默全然忘记了刚刚碰撞的猛烈,刚刚溅出的咖啡的滚烫,她恨自己的慌张,却还是会在看见他的时候选择慌乱不已,丝毫的没有犹豫的空间.

        莫小默如梦魇般呆呆的跟着这两个冷漠的身影,如同受到了蛊惑一般的前进着,前进着,似乎周围的人流全都成了空气里的一份子,她的世界里只剩下她和他,只剩下当年年少时候的跟随,一前一后,无怨无悔,就像是无数次的被忽视,被冷淡,就像是当年的年少,只剩下自己一个人的爱情,就这般的呆呆的跟随着,就这般的呆呆的前进着,只是为了这个没有结局的结局,只是单纯的去追随这个从来不会回头的背影,前进前进……

“小姐,我们这里只招待会员。”

“我只是找人。”

“不好意思,您不能进去。”

“为什么?”

“……”

        “少和她啰嗦,告诉她也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是什么人都能来的地方吗?”小保安在一个穿戴整齐、风度不凡的衣冠禽兽的半训喝中有点难为情的投给莫小默一瞥同情的眼光,然后以极快的速度把目光转向别的地方,而那嚣张的衣冠禽兽,眼睛里写满了“叫花子”三个字眼。

        ‘叫花子’莫小默自己在心中默念,自己难道真的和叫花子一样吗?难道自己真的是衣冠不整到叫花子的地步,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那家法国餐厅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那个早就没有了人气的宿舍的,那么凌乱的宿舍里就这般的闪耀着无数的光线,那几面曾经让莫小默无数次欣赏自己倩影的镜子此时就像是那一条条的罪状在使劲的鞭笞着自己就是那个让人厌恶的叫花子,莫小默不知道已经精心装饰过的自己为什么还会被人当做乞丐,她不懂的,也根本不想去懂,难道穿的朴素就是叫花子,难道不知道打扮自己就是错误的,难道这就是林傲可以对自己熟视无睹的原因 ,莫小默真的不知道,难道没普拉达,没有香奈儿,就是这个时代的乞丐,那自己那所在的城镇,那些衣着朴素的乡亲就是难民了吗?

        “男人都他妈的视觉动物。”莫小默愤懑的扔出漂流瓶,就在电脑闭合的瞬间,一个念头在莫小默的心中产生,也可以说是一个早就产生的念头在莫小默的心中坚定。

        “莫小默,你给我听好了,无论你现在在什么地方,在干什么,你丫的秒速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在……”

        姚千挑的电话很是蛮横,根本就没有给莫小默留下丝毫的犹豫,莫小默使劲的扔出手机,大骂:“我他妈的还不高兴呢,凭什么对我颐指气使?”

        最终,莫小默还是以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拎上自己那个尚且说的过去的包包秒速冲向姚千挑所说的那家酒吧。

        震耳的音乐,魅惑的光影,一个个交织缠绕的魅影在此处疯狂的扭动,头部好像是那精品店里面的毛驴,只要上足了弦就会卖力的晃动下去。莫小默突然知道了那种白色的小药丸的魔力,只是自己却连这样的魔力都是没有资格去得到的,姚千挑喝的一塌糊涂,本身就不怎么会喝酒,却总是爱像酒鬼一般借酒消愁,总是会说借酒消愁愁更愁的女人,却是宁愿更愁也要醉他个地动山摇。

        莫小默佩服这种魄力,却终是没有去做的勇气,疯狂似乎真的和莫小默无缘,可是内心却总是安分不下来,就像那个怎么也挥之不去的梦魇,就像是那温暖的躯体,总是在那里召唤着自己,总是在向全世界诉说着莫小默心中不为人知的秘密,总是在提醒着莫小默自己内心的渴望,莫小默终于懂得了为什么那么多的尼姑会不守清规,那是因为自己得到过的东西,现在却一下子被排除在了门禁之外,那么剩下的除了叹息,估计就是铤而走险的去突破了,只是这些权利,莫小默还有资格去行驶吗?

        “他走了,说什么不明白为什么我就不能和他一块走,哈,走,真他妈的说的轻巧,我跟他去了那里,是,他是可以帮我找份工作,可是,那不过还是一个实习生吗?工资一千块,两千块,还他妈不够我今晚的酒钱呢,小默,你说男人为什么总是考虑自己,为什么女的就必须在他们喊停的时候就必须急剧的刹车,就算是你马上就要跑到终点,马上就是冠军……为了他,我曾经是多么的二逼,傻乎乎的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就只是知道跟着他的脚步走下去。”

        “高考,上帝开了个玩笑,让努力了三年的我还是没有如愿进入那个他只是试试就考上的大学,连老天爷都不支持我,我还是不死心,直到看到他身边的那个出色的女孩子,让我不得不选择退出,可是老天爷却偏偏又狗血般的让他出现在我的面前,还向我表白,无数次的梦终于变成了现实的那一瞬间,我根本就来不及考虑什么,就这样吧,我想,就这样子一直走下去吧,而现在,他只是单纯的让我去选择,我真的为难了,如果现在我还是十八岁,我会义无反顾的追随他,即使是亡命天涯,就算我是二十岁,我也会毫不犹豫,管他明天会有什么暴风雨那,我爱他,他爱我就是全世界了。可是现在我二十二岁,马上面临着毕业,我亲眼看到那些灰头土脸的大学生,我亲身经历过实习生的悲哀,小默,人生可能会有很多的机遇,但是机会只有一次,我不是千里马,却遇到了伯乐,师父对我很好,我一个小小的实习生竟然能和正儿八经的设计师一个级别的工资,小默,你知道吗?我现在的工资就能拿到三千块,再加上平时和师父一起接的外面的活,在这个城市,我算得上是小资了,我可以寄钱给家里,给妈妈看病,给弟弟治腿,给妹妹……”

      莫小默看着眼前的这个曾经那么强悍的女人此时却哭得梨花带雨,一度精致的妆容如今是涂鸦在脸上的油墨,而今天,莫小默却觉得这样的姚千挑才是真实的,那种强悍到可以与男人媲美的女汉子着实没有今天这个无助的女人更加的让人怜惜。

        姚千挑和李非凡还是分手了,就在那个姚千挑喝的一塌糊涂的夜晚,随着飞机的轰鸣,李非凡离开了这个城市,不知道将要继续在这座城市打拼的姚千挑是会爱上这座城呢?还是痛恨这座城,感情的事情似乎永远都是无解的算术题,即使莫小默的数学成绩一流恐怕也解不开这个千古难题吧。也或许真的就像是姚千挑所说的那样,没有了爱情,自己还可以活成浪漫的单身,可是没有了面包,自己就只有死路一条。

“李非凡可以帮你啊。”

“是的,他是可以帮我,这是现在,那么以后呢,我的家人呢,莫小默,我告诉你,不要太贪心,每个人都没有义务去给你买一辈子的单,你的家人永远只是你自己的,就算李非凡再喜欢我,就算是我们两个人恨不得变成一个人,可是对于我的家人,只有我有义务去照顾,李非凡照顾那是他的事,我要求他那样去做就是我的错。”

      这时那个手中晃动着红酒的女人的呓语,不知道是对莫小默说的,还是对她自己说的,或许是对所有的女孩子说的。

        姚千挑恢复了单身的生活,大把的时间用来做毕业设计,莫小默每天就这么看着她在电脑跟前忙活到半夜,每天都像是赶死一般。她自己却也没有片刻的清闲,狗仔的角色绝对不是什么好的职业,她每天像影子一般跟随着那个冷漠了十年,至今冰冷刺骨的背影,看着他一次次的进入那些高档的地方,自己却只能远远的等在外面,她再也受不了那些保安狗仗人势的鄙夷,可是自己现在却是活的还不如那条看门的狗精彩,她想到了叶清扬的奶奶,那个高雅的老太太的话:“宁娶大家奴,不要小家女。”是啊,就像是自己看过了无数次的红楼梦,不就正是这个道理吗?贾府里的丫鬟哪个不是人中之凤啊,又岂是一般闺阁小姐所能比拟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