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谁最聪明》

      --pixiu小品文

  小静被丈夫送进了精神病院,很郁闷,因为她觉得自己没有病。小强被妻子送进了精神病院,非常生气,因为他觉得自己很正常。不久,小静和小强成了一对同病相怜的好朋友,二人天天漫谈交流,无话不说。小静骂自己的丈夫太狠心,小强诅咒他的妻子不尽人情。

  有一天,小静的丈夫和小强的妻子在探视间相遇。二人交流了家人患病的情况,没有想到他们遇到的情况几乎一致。于是他们也成了一对同病相怜的好友,经常打电话询问沟通对方家属的病情。一来二往,日久生情,他们偷偷走在了一起,反正双方的伴侣都被认定为重症患者,终生不能出院。他们觉得,生活还要继续。

  春天,布谷鸟飞过医院的枝头时,大树有了绿意,小静夸小强有男人气概。夏天,屋檐滴滴哒哒响起了小雨声,小强说小静真温柔善良。秋天,大雁向南飞去,小强说:“静,我真的喜欢上了你,我非常后悔当初为什么娶那个娘们!”。小静笑了,轻声说:“强,我也非常后悔当初为什么要嫁给那个负心汉,㕷俩一起私奔吧。”冬天,大雪纷飞的一个夜晚,小静偷偷逃出了精神病院,躲在大树后,被冻的半死,但心理热乎乎的。不一会儿,小强的身影出现在她身边。

  第二天,小静的丈夫接到了医院的通知,听说他的妻子病情加重,冒雪跑出医院,心理暗暗高兴,心里觉得她被冻死了才好呢。小强的妻子也接到了医院的通知,她为丈夫的失踪偷偷舒了一口气,心想总算甩掉了一个缠人的包袱。

  几天后,小静的丈夫搬到了小强的妻子那,落地窗内充满了香水味,窗外人流不断,车流不息。

  几个月后,小静和小强隐姓埋名,成了山里的一对农夫。房子很简陋,四周花团紧簇,朵朵盛开。

  数年后,小静的丈夫和小强的妻子双双进了精神病院,他们都疯了,不知道什么原因。 

  在山里,小静和小强开垦出一片很大的果园,果子压弯了枝条。有人来偷果子,他们也防不住;有人当着他们的面大包大包的抢摘果子,他们也无能为力。人们都不把他们当一回事,因为他们是一对傻夫妻。

  然而,小静对小强说:“㕷们有㕷们的世界,㕷们的是天堂;他们有他们的世界,但他们的不好,他们不是经常说人间就是地狱吗?他们不理解㕷们,㕷们也不和他们争论,以前就是因为咱们不服气,吃尽了苦头。现在我得到了一个法宝:沉默是金。”

  在精神病院,小静的丈夫天天胡言乱语,觉得原来的疯妻子住在了自己的头脑里,看的清清楚楚。有个声音在命令他:“如果你不跺掉左手的四个手指,下个月就不会幸福。”他真的跺掉了四个手指,当时一点也不疼,事后追悔莫及。

      小强的妻子也越来越难受,天天不是敲打墙壁,就是敲打自己的肚子,因为她觉得原来的疯丈夫又钻进了她的肚子里,影影绰绰看不太清楚,只是一个人形。有声音命令道:“敲,敲打,狠命的敲,狠命的打,打疼了我,我就走了。”她把自己的肚子都打出了血,也不疼不痛。

  一天,两位医生对患者的病情如何重新定性和治疗,再次发生争论。医生A说,小静的丈夫和小强的妻子都有幻听症和幻视症,而且是命令性幻听,属于精神分裂病症。医生B说,他们患的是妄想综合症,所以用药和治疗途径不一样。由于观点激烈,两位专家动起了手,伤势不轻。

      小静的丈夫骂了一句:这两个疯子!

      小强的妻子也骂了一句:这两个没脑子的!

  当晚,上帝给了医生一条纸条:“你们两个,包括小静的丈夫和小强的妻子都喝了精神病药,那都是小静和小强偷偷干的。这么多年来,他们自己根本就没喝药,而是偷偷放到了你们的水杯里。”

  医生愕然: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上帝回答:因为你们从来没有把他们当人看,他们好多年前就开始了报复。

  医生又问:他们还会害别人吗?

  上帝说:我也不知道。不过,我要友情提示: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水杯!

        看了上面的故事,请问:医生A说的对,还是医生B说的对呢?

  如果你知道这个答案,肯定是一位权威的精神病专家。如果你同意医生A的诊断,那么我猜你是瞎懵的。如果你同意医生B的诊断,那么你就太不懂行了。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这个答案,那么你很聪明。为什么?因为俩个医生也是疯子。疯子都生活在自己认为正确的世界里,我们都要学会正视、理解和包容他们。

      1、大部分的人在一个世界,小部分的人在另一个世界,更小部分的人在第三个世界,极小部分的人同时在三个或者更多的世界。没被证实的,不代表它不存在。

      2、了解疯子的秘密,必须把自己变成疯子;当自己变成疯子的时候,在你眼里其他人比你还不正常。100%的人觉得自己不是疯子,而100%的疯子觉得自己是正常人。医生和疯子争的面红耳赤,也无法证明谁不正常,因为疯子和正常人最大的区别就是拿什么标准来衡量。如果说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那么疯子是不是也掌握着真理呢?大部分人正确,就一定正确吗?少部分人不正确,就一定不正确吗?不能被证明正确的,就一定不正确吗?时间、空间、社会规则、疯子和正常人的衡量标准,都是人类的自行规定与意志的体现。

        3、疯子最大的优点是从来没有不快乐,医生最大的优点是从来没有不严肃。医生天天给疯子配新药,疯子天天把新药偷偷放进医生的水杯里,假以时日,疯子成了不严肃的医生,而医生成了不快乐的疯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