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一个镜头叫相遇,总有一个故事叫相守

​恋爱是什么,是浪漫,浪漫是什么,不仅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更是情不知何时而起一往而深。

直到那一天遇见了她,我才知道:原来,不善言表的我也可以这么浪漫。

当年的她

第一次看见她是03年12月24日,一次朋友聚会上。当跟朋友说我看上了她时,受到一番调侃:小伙儿眼光挺好啊,女神级别的都敢追。

我想既然喜欢,就喜欢那个最漂亮的,就喜欢第一眼让自己心动的。

张爱玲说: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但我想说:“喜欢一个人,就该勇敢去追”

抱着“真心可以打动一切”的信念,我开始了自己的爱情长征。

而承载当年美好回忆的物品都被妥善保留着,也是我俩一路走来的爱情见证。

那列健康快车

那是04年2月,我还走在追她的艰难道路上,突然得知她要跟随健康快车去祖国的最西部进行“白内障光明行动”的慈善医疗活动。

为期一年……

从知道这个消息距离她出发去新疆只有二十天多天,想着总该送给她什么留个念想。偶然一个机会在图书大厦看到了这本《一生要看的50部经典电影》,当然送给她的不止是这本书,还有那50部电影……

留存至今的50部电影光盘

20多天,集齐这本书里的50部电影光盘,在那个信息不发达的年代,真的很有难度。在这里,感谢那时候哥们的鼎力支持。我们跑遍了北京各大音响店,找不到正版就买盗版。找到了49部,却怎么也找不到最后那一部电影。眼看着她去新疆的日子就要到了。嗯!实在买不到了那咱就自己做一个!

先用当时512k慢的跟乌龟一样的网络把电影下载下来,再找人刻录到光盘里。淘来盘盒量好尺寸,让会ps的哥们排版出一张封皮。做好后又得去打印店打印出来,粘到盘盒上。这部光盘用了整整两天的时间才做好。

最后,还得为能正好装下这50张光盘的盒子发愁……来,浪漫可没有送一束花那么简单。看着这50张光盘整整齐齐躺在盒子里的时候,我相信:就算不会说好听的情话,但付出真心总不会被辜负的。

当时住的宾馆拍下的照片

她去新疆后,我想了很多……一年,时间和距离都会让她忘了我吧。朋友说:爱情需要趁热打铁,婚姻需要细水长流。我点头,做出了人生中第一次为爱的姑娘疯狂的事情——追着她去新疆。

为了给她个惊喜,我没有告诉她。也不知道她具体所在地址,就这样,在一切充满未知的情况下飞往了新疆。就算找她的路上布满荆棘,我也无畏。

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地方,没有具体地址,没有导航,但我相信我能找到她,哪怕只是凭着这一腔的热血和一个信念。

好像老天都很眷顾真挚的人,千里迢迢飞到乌鲁木齐再转机到喀什,从飞机场问到宾馆,又从宾馆问到火车站,一路打听健康快车的消息(您见过一列涂得花花绿绿的火车吗?),最后终于在火车站附近找到了这列车,当一路走到列车前面时,心都蹦蹦直跳,虽然这个场景在我脑海里预演了无数遍,已经背好了见到她时要说的话,但我还是紧张、期待着。

可惜,她不在,得晚上才回来……当时列车上的工作人员问明了我的来意后给她打电话说有人过来看她,可她根本就不相信,认为大家是在逗她,电话那头传来“不可能啊……”的声音。

塔什库尔干地标

后来,她为了感谢我不远万里去看她,特意请假包了一辆越野车带我去了帕米尔高原的塔县(塔什库尔干)游玩,海拔4000多米,让第一次上高原的我产生了比较严重的高原反应,头疼的厉害,也吃不下饭。奇怪的是一点也不觉得饿,你说这是不是传说中的有情饮水饱呢?

这是我们以穆什塔格峰为背景,远方静谧的石头城,坐在丝绸古道金草滩清澈的河流边拍下的照片,那年,我25岁,她23岁,我们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塔什库尔干石头城金草滩

这张照片对于我来说很有意义,那是我第一次用尽力气去追一个女孩,那次去了新疆之后,我们的关系也更近了一步,让我看到了希望。

从新疆回来后,我特意去买了专用的热转印纸,用电熨斗手工DIY将这张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照片亲手印在白T恤上,作为纪念。

那时候想配成一套情侣装都挺难的,转了很多的地方,好不容易才买到。这也是我们去成都V2视觉拍婚纱照时的指定服装。

情侣装

1年后,她如期回到北京,我们也慢慢的走到了一起。这张我自己选择曲目刻录的光盘完美诠释了这一路的心爱历程:

06年12月9日我们终于走到了一起,举行了一场我亲手策划的婚礼。

我们对所有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都格外珍视,特别是有关我们感情的一切……

装满回忆的手机

比如这部手机,那个年代没有微信,没有视频,在她待在新疆的那段时间,我们微妙的感情就靠这两部手机牵系着,每个月300条免费短信都不够用,手机的按键都被按的模糊。

每晚等待她下班发来的简讯,透过文字好像就能看到她浏览手机的微笑。每一条我都舍不得删,留在手机里慢慢欣赏。

那段等着手机响的日子,都是甜蜜的浪漫。

我的记忆盒子

03年送她的指北针,想要告诉她真命天子在北边

04年她生日那天,我为她亲手戴上的水晶项链,也是我们默认恋人关系的那天

06年买的格子衬衫,那是当时拍婚纱照时穿的情侣装

06年结婚的录像带,记录着我们人生中最有意义的那一天

……

其实存下那些承载着甜蜜回忆的物品也是一种浪漫。待到年迈之时,和她椅坐在满是夕阳的阳台,细数曾经那一段段的美好回忆……

最后,还要在这里对她说一句: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

每一个物品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关注微信公众号:米布盒子,获取更多触动心弦的岁月故事。

这个世界上有储存记忆的地方吗? 有,那就是米布盒子。

米布盒子,守护珍贵记忆。分别有记忆盒子、秘密盒子、秘书盒子,帮你保存人生中的珍贵记忆物品,为您增添幸福感。

应用商城搜索“米布盒子”,马上拥有属于自己的私人档案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明天就是中秋节了,老婆说咱们是不是该去送点礼,要不没有过节的感觉。 我想了想,在这诺大的城市里竟然没有亲戚长辈,同...
    寇丁阅读 261评论 0 0
  • 第一次写制作方法,如有不足,还请谅解,最终放几张成品图片。 此钱包可以放几十张钞票,8个卡位。 谢谢观看
    梦小逸mxy阅读 936评论 2 6
  •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当一个人持续关注一件事物的时候,潜意识里会将接触的一切与之进行关联匹配。作为一只,哦不,一...
    刘爽Terry阅读 268评论 0 0
  • 彭臻华 图 文 上次听《做更好的妈妈之懂沟通》课后,对帮助孩子学会沟通增强人际的几点,我进行了深刻反省,特别是关...
    彭臻华阅读 455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