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讨厌的人言语攻击,怎么反击最痛快?

这是一个有质量的作者,坚决不写无用的垃圾文,励志写正能量的优质文,点击关注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生活中,常常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的品德高,修养好,吐字也让人赏心悦目;有的人,确实修养不高,且爱带给他人不快,甚至进行言语攻击!

语言是一门艺术,可以使人快乐,也可以使人不快!当我们遇到那些喜爱找别人短处进行攻击的人时,总是十分烦恼,有时对方一句话便会气的恼羞成怒快速还击!但这样的效果不但不起作用,对方反而越来越开心!

那么,我们究竟该怎么做才是最好最有效的呢?


我记得,在很早以前,我曾看过一个非常受益匪浅的专家讲座!就是关于如何去处理那些总是喜欢把快乐建筑在他人的痛苦之上的那种人!

举个例子,有一个坏蛋,他就是很喜欢欺负人,去谩骂别人寻找快感!他会说,“嘿,快看,又是那个胖小子,瞧瞧他多笨啊!

这个时候,你们猜,这个被骂的小伙会怎样?答案是生气,愤怒,并且大声回答,“你说什么呢?我不胖,你才胖呢!你再说我笨我就生气了!

小伙子这么一说,不但坏小子不害怕,反而起劲了,“瞧瞧,那小胖子生气了,气鼓鼓的,多像一头肥猪!”接着就是群人的一阵哈哈大笑!”

小伙子,不断的争辩,最后落地狼狈不堪,哭泣着跑开了,但是哭泣并不能博来这些坏蛋的同情,相反,他们变得更加的欢乐,非常有成就感!善良是好的,眼泪也是让人心疼的,但是这些只对善良的人有用,对那些坏蛋是没有用的,相反,她们会觉得你很脆弱,非常好欺负!所谓人善被人欺!


我不认为一个人为了不被他们欺负就丢弃善良,变成坏蛋也跟着欺负别人这是好的!也不认为抛弃善良恶劣反击重击惩戒就是强者!

你要坚信,善良的世界真的很美丽!你要一直坚信,不要抛弃!善良会带来好运,比如那些经常做好事的,虽然不见得每个人都有收到好的回报,但是那些做了好事的,真的有获得好的回报的,且心情也会变得非常美丽!

不见得善良做好事就百分百有回报,善良做好事从来就是一个人的自我修养,做好事本来就是一种人生修炼,不建议你做好事是为了求回报,我们可以求暖心,对吗?

再来,就是好事不一定有回报,但是坏事一定会受到惩戒,或早或晚!所以我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不去做那些坏事,求心安!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说,被欺负被骂也不是,反击也不是,那到底要怎么做!别着急,看看专家接下来的一个演示!我记得,他请上来一位听众,演示如何处理别人的谩骂!上来的是一个小女孩!

小女孩说,“你是一个失败者!

那个专家笑笑说,“嗯,或许是,比如我经常走路上被石头绊倒!”在场一片笑声!

小女孩又说,“你真笨,我讨厌你!

专家露出了非常搞怪轻松的表情,耸了耸肩撒娇似的看着女孩说,“哦,非常抱歉,可我喜欢你!”小女孩听后惊了,笑的很开心,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

小女孩犹豫了很久,想了想,接着说,“你这个样子真丑!

专家回答说,“是吗,我不认为我丑,你看,我不就是很喜欢我自己!”在场一片掌声!

小女孩又说,“你今天穿的这件衣服真是土爆了!

专家若无其事的回答,“哦,然后呢?跟你有什么关系?”然后女孩说不出来话了,笑了!在场一片掌声!接下来上来的几位也类似!


所有的问答结束后,专家进行总结,他说,“当你被人言语攻击时,不要急着愤怒,小心正中下怀;那些喜爱攻击你的人,就喜爱看到你脆弱的模样,你越脆弱,你就越不堪一击!相反,当他们以为说出让你会生气的那些话后,你没有任何反应时,反而能使他们气的够呛!因为他们的目的没有达到!”

确实,那些人就是想看你生气的模样,见不得你好,所以当你拥有了别人嫉妒的点时,他们就会想去找你的缺点去压一压你的优越感!如果此时,你生气了,对方会很开心!因为他们终于看到你落魄的样子,得意的很!

就像网络中,常常存在着喷子,键盘侠,生活过的不易不顺,便也看不得他人好,于是就喜欢找那些闪闪发光的明星红人进行攻击;往往越优秀,越前端的人,越容易成为别人讨论的焦点;优秀的同时,总会有一部分人看不得别人的好。

因此开始去挖别人的秘密,害别人因此落入低谷,他们就会很有快感!这类人多数心理不健康!可能生活遇到些什么,使他们成长扭曲成这个样子,如果你去太在意这些人的看法,你会过的不快乐,相反,你过你的,他说他的,你不在意,反而他们会气炸,再者,他们的语言也并不会使自己少一块肉!

要知道没有人会去讨论一个不感兴趣的人,比如你见过那些非常厉害的人比如马云会去谈论一个普通人的鸡毛蒜皮小事吗?没有吧!


所以,当我们受到言语攻击的时候,没必要去太在意,也不需要愤怒!更不要往心里去,见过很多走在顶尖位置的人,承受不住那股压力,多数都抑郁,有的因此结束了宝贵的生命,非常惋惜!

在此,希望看到我的文章的朋友,希望你会有收获,在意的事情不应该在这些喜爱伤害你的人身上,而应该多去关心关心自己快不快乐,再来,你必须明白,那些喜欢攻击他人的,他们攻击你那一刻起,就没有考虑你的感受,所以你没必要在意,更没必要生气!

越优秀的人,有时候越孤单;但是往往这样,身边剩下来的人反而特别的真,那种友情是常人羡慕不来的!再者,你要相信,这个世界好人要比坏人多的多,好人不擅长说那么多话,而坏人总是咄咄逼人!你要多去看看这个温暖的世界,比如那些有爱心,经常乐于助人温暖的人!

亲爱的朋友,希望你也可以成为一个温暖的人,善良而又勇敢智慧!不要害怕被他人攻击,你要相信那些没有的,就算从他们嘴里出来又如何,你要相信你是好的,你是优秀的!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到这里结束了,感谢亲爱的朋友们耐心看完!我是作者/浅笑妍,一个用心写作的作者,如果你喜欢,收获了,就请帮忙点个赞关注作者,或者收藏转发一下鼓励作者吧!感谢各位仙女大佬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