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未来的TA : 25岁前暗恋过10个人,拍过3次拖。

我妈磕着瓜子追剧还打电话,不咸不淡问:怎么还没有动静,拍拍拖也好,年纪也不小了。

我:暂时没想法。

她停止嗑瓜子鬼鬼祟祟说:妹,讲真你是不有毛病?跟我说....看医生....巴拉巴拉....

我:啥?????(亲一口怀里的猫)瞎猜,谁说不喜欢男生的,读幼儿园就开始喜欢男生,一路喜欢过来,都换过差不多十个了。

我妈:吹牛,反正你自己抓紧点。

我:恩,洗澡了,88(挂电话,听歌)

内心:哎,不如回忆一下那些年喜欢过的男生,hhhhhhhhhh  粗略回忆一下,好像喜欢的理由都很微妙,主要是微。


2000年  幼儿园

在一个狂风暴雨台风天的下午,我们被困在教室,厕所离教室远远的,要走过露台的长廊。机智的幼儿园老师,搞来水桶,叫我们排队上厕所,男女前后门各一个。

小孩嘛,好奇调皮难免。我们班有一个女孩因为没不会用尿在裤子上,站在桶边上哭。另一边,好几个男生就跑过来围观嘲笑,女孩哭得更大声。

有一个黑瘦黑瘦的男孩一脸认真,直接拉扯那些男生,嘴上还说看什么看,笑什么笑。我那时就觉得哇,他好英雄啊,平时都不怎么注意的,但是那一刻开始就觉得他浑身发光。

以至于,好长一段时间,我玩游戏都希望跟他一组,堆积木,画面具,捏橡皮泥,都想跟他一起玩,可我从小就特别闷骚。结果,当然不了了之,之后就回老家读一年级了。


2002年  二年级

说出来你们不要笑我,二年级的时候很喜欢一个男生!因为他知道数学题的答怎么写!我不会!

举例:笼子里有一只鸡,两只牛,请问一共有多个动物脚?2+8=10  答:????  

答后面我不会写!!!!

而他会写答:一共有10个动物脚。

对天发誓,我是足足半个学期后才知道答后面怎么写!!!!

那时候我就觉得他帅飞天了!!!每次抄他答后面的内容时,我就想长大了要嫁给他!足足暗恋了他一整个学期,上学穿小裙子希望他看到,一起在学校门口种太阳花,我经常偷偷帮他那株浇水,可能浇太多,他那朵花烂死了。有时候攒钱换一瓶可乐还羞涩转过身问他们一帮人喝不喝,其实就是怕专门给他会被发现,唉...

喜欢这班上的数学学霸,自己数学还是30来分,稳坐全班倒数。还庆幸,右手意外摔断不用期末考,开心好久。

至于暗恋怎么结束,大概因为他有一次说他吃过牙膏,觉得好吃。我回家尝了一下,巨奇怪的味道,然后就不喜欢他了。不过还是记得他名字,姓欧阳。家在篮球场旁。


2004年  四年级

刚转学来中山横门小学,成绩差有虎牙皮肤黑,说话带乡音。同班有三个学渣男还爱欺负我,用圆珠笔画在我衣服上画乌龟,乱起花名!这些我都忍住,想着不惹他们就好,大不了跟老师报告。

终于有一次他们踩到我底线:撕烂了我正捧着看的《故事会》!可以,很棒,非常优秀,我立刻判他们“死刑”。我的书!是那时的精神寄托啊,一本反复能看好久呢!

先是沉默片刻,他们的嘻嘻哈哈笑声淡却。我蹭地站起来,一脚一踹连着他们三个的书桌倒地,面无表情,站上去一顿乱踩,然后不解气,一本本飞投进后面的垃圾桶。估计他们看呆,这时才反应过来要打我!靠!本姑娘可是挑过水,放过牛,背过50斤的大狗的女人,三个辣鸡怎么会是我的对手,一通打,一女对三男!眼看要输,发动终极技能,我一声扎耳膜的尖叫,吓得他们停止动作,并开始眼圈红红要哭出来。

最后,我们四个请了家长呗。反正我从此变得就拽拽的,他们三个也不敢惹我,甚至买了五本老夫子给我!就是横门市场周六日那些盗版书,我都没钱买呢那时候!默认原谅他们。他们还是不是买零食分点给我,毕竟是前后桌。

你们以为我要喜欢三个吗?!不不不不哪有那么花心!我是喜欢其中一个姓F的男同学,理由也是很简单,因为他经常和我玩象棋,中午吃饱饭就冲去学校也不午休,就跑走廊坐地上玩象棋。F是个大胖子,我觉得很可爱,他学习虽然不好,但是象棋玩得溜。另外两个男同学也一起玩,不过他们太蠢,只懂跟着去我家甘蔗林吃甘蔗。

当然,喜欢F没有表白。最后,毕业慢慢也没联系。直到大二那年去打寒假工,又见面!他已经是一个技术管理员,还开玩笑要介绍同事给我做对象,没有小学时的感觉了,依旧胖嘟嘟。


2006年   六年级

六年级记忆模模糊糊了,只记得沉浸在恐怖小说里,对学校后山的古井很有兴趣,又惧怕那幽暗竹叶林中有悬挂的长发红衣女.....

夏天的风像热浪翻滚在空气中,知了声声声催眠。作为一个乖巧的学渣上课当然走神中,无意中看到走廊外捣蛋派学渣正在迎风展开双臂,白色校服摆动着,他在阳光下笑了起来。可以了,恭喜他被纳入我的暗恋名单。

这段暗恋差一点点就可以打破!平时他都很早来和我一起写作业,妈的,两学渣那么积极,肯定有猫腻,连班上的同学都慢慢起哄。这事还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两个学渣一起学习,不影响成绩,照样稳坐倒数前10名。

有一晚,村里有粤剧表演,好多人都去看,我们相遇,一起绕着场地踩了一圈单车,反正人多吵杂,我眼里只有他,以及加速心跳声。闲聊几句后,他指了指我脚!!!WTF!忘了换拖鞋,出门穿我爸的!!我好尴尬,满脑子就是尴尬,也忽视他了,最后升初一,各自天涯。


2007年  初一

这一年发生很多巨变!我居然变成学霸。各中原因复杂,反正就是年级倒数100到年级前100,我们年级800多人呢。

可依旧是坐在班级最后面,因为老师说成绩好可以教一下周围同学,然后莫名其妙喜欢了隔壁桌的男生!真的找不到任何理由。因为他笑得特别搞笑?老师一说换座位就紧张,生怕他走了。那时候不算暗恋,几乎是明恋了,我辅导他功课,他帮我做值日。偏科严重,经常有数学老师开小灶,一留堂就是7点,他还会慢悠悠等我,美其名曰:回家早要帮忙做饭。我们其实不同路,他西我东,不过就是一起走出去坐公交200米的距离。

该来的还是来了,雨夜,他照样等我好久,说一起撑伞出去,那时行人稀少,校门口保安老大爷都在亭子里听收音机了。两个人撑同一把伞,青春期的第一次脸红啊!真的发烫那种!气氛也很暧昧,雨景朦胧。(曾经单独细写过)

最后,毁在他那段表白语!虽然你不漂亮上,但是你吧啦吧啦……。好了,完犊子,各上各车,各找各妈。的确,我一直觉得自己的确丑得惊人,有人喜欢就像冷宫里的妃子被翻牌子那样,几乎不可能。


2008年  初二

他很帅,皮肤白,个子高,双眼皮,清瘦清瘦,反正就是很帅那种,隔壁班女生送来情书那种!

一开始真的很讨厌他!因为他说我丑!经常伸出他白皙又瘦的手臂跟我的比,然后啧啧啧嫌弃,还扯我头发说像卷毛狗!午睡脸对着我就算了,可这一滩口水,都抹我书本上。他不爱学习,天天上课在画漫画公仔!糟糕透了,这烂人。

喜欢他,是因为他把一个月的零花钱都拿出去捐汶川了,200多呢!那时候我们一顿午饭才4.5!那时候老师表扬他还害羞,低头脸红。我就觉得他有点可爱了。后来,他真的好久没光顾小卖部,他爸给零花钱都连着捐了。我还在边上说少吃零食好,他乐呵呵不说话又画公仔头。

不讨厌他后,做眼保健操我要和另一个女生交替巡查和台上代领。经常我巡查的时候,他故意睁着眼睛看我,只能也狠狠瞪着他,全班都闭着眼睛就我们偷偷互动。还有早读巡查又是我!!!鬼知道怎么当的语文课代表,只要我站在边上他才大声读课文,如果我走开了又在对口型!

日子风平浪静,眼看着要日久生情,午睡醒发现自己手臂上多一个画的表,圆圆的,里面有12颗爱心,时间是三点半。多年以后才知道其中含义。后来,怎么不喜欢他,因为他撕碎了我的一幅铅笔古风图!!!!!说画得丑!他不懂包容!只认为那些动漫人物才叫画!从此,心灰意冷。最后,接着分班升级,没了联系。


2009年  高一

不想写才详细了,我喜欢同宿舍斜对面床,家里有一个哥哥的女生。因为她很漂亮!真的非常非常漂亮!短发头发柔柔软软卷卷,五官很美,有种欧美风,笑起来甜甜的!性格却大大咧咧,经常在宿舍压腿幽默地吐槽事情。

我也分不清是不是那种喜欢,但是帮她打饭买早餐知道她喜欢吃什么不吃什么,甚至帮她入被套,洗澡经常让着她先洗。那种涌现的开心说不出来。她是我目前为止,见过的最可爱的女孩了。

有一次去上音乐课,她就坐在旁边,我觉得自己很低微,她很高雅美丽。她还细心教我音符,但是有识别障碍的我,至今仍不能顺利念出打乱的数字代表的哆啦咪,那时候她说没事啊,反正不考音乐,在其他科上学习就好。

高一,神迹又一次降临,除了万恶的数学,其他科目突飞猛进,就连英语也可以靠感觉考个120,物理化学更是蹭蹭蹭从40到八九十。又一次开挂,她很经常在宿舍赞我学习好,又热心,她越说我动力越大。到了分班,年级文科第一,按理科算,年级第八。因为她是地理课代表,我选了文科。

后来,高二开学分班了,听闻她已经和高三一个师兄拍拖,我也慢慢淡却,希望再见她的渴望越来越淡。


2011年  高二

该死的高二,喜欢了不该喜欢的人。先看一下那20个粉丝,还好,没有他。

喜欢的原因很奇怪,也是找不出来,可能就是喜欢他装逼吧。明恋暗恋傻傻分不清,上课传纸条这样的事,发生在全班人眼里。每天每节课都传,但是我们成绩依然很好,甚至很有默契地同时回答了老师的课堂提问,一字不差,完全同步一致,惹得班上的人一片啧啧声。他也喜欢看课外书,经常传阅。

一切有了变化在我知道他有一个异地恋女朋友开始,整个世界崩塌。我的新qq第一个好友是他,聊天页数超1000页是他,喜欢写散文诗是因为他,都是他他他他他!那时候写了不下500首。到最后居然被我知道他有女朋友的!然后,我开始不鸟他了。

恰好,那时候做我后面的高个子学霸男生回了我的挑战信。(老师安排全班人要写挑战信给成绩好的同学,如果成绩高于那个人,就有奖励)我成绩都在前3,所以我给我后面那个历史几乎满分的男生写了挑战信。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念出:

梁xx回复张xx:无敌最寂寞,谢谢你来陪我。

我靠!!!!起哄声中,我脸都红了。然而,后续那么多羞答答互动的时光多美好又怎样,他没正式追我,反而被隔壁班班花撬走了。妈的!那时候,我就觉得男生都是肤浅的动物,又深深自卑,觉得自己是长得太丑了。

混乱的高二又准备过去,即将再分班,谁也没有想到下一part的男主已经在高二悄悄上线。


20 12年  高三

这个说出来就太明显是谁了。明明他都喜欢我,为什么不表白!明明我也喜欢他,为什么不表白!他是我高二又是高三的同班同学。太痛苦了,不想写他,以前在qq私密日志了写太多了,都不忍心翻看。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理由无解,大概有答案,可这是数学附加题,就算有答案,我也寻不到。

每一次都是恰好错过,每一次都有误会,每一次谁也不说。男生中只有他很温柔地叫我阿妹。学习上是互相竞争向上的对手,课间是打闹的好友。

做过最暧昧的事,就是总在晚自习休息铃响后,总是第一第二个走出去走过篮球场去打水,夜空真美啊,他的背影也很帅。压抑的高三里,有他真好。

小卖部的糯米糍也好好吃,雪糕也很甜。安静无人的石阶,差点就成了表白的场所。(单独写过这个场景)还是那句,遗憾惋惜,错过的时机,让我们没有交集。

甚至想和他一起复读,后来他没复读,而我乱填了志愿想着回去复读。最后,高三一别就再也未见,那天他毕业,我骗他我来他学校了,他接着电话跑到了门口,还说要带我去哪儿哪儿吃饭,而怂怂的我其实是指引他出来签收海贼王花束。(我靠,这篇文章不要出现在他眼里啊!哈哈哈哈哈哈)

再后来,没有联系了,也不喜欢了。这才是重点。因为时间太久太长,遗憾和懦弱太多,不提也罢。


2014年  大二

哈哈哈哈哈我的初恋啊,他现在也关注着我这个号,不敢胡说八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敢说坏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跟他的结缘因为一张海报,还有他居然夸我好看!这样瞎了的人不多了,那时候就觉得好搞笑。

然后,那个啥。我们是用短信传情的,短信,发够520条后他表白,然后我考虑一下就在一起了。那时候我还打印了一堆和他的短信记录,足足一本书那么厚,不要问我为什么要打印,我也不知道,傻呗。

真正喜欢他那一刻,是因为我问他做体育生跑步很累的时候脑袋里想什么,他说了一句:不管什么,就拼命往前跑咯。就这一句,莫名就喜欢他了,不要问为什么,我也不懂,就是心跳加速就对了。

一年半的恋情酸甜苦辣咸都有,最后,一起吃糖水后分手。其实,我那时候是觉得要是再跟他好下去要结婚生子的,我很害怕,我不想结婚。而且他对我太好了,我就是个傻逼,别人对我太好,我觉得亏欠他,而我感觉自己对不了他很好,越想越不妥,和平88了。

现在,各自都挺好的,加油努力。申明一下,我们不可能再续前缘的,也不联系了。喜欢我的男生你们不要介怀。


2016年  

眼瞎了喜欢一个渣男,同时更加自卑。不提也罢,庆幸没有陷进去。


20017年  

从未得到的总是最好的,真心与珍惜连假象都敷衍。不提也罢,心太闷热,不如自由洒脱。

然后到你们熟悉的小明,喜欢小明没有理由,可能就是我也庸俗了,觉得他就是帅吧,说话很淡。不喜欢也很简单,他刚开始说我瘦,然后我真胖了,他说地球压力大,反正就是嘲笑之类的话语,具体忘记了,反正我顺手就删除他好友。


2018年

好了,终于回顾完。

啊,忘了上周那个运维工程boy了?不好意思哦,我已经不喜欢他了。因为他没有第一时间帮我修电脑,而是坐在边上帮一个男的手机贴膜。对,喜欢不喜欢就是那么飘渺,可能与不可能,我非要全部都变成不可能。

我心中没有理想型,也没有追求男的渴望。一切随缘即可。如果再有机会喜欢别人,我一定要勇敢点,在更好的路上,遇上更好的人。开始的勇气和磨合的勇气,我都要有!正视自己,自信一点,如果还觉得不够,那就再努力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操作系统为我们做了哪些脏活累活 其实大概就是这样的 众所周知,世界首富就是写操作系统的那个家伙 还有另外一个提供给...
  • 2018 完美(中国)年会最新资讯大全 2018-01-23 2018 完美(中国)年会 最新资讯 各位完美家人们...
    付慧明阅读 270评论 0 0
  • 今日,各位小主们有没有对于身边的各种情人节晒幸福所蠢蠢欲动……,谁来给咱也发个521的红包,咱怎么着也得多爱你...
    好好妈妈阅读 1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