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一个人眼中真的有光

小时候的捉迷藏,可以把自己埋在雪里,藏的严严实实;

长大后学会伪装,可以把心事深藏角落,一副面无表情;

学习时藏纸条情书,变魔术似的时有时无,从未被查;

工作后藏脾气意见,想说的话到了嘴边,又换了风格。

可人是有七情六欲,闭得了口,忍得住泪,咽得下酸楚,可喜欢一个人,眼中的光是藏不住的,犹如暗夜里的星辰,熠熠生辉。

但不巧的是,更多的时候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有人看到的是浪花飞扬,有人看的是沧海桑田的变迁。

那眼中的光亮,心思细腻的人能够看得见更能看的清。

磊磊和蕾蕾是一对情侣,两人从大二的时候便是情侣。似乎没什么特别的经历,在一场老乡会过后不久,两人便顺理成章走在了一起。那时的我与他们并不太熟,但也见过几次,没看出什么特别的地方。

或是那时不懂,不明白也不清楚。

青春年华的日子,只顾自己肆意挥霍,从未细心的去倾听一个故事,去了解一个人。那时,还不知眼睛的光可以璨若星辰,照亮一生。

毕业后的我们选择入职同一家公司,反而促进我们关系的提升。那时我才得以有幸见到爱一个人眼睛里的光华。

在一起玩耍的好友多有七八人,而情侣仅此一对。很少见到如他们一样的情侣,默契嘛,有一点,但是绝对不多;两人间平时互损、互相爆料糗事更是不断;两人走路的时候少见牵手,仿如普通朋友般;几个人一起吃饭、做饭、打牌、王者开黑,聊天逗比挖苦更是不断,两人时不时对立讨论又时不时保持一致。但从未见两人之间翻过脸。在一起工作的三年间,时常玩在一起,我从未见过。

几个人之间互损、闲聊、挖苦实数常见,时不时便充当被挖苦的人也不再少数,却也总能成为吃瓜群众。但磊磊和蕾蕾,在聊天的时候总会突然间夸赞对方,或者自我夸赞,另一人点头附和。搞得我等吃瓜群众,猝不及防便是一口狗粮,生噎硬咽。

不过一口狗粮,我等权当注射抗狗粮免疫球蛋白了。

但是两人互相夸赞或是点头附和的时候,互望的那一眼却直教人羡慕嫉妒,看不出宠溺,也没有仰慕,似乎很平淡的一眼,却在看到对方的时候一抹光亮流动。

这并非我一人的感觉,朋友中的多少都有同样的感触。并表示嘘声一片,但私下却是阵阵的羡慕。看似平平无奇的两双小眼睛,有着别样的光亮连接彼此。

每当问及二人当年如何开始,又有那些可歌可泣的跨校园恋爱故事,两人总笑嘻嘻的回答,“就那样,就那样”。

爱情是什么?这并不容易定义,但眼中有光,心中有你便是爱情的一种诠释吧。

为为也是好友中的一人,朋友之间相处久了,会有一些别样的情愫。小梦便是为为曾觉得合适的那个人。

小梦,自称女汉子,确实有着少有的干练风格,处事逻辑清晰,做事颇有点雷厉风行的样子。那段时间,为为见到小梦的时候眼中会有异彩,我相信他是真的动心,而不仅仅是因为合适。

不过那时的小梦,一起玩的时候一如既往,但在提及其同事大颂的时候,不经意间眼神会有变化,别样的亮光,见多了磊磊和蕾蕾的狗粮之后,都明白意味着什么。

公司的圈子就那么大,大颂我们也都认识,周末约打羽毛球、野外踏青时常都会一起。那时的大颂望着小梦的时候便有一丝宠溺的意味。

之后的一年,一起的活动不少,但是全无进展。但小梦和大颂之间的看向彼此的亮光却逐渐聚焦。这是为为说的。小梦和大颂在一起后,我曾问过两人为何拖了这么许久?而二人则全程否认,对于早些时候全无反应,而且不确定对方于己是怎样的感觉。

或者这便是旁观者清吧,为为算是见证那喜欢一个人眼中光亮的成长与聚焦。

如今的大颂看向小梦,那宠溺的眼神,此等狗粮,我拒绝描绘。

喜欢一个人眼中真的会有光。

如今的磊磊和蕾蕾已喜结连理,还是老样子,受不了他们看向彼此,也未见他们相互间红过脸。

大颂和小梦也将步入婚姻的殿堂,小梦眼中的光未曾消散,愈加灼灼。

没有什么波澜壮阔的海誓山盟,平平淡淡的一抹凝望,便是一往情深。

喜欢一个人眼中真的会有光,藏不住的那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成为汉马医疗志愿者,好长时间以来第一次晚上十点睡,虽然中途跌跌撞撞醒来几次,不过该是“秒睡”了。 早上...
    L拾花阅读 970评论 0 6
  • 说明:《谥号读人》这个系列一开始的时候围绕春秋五霸和相关比较密切的人写的。所以春秋五霸系列算是一个部分的解读吧,春...
    白发渔樵江渚阅读 1,435评论 2 11
  • 姓名 徐海燕 公司 宁波四维尔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日精进打卡第351天】 【知~学习】 《六项精进》大纲今日1遍 ...
    柠檬茶_4592阅读 145评论 0 0
  • 批判性思维 这是一本真正的好书,虽然目前我只看了不到3个章节,我感觉自己的收获是巨大的。今天是第一次为这本书的内容...
    波波BBBlockChain阅读 229评论 0 2
  • 我曾以为, 我们要固守本真, 后来才明白, 我们也需要 适时而变。 我们每个人 都是一幅 色彩斑斓的画, 既需要底...
    听瑛语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