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总结(一)

傻瓜用嘴说话,聪明人用脑说话,智慧人用心说话

讲话不要只顾一时痛快,以为人家给你笑脸就是欣赏你,结果让人家摸清了家底,还偷着笑你

大凡游说的困难,在于了解游说对象的心理,以便让自己的说法适应他

话语操作技术就是告诉你如何琢磨你的谈话对象,一开口就牢牢抓住对方的注意力,直接击中对方内心最敏感的部位,兵综合运用多种手法,最终通过谈话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只要使用话语操纵术,任何人都可以把对方操作自如

寒暄:进入主题前的一段心理热身准备

提问:用正确的钥匙打开心门上的锁

倾听:接收来自对方内心深处的声音

迎合:承接话意赢得良好的沟通氛围

讲述:能说会道让对方从心底喜欢你

套话:引导揭开对方心底的秘密

主导:控制局面使得谈话向有利的方向发展

解释:能言善辩让对方从心底相信你

说服:巧妙表达从而征服对方的心

谈判:讲求策略才能打赢心理战役

请求:诚恳以求让人无法拒绝你

赞美:美言巧颂能满足能满足人们的心理需求

批评:委婉客观从而不伤对方的心

拒绝:婉言谢绝得到对方的心理谅解

建议:巧说谏言使得对方悉心接受

你或许一段时间内或受伤,会寂寞,但你一定要向你认为正确的方向走,你一定会得到幸福

每个人都有矛盾和痛苦的一面,每个人都有不为人所知却渴望为人所知的一面

---------------------------------------------------------------------------

察言观色,见微知著:一个人不可能将自己完完全全地隐藏起来;

不谈表象,谈“隐象”

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一种试探

共性出发,一语动人:多看,多听,多问,多想

每一个人都是复杂的、多面的,如果你能透过一个人的表象,戳破对方内在的、渴望为人所理解的那一面,那么,你瞬间就能震撼并且赢得对方的心

-------------------------------------------------------------------------

首因效应:第一句话赢得心理好感

开场白说的精彩,能快速拉近距离,赢取好感

-------------------------------------------------------------------------

巧妙寒暄引起对方谈话的兴趣

寒暄话题,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只要应情应景,合人心意,就是好话题

嘘寒问暖总关情,一番寒暄,是热身,是磨合,是人情战术,更是假期源源不断话题的金钥匙

--------------------------------------------------------------------------

利用潜意识给对方灌输重要信息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闲聊的时候是人们情绪最放松,心防最疏松的时候,也恰恰是我们“植入”关键信息的黄金时刻

--------------------------------------------------------------------------

寒暄也要适可而止,见好就收

适可而止,见好就收,把握好度,寒暄才能发挥出效力

--------------------------------------------------------------------------

用对了提问就是找对了钥匙

祈祷的时候抽烟和抽烟的时候祈祷的区别

好问题最能打开人心,会提问,善于提问,巧提问的人,不仅能掌握到丰富关键的信息,更能轻易地俘获人们的心

-------------------------------------------------------------------------

权利式提问:获取发言权利的提问术

要想通过提问掌握真实的,详细的信息,那么,再提问之前,就应该做好铺垫工作,先让对方点头,先获取对方的承诺,这样,提问才能问出需要的信息来

-------------------------------------------------------------------------

开放式提问:多说才能敞开心扉

一个话题带动另一个话题,层层相扣

你想了解更多,那么,首先就应该给对方畅所欲言的机会,而开放式问题正是这样一种能让对方海阔天空自由表达的方式

-------------------------------------------------------------------------

积极的回应,体现的是用心与尊重,带来的是更多、更深的信息与话题

倾听的力量非常伟大,你倾听对方越久,对方就越愿意接近你

两只耳朵与一张嘴,大概意思就是想让我们多听少说了吧

话外之音

倾听,听得就是话中的情感、情绪、想法与意图,需要靠心去聆听

迎合,是为了构建共同感,共鸣感,是为了一根看不见的纽带将双方的心紧紧联合在一起

说话要说到点子上,要说透彻、说清楚

机智的头脑,风趣的口才

想要对方接受我们的意见与看法,那么首先要表达出我们的认同,赢得对方的认可

千金难买一笑,一笑话解千愁

巧用对比,制造落差

同情才能达理

要想彻底说服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就是让他自己去说服自己,而共谋恰恰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学会拒绝,是一种自我保护,是一种沉稳自信,是一种豁达明智,学会说不,我们才能活的真是一点,明白一点,轻松一点

==========================================================================

直击人心:把话说到人心窝里

说能让人一件如故的话

巧妙地比喻就像闪闪发光的珠宝,能让你的话语形象而有趣,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学会运用比喻,会增添你的语言能力,更能引起他人的注意

艺术性的语言更有吸引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0评论 1 45
  • 每天都似乎等待着电话声叫醒,潘先生老是这样,轻轻的说喂,起床了,别再睡着了,就这么温柔的说这话,也是一天到晚打电话...
    潘小宁阅读 145评论 0 0
  • 鑫荣家园制度 互联网➕分享经济,一个应运时代而生的平台!火爆开启!2017互联网金融一片狼藉,无数互联网爱好者...
    鑫荣家园阅读 177评论 0 0
  • 看到吴昕斌那费解的模样,蟒一脸坏笑地说:看你这么个废人顶着个废名做出那么多罄竹难书的拙劣事情,还想置身事外,还想自...
    麦动文阅读 401评论 13 51
  • 今天是农历8月14 日,今晚休息,女儿这几天回姥姥家了,晚上吃完饭,女儿打电问我吃饭了没有?明天上班吗?我告诉她妈...
    海浪花_2642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