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距离成功仅需两步

无数人,都怀揣一个创业梦,希望自己通过某种方法、某个项目、某个平台,甚至通过自己单打独斗,闯出一片天地,彻底翻身,出人头地。关于这一点张晋鹏前些年也特别热衷,所以做过很多项目,有成功的也有失败的,但是能够给张晋鹏的人生带来杠杆的,还真不多。

张晋鹏只能从个人的角度来证实:所有的神话,绝非偶然,一定有无数个日夜积累,有无数血汗凝聚,才会有发光的一天。

那么无数个日夜和无数血汗凝聚,要做什么?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你必须承认:这个世界上,任何一件东西或物品,都不属于你,你最多只有定期使用权。

无数个日夜的积累,就是在不断积攒自己的资源。那些大师也是这么走过来的,比如刘克亚厚积薄发,在PC互联网时代做了12年积累了100万粉丝,才开始爆发。然后一切顺风顺水,矩阵排布,一举成名,走向巅峰。

所以,今天的话题就是从平庸到成功,仅需两步!

一、先说资源的积累

有的人什么都没有,必须从0开始,张晋鹏相信大部分创业人群都是这样的,从人性上讲,张晋鹏佩服这样的人,敢为人先。

当你经过一段时间积累之后,如果你想跨行,张晋鹏给你的建议是:从成功走向成功!新的行业必须能够用上你以往积累的资源,这才是最好的选择。

你前期可能会很辛苦,到处寻找客源,点对点沟通,你甚至会感觉到失意,觉得没有出头之日。所以你可能会产生放弃的念头,一旦你有了这个念头,那么恭喜你,你快成功了!成功往往就是在快要撑不住的时候来临的,每个人都有这种惊喜的经历。

稻盛先生说,努力到感动自己,努力到无能为力,老天就会来帮你。

张晋鹏记得《穷爸爸富爸爸》的作者叫罗伯特清崎,他有一段话印象很深刻:在你成长和前进的道路上,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声音,特别是你身边的人,他们会像一只小鸡一样在你耳朵旁边“叽叽叽叽”叫个不停,告诉你这不可以,那不可以。

但是,如果你把你的梦想告诉一个正能量的、已经成功的人的时候,对方会用很凝重的眼神看着你说:很好,加油去做,有什么需要我帮助的,就告诉我!

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

所以你就上路了,一开始,你并赚不到很多钱,甚至到处需要用钱,但是你会坚持去做,你知道,现在所有经历的,都将是你未来的财富。

二、资源互换阶段

经过几个月的拼搏,你积累了数千上万的粉丝。这个时候你会赚到一些小钱。但是此时你会突然发现,会有很多看起来很吊,但感觉莫名其妙的人慢慢在接近你。不用怕,他们是你的贵人。他们喜欢上了你……手里的资源。

会有很多同行来找到你,特别是你手里掌握这大量资源的时候。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坐下来和他们好好谈谈了。因为你有筹码,你可以要钱,但是张晋鹏不建议你这么做。

假如你有1万个粉丝,你可以让他也出1万个粉丝。然后大家相互渗透分享自己的干货,相互到对方的池子里吸引粉丝,相互推荐、帮扶。

你瞧,你一下子就可以在万人的圈子里分享你的干货,而以前你只能在某个角落里打打小广告。每次分享,都会有很多新粉丝找到你,进入你的圈子,付费成为你的客户。这个时候,你就有了2万可操控的粉丝。

你可能会说,那后来的1万粉丝不是我的啊。张晋鹏在刚开始的时候已经说过了,你要承认: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东西是你自己的,你只是拥有使用权。你只要拥有对资源的使用权就可以了,你不需要绝对占有,这是不现实的。

然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找你聊聊合作的事情,你就告诉他你现在有2万粉丝,他也必须出至少2万粉丝,咱们相互推荐,到对方的圈子里分享干货。这样,你就有了4万粉丝。

你看,转眼之间,4万粉丝就有了,此前你可能一天只能积累4个粉丝,对吗?如果你偷懒了,可能连4个也没有……

接下来,就是8万,再对接,就是16万,再对接……实际上到不了这么多,4万就到头了。因为你根本就服务不过来,所以你必须开通公众服务平台,创立你的团队,开启团队化运作。

正式开启资源操控模式,然后你就以资源整合、对接、变卖的形式,不断获取新的客户源和现金流。

如果你曾经追过某位真正的大师,你会发现,似乎他们常常会和平时看起来关系不怎么好的其他大师一起合作,比如一起登台演讲、比如共同开展线上yy万人大会,对吗?

也许你当时就明白了,就是“鱼塘”交换,资源对等的双方或多方,共同融合,各自倍增自己的粉丝数量。这个商业世界到现在仍然在演绎这个基本的套路。

这也就是为什么,你发现上个月刚出了一个新事物、新品牌,几个月竟然就盈利多少多少,甚至就有人开始巨额投资他们!就是因为手里掌握了无限的资源,就有无限的发展空间。

作为我们,你只需要给自己半年的时间去沉下心来积累资源,去打磨自己,去经历所有应该经历的过程。到时候,你会发现你竟然可以应付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让自己永远站在主动一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微信ws20141516,为您分享创业赚钱感悟,顶尖思维资讯,商业模式以及营销实战案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母亲,一个四线城市的郊区退休妇女,跨过几千公里来到北京暂居,只因她的女儿生了个女儿。这是我妈第二次来北京了,上一...
    天天月月阅读 173评论 0 0
  • 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深圳晴 我是日记星球262号星宝宝燕子,这是我的第72篇原创日记。 今天我的心情很低...
    沙沙的健康乐园阅读 183评论 0 0
  • (一) 成都的天已经开始变凉,今天的药膳乌鸡汤有升阳补虚健脾的作用,是一锅合时宜的暖汤。 (二) 食材准备 乌鸡在...
    杰斯晨晨阅读 812评论 0 1
  • 时光飞逝,在无数次的黎明、黑夜里。我心与你们一起快乐过。知足有你们这段时间的陪伴,于后的日子我还是衷心希望友谊长...
    笑望过去阅读 2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