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都是视频小白鼠

巴普洛夫肯定是为了科学需要,去折磨那只狗的。至于那只狗是否喜欢或者愿意,那不是这位科学家应该考虑的事。

有人可能会说,那只狗肯定感到很荣幸的,因为这是为科学献身,可是莫大的荣誉。按这个思维,狗应该得到奖章,并且很有荣誉感。

说这种话的人,有必要也为科学献身一下,哪怕脑汁没啥用处,至少浑身上下的器官,还是可以献出来的。

巴普洛夫因为这些科学研究,成了当时那个国家至高无上的科学巨人。至于后来情形如何,据说这是不传之秘,自然无从得知。

听说曾经出现一种所谓的优生学,他们居然能够证明某些人类品种是最伟大的,必须以此作为标准改造人类。光天化日,居然出现这种科学理论,并且还付诸实践,不知道依据从何而来。什么人就如此胆大妄为呢?

毕竟,你运气好,成了上帝优先的选民,可以优生,甚至可能万万岁而不绝。可是,对于没法优生的族群,简直灭族。

因为,接下来就是拿犹太人开刀。果然如此,所谓的优生不过就是为了消灭别的族类提出似是而非的伪科学理论罢了。

科学这个大筐子,有时候要是让一些怪物横加应用,这个世界不知道会搞出多少怪物来。向希特勒效忠的那些科学家,当时估计也是抱着一种雄心壮志,为科学献身的美好理想。

有一首改编的歌曲《爸爸的村庄》,用了那个大家非常熟悉的曲调,至于曲子是哪来的,这里不妨卖个关子。有心人自己可以搜索一下。

经过重新填写歌词,成了经典的知青之歌,歌颂那个插队年代,一开篇就是激情朗诵:伟大领袖教导我们,知识青年到农村去,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如此美好的音乐,让人不得不陶醉,怪不得现在有些人歌颂那个年代。要是演唱的女生稍微漂亮一点,估计很多人还愿意马上跟她一起去插队呢。

这就是艺术的魅力。

可以让人晕头转向。

大约是艺术家嗑药的理想效果。

很多人回城以后感叹自己青春被蹉跎,一辈子都活在那个阴影里,顾影自怜,比林黛玉还要过火。当然,他们到死估计都不肯承认,自己不过就是巴普洛夫那条狗罢了,是用来做实验的。

偏偏,他们非要以一种人格的形式来讨论实验的道具,这不能不让人觉得遗憾。严格地说,承认自己不过是别人实验的道具,确实有点难以接受。

那些人如今已经上了年纪,不巧刚好是他们掌握着社会财富和话语权。他们不断美化自己的怜悯,一定要说那个实验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试验,人类文明史上的里程碑!

所以,哪怕就是作为一个道具,同样也是伟大的。这话值得玩味。哪怕就是虱子,长在狮子身上和兔子身上,价位肯定不同。

牙签的案例也是如此。

对于考古学家来说,杨贵妃和慈禧联合举办的那个世纪派对,不管当时如何奢华、怎样劳民伤财,可是他们共同用过的那根牙签,无论如何都是伟大的古物。

何况,那根牙签还是银质的。不知道多少人还能以用一下那根牙签感到荣幸,莫大荣幸!

这种不要脸的逻辑,彻底把人搞懵,你生错了一个时代,为了给自己抹辉,弄得光芒万丈的,非要把那个糟糕的岁月,说成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时代!

要是巴普洛夫那条狗有一天站起来,人模狗样的说自己才是最尖端的科学化身。哇噻,咱们岂不是都得向狗教授三拜九叩?

幸好那条狗没有这么妄自菲薄,不然,煌煌人类,还得认那条科学实验的狗当作老师,脸真是丢大了。

话说回来,如今多少伟人物,人模狗样的在台上叫嚣,用自己腐烂的高尚道德,规矩世道人心。要命的是,在于他们自己,一点都不觉得这是什么丢脸的事,那才是这个时代的悲哀。

尤其麻烦的是,居然应者云集,这才是最悲哀的事。前阵子严顺开老爷子去世,有人感叹,写阿Q故事和表演阿Q的人都走啦!

以上看来,何曾走呢?

简直阴魂永不散!

移山的愚公一样,子子孙孙无穷匮也!

所谓的台上反腐,台下受贿,台上讲生活作风,台下比拼情人数量、共享印度神油。这些仅供实验用的畜生,怎么就跑到台上充当莫名其妙的布道师呢?真是让人气背。

他们都是权力这个巨大游戏机器的小白鼠,只不过他们不肯承认,非要把自己当成权力本身。这种错位,简直就是对生命的不尊重。

寨子里有人到村委办公室找主任办事,主任烦他,就说你不要找我啦!那个人奇怪:谁找你啊,你算老几?我找的是主任这个位置,谁坐在上面我就找谁,关你什么事呢?!

所谓高手在民间,果然如此,没有看透权力游戏的基本规则和深层内涵,谁又能说得出这么有见地的话?

互联网真是一个好东西,尤其是对于喜欢看电影的人来说,真是太方便啦!当然,这里所谓的方便是指以前的网络,而不是现在没事就要你交钱的这种。

对于我们这些喜欢在网上看电影的人来说,也是人家视频网站和平台的小白鼠。这一点咱们必须承认,人活在这个世界,大约离不开偶尔还有当小白鼠的命运吧。

只不过,让人气背的是,那些个平台店大欺客,他们对我们这样的小白鼠连半点尊敬都没有。

昨天还是免费看的电影,今天一晃眼就成了收费的。大概是因为一段时间下来,这个片子的点击率已经达到他们收费的观影基数,于是华丽转身、鲤鱼跳龙门,成了VIP才能看的电影。

你大概以为这是一些新片子吧,呵呵。

教父、七武士、芙蓉镇……这些好几十年前的片子,居然在视频网站上成了收费的片子。

这让人怎么也搞不明白,你们的版权意识已经进步到这种程度,把我们整整甩出好几十条街?又或者,你们能够隔空传导,直接把版税交给黑泽明呢?

不然,凭什么收我们的费?

小白鼠居然还要交门票,真是让人笑掉大牙。人家为大药厂做交叉人体实验的,还是免费供药呢!

不过,想想也有道理。当小白鼠达到一定数量的时候,必须通过认缴税款才能管理好这么多的小白鼠,不然,再厉害的上帝都会头晕的。所谓林子大了什么老鼠都有。

收费也没什么,看一次几毛什么的,意思一下、点到为止不就行啦?可惜人家偏不这么玩,非要涸泽而渔,搞得咱怒火中烧。

很简单,街边影像店3块钱一张碟子,D9画质,内容自然很齐全。声明一下,这些都是老片子,所以都是跳楼价。再说了,新片子谁没事会买碟呢?现在人人土豪!?

可是可是,在网上看一次电影,居然要好几块,凭什么比买一张碟子还贵?画质、音质、内容删节等等,哪一样比得过碟子充实?

视频小白鼠还要交钱才能看片子,只好比巴普洛夫拿狗来做流口水实验,居然要那些狗交伙食费。换了你是那条狗,肯定也会有意见的。

本来他好好在旷野里享受自己自由的生活,偶尔还可以找一些漂亮母狗调调情、生生娃,日子顺滑得仿佛绸缎一般。

你哪怕就是最伟大的科学家,就这么断送别人的幸福生活,居然还要别人给你上缴伙食费,监狱都没有这么恐怖嘛。

当然,我们不排除有些狗本着为科学献身的伟大志向,自愿参与老巴的那种实验,而且还很乐意,充满荣誉感。

老巴提出任何条件,他们都会无条件去满足。

这就好比,好些人愿意割掉老二进宫成为公务员一样,居然因为挤着排队的人太多,搞出一个高端行业来。人贵有志,毕竟,人的志向也是不同的嘛。非要整得一样,那才是灾难。

所以说好些人,毕竟不能说所有人都是这么想的。所以,应该给那些不这么想的人留一点空间,哪怕就是陶渊明所谓的容膝之地也好。

把别人都当成小白鼠,你成了上帝一般伟大的科学家,又有什么意味呢?一个人毕竟太孤单,这明显跟人性对着干。

当然,一个人到了那种程度,是否人性尚存,那就难说了。如果不要这个玩意,能没心没肺的活得更加滋润,估计很多人都会趋之若鹜。

咱们千百年来的家长制,就是制造出大大小小的家长,他们都是这样的一尊人物,藐视一切、规范一切、处决一切!

目前仍旧是这种情形。

他们认为自己很幸福。

老巴那条狗在不远处咧嘴。

表情怪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