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8

轮椅上的袖珍李创利身高不足1米,迎娶女秘书,如今过得咋样了?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每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遭遇了不少的困难,也正是因为这些困难让我们更加的坚韧无比,不被小小的挫折打败。

烦恼无处不在。但是当你从出生开始就没有办法像正常人一样的生活你是否会抱怨命运的不公呢?

当我们在感慨命运不公的时候,潮汕就有一位身高只有90cm的小伙子突出重围创建了自己的电商品牌,身价过亿。他就是今天故事的主角——李创利

01

在1986年的潮汕还只是一个小渔村,很贫穷比较落后的地方诞生了一个男婴。李创利生下来就有脆骨症和侏儒症。这也让村里面很多人笑话。

脆骨症就是身体很脆弱经不起一丁点的碰撞不认就会断裂,这也让父母很是担心,害怕自己的孩子很容易骨折。侏儒症又让他长不高。

这两项极其不常见的病症都出现在李创利的身上,不知道是不是命运在捉弄人。但即使自己身体有缺陷也并没有放弃生活,而是奋发努力,成就了自己精彩的人生。

在李创利5岁的时候父亲去世了,和自己的母亲相依相靠。但是一个家庭要有劳动力和收入来维持啊,不得已将还很小的李创利放在了爷爷的家里,让爷爷照顾,自己的母亲则出去打工补贴家用。

爷爷很小心地照料着他,去上学。上学的时候同学们都互相的打闹嬉戏玩耍,李创利只能偷偷的看着不敢加入人群里面去,他很孤独自己没有朋友甚至很多同学都围观嘲笑。有时候气不过就跑回去给爷爷告状哭鼻子。

10岁就已经先后骨折30多次了,有好几次差一点挺不过来了。这个模样上学也是非常的小心翼翼的,最后在李创利11岁的时候无奈告别了学校。

李创利因为自己的身体条件只是上了3年的学校,他的知识还是很浅薄的。如果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一定会给你打开一扇窗。虽然李创利在学习上是不如同龄人的但是他的商业头脑却异常的聪明。

02

下学的李创利在家没事干,整天坐在轮椅上。偶然的一次机会看到网上倒卖工艺品有钱赚于是就开始了做生意之旅。

刚开始的他只是赚点佣金但是生意并不是那么好做的,也没有赚到钱。之后在网络普及很多学生上网吧的时候,他也开过网吧店。但是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即使没有上学自己也碰壁了不少,但是他仍然不气馁地朝前走。因为自身的条件就是这样,如果一直消极度日的话家长也会担心的,还不如努努力地大干一场呢。

正是因为这样在姑妈的帮助他去了深圳。刚开始的时候卖报纸。

不放弃谋生他开过手机店,服装店,这些都没有让他盈利。

2004年电脑开始普及,李创利也抓住了时代步伐,学电脑并去面试找工作,但是自己的体型没有公司愿意收留他。

照顾自己的母亲日益憔悴的面庞也让他百感交集中。

由于自己一直都在做生意,所以也明白了其中很多的道理,渐渐地也摸索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

刚开始想要和别人合伙做生意,但是他的先天残疾遭到别人的质疑怀疑他的能力。这也让他很是受挫。

社会就是人情冷暖自知,他也没有去抱怨老天的不公或者埋怨生活的艰难。成年人的世界就是一肚子的心酸也要自己扛过去。

抱怨换来的只有生气,但是既然生活在人间就要张扬一次活出精彩的自己。

先天的残疾也不放弃和命运做斗争的他在生意上也一直在打拼着,但是万事俱备就差东风了。其实现在我们年轻人一直都在抱怨生活的辛苦和为人处世的难但是看到李创利先天的残疾还会去抱怨那些吗?

我记得之前重庆也有身价过亿的汪显东也是身高只有1米4,先天的小儿麻痹症导致的。从一开始卖米糕为生到最后进入房地产身价也是过亿的。汪显东也没有因为自己的身高不去奋斗反而是比我们大多数普通人的人生更要出色。

但是汪显东虽然在商业上的头脑很是聪明展现了自己的才能让自己能够被大众熟知,但是他在爱情上是受了不少折磨的。自己的妻子嫌弃他最后导致了悲惨的结局。

无论命运怎么捉弄我们,我们都不要放弃而是要努力地活着。

03

在2008年的时候,中国的电商发展还只是刚刚开始并没有很成熟,谁也不知道以后的电商行业会那么的发达呢?

李创利拥有先见的能力,于是就创立了自己的“创立心选品牌”。

借助电商平台开始了自己的生意。他发现人们在网上的购物需求越来越大于是就决定把产品放到平台上出售。慢慢的自己的电商平台做起来了也创立了自己的公司。

李创利积极的学习前辈的经验总结到自己的团队里面,渐渐的自己的团队也是越来越大,有了自己的规模,开始了正规化的经营。

李创利一直就是坐在轮椅上,自己的生活是需要一个人照顾的,于是他身边的秘书担任了这一职责。李创利因为自己身体的原因很多事情是不方便做的一般都是由这个女秘书去执行,渐渐地他们之间的互动就会越来越多。

04

事业有成的李创利开始思考了自己的爱情。

虽然自知身体有缺陷但是事业有成的他还是在向往着爱情,希望有一天幸运女神能够再一次地眷顾他。

爱情的萌芽一天一天地出现在李创利的脑海里。

李创利身边的女秘书长相很漂亮身高1米7的个子,对自己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都是尽职尽责的状态,慢慢的李创利就对自己的秘书产生了情愫,但是他不敢表白,知道自己的残缺害怕被拒绝。

当时的李创利害怕也是很正常的,毕竟自己是先天的一个残疾,自己的秘书很漂亮,追她的人很多,自己也他们比稍微的逊色了。

但是不表白的李创利又不甘心,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或者肯定要大胆地做一次事情啊。

李创利鼓起了勇气准备表白,此刻的他内心激动,心脏不停地跳动,人生第一次,虽然幻想了秘书拒绝的场景,但是真的要表白的时候还是很害怕的,万一失败的话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了。

其实女秘书和李创利一起共事这么久了也对他产生了好感。女秘书的家境普通但是不拜金。自己的做事风格很认证一丝不苟。

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朋友帮李创利壮胆了,表白了女秘书,当时的女秘书很是犹豫但是最后还是同意了。

05

他们很快就结婚了还生育了一个孩子,孩子很健康。

李创利事业成功,家庭美满都离不开他的积极的生活态度。

患有先天脆骨症和侏儒症的生活很困难要坐在轮椅上,但是他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打下了一片属于自己的江山,成了商业上的一个奇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原文:子曰:“以约失之者鲜矣。” 用现代的话讲,就是要懂得自律。孔子认为,普通人决心身体力行,实践圣贤之道,虽然行...
    融奕阅读 292评论 0 0
  • 这一个星期,我连周检视都没做,抄以前的。今天上午明明有时间,也没搞日记点评。 连要事都忘了。幸亏今天下午参加了金种...
    蓝蓝简书阅读 231评论 0 0
  • 第四天,刘秀芳没能离开家,只是抽空打了个电话给他,说自己仍在努力,让他再等等。赵阳表示愿意等,让她别着急。挂掉电话...
    朝歌无极阅读 120评论 0 0
  • 断断续续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终于看完了这本一直想看的书,每天都要和玩手机的欲望作斗争,扯远了。我借到的这本书是香港公...
    森林先生阅读 588评论 0 0
  • 我在初中能去听邦乔维和U2,是因为有人告诉我隔壁班学霸女生的英语是靠听音乐学出来的,我恍然大悟自己英语不出色一定是...
    lucky77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