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男孩的你>

原名; 《恋上男孩的你》

   这是一个只与爱有关的故事,只是爱。再没有其他的····

序:

   离岸的船,你就像一只离岸的船,什么时候能够靠岸呢,我等你,等你,会一直等下去···

其实生活本来就是很无聊的一件事情。上学工作恋爱结婚。大同小异,遇到什么事,遇到什么人,都没有半点新鲜的意思。总之是无聊透了。我讨厌爱情,我讨厌呼吸,讨厌现实生活的一切。我讨厌····


   “对一个疲惫的人,所有的光明正大的话都像是一个个彩色的泡沫,对一个薄弱的生命,又怎能命它去铸坚强的字句!如果死亡是唯一能做的那么就任他的性子吧,这是慷慨。”


                                                                    -------简桢《美丽的茧》

两朵滚烫的花瓣胶着在一起,摇落满地的晨曦,两个梦,两个生命,就是一个世界····你如此肮脏,你是这个世界上最肮脏的生物,然而你也是最美丽。在我心里你是不可替代的唯一。


命运的指尖捣碎了你的灵魂的琴弦,你是否有怨过? 

你为妙的笑容的翻搅着迷醉的酒正向更深的沉渊倒下去,你是否哭泣过?

如果没有没有遇见他你是不是会一直那样死一样的活下去····  


     宗明,这是我的名子,人和名子非常的不符,因为我的个性一点也不明朗。我是个其貌不扬的人,平凡的不能再平凡,掉进人海里就会消失的无影踪的那种人物,头脑不好,学习不行,语言无趣,气质萎靡。从不爱玩游戏,不爱刺激,不讨女孩子喜欢,总之是个超无趣的家伙。从来没有真正和女孩子交往过,却单恋过无数女生。还好现在的有了网络,否则我真的会郁闷死,在网上我可以挥洒豪情,神侃狂谈,天上地下,古往今来,狐朋狗友,一堆垃圾,现在的我只会偶尔想起一个人,他叫光,每次说话都怪怪的,是个很怪的男生,说不清楚我们究竟是什么关系,总之就是那种他存在时没什么感觉,他消失在我的世界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他,觉得空荡荡的,时常想象着他突然出现在我的房子里的情景。想着想着,自己就越来越寂寞。因为他不会再出现了。

心里莫名的难过,很难过。·····

地点:聋儿康复中心---


哥哥,你怎么哭了。弟弟在一旁用手语问明。

明抬起苍凉的眸子,苦涩的笑了。用嘴型说,没事的,别担心,哥哥只是在想过去的一些人。

他摸了摸弟弟的头发。转而望向窗外。阳光透过窗户,在他脸上投下十字的阴影。这个夏天安静的燥热占据着整个天空····


   来到苍云是因为逃避吧,我从原来的世界里跑出来的就是纯为了追求刺激,原来是想要过自己一个人的生活,毕业,之后,就留在大学所在的城市。可是没想到,就中途自作主张的跑了。学业休学状态。和从前的朋友也渐行渐远,自己也不是朋友圈子特广那种人,所以都是人家把他当白痴一样的玩伴,对大家彼此都称不上是真正的朋友就是挺多是玩伴损友罢了,一到真有事的时候一个人影都找不到那种。打工都是些不怎么正当的稳定工作,所以,非常的郁闷,自己生活里时常觉得很无聊,自己总是说什么都不在意,其实我也需要关爱,只是自己将自己置之于那样的境地,以为自己不需要爱,其实是自己没有爱的能力吧,总是在工作之余呆呆的抽烟,和朋友出去吃喝玩乐,之后回到自己的住所,仍旧是面无表情的,没有丝毫的快乐的痕迹。我已经忘记什么叫真正的快乐了,心被大片大片的空虚无聊占据着,美好的青春对他而言就是无聊和空虚这样的词还差不多。

其实他也是很奇怪的人了,没有恋人,也没有情人,对于这样一个年轻正常男子来讲这似乎情况很糟糕,但是他却没有很乱的来解决这方面的事,不是他的心纯洁,而是他个性冷淡。每次下班之后他总是习惯性的去书店逛逛,然后在回家,久而久之这已经成为了一个固定模式。


    说来也怪每次他去书店都能看到一个男孩子,个子很矮,很瘦,应该是高中生吧,很清秀的感觉,因为每次都能遇见所以,就有了印象。

    那一天,他同样是郁闷的自己买了瓶酒边走边喝。然后又进了书店。男孩就在他身边,别的顾客早就被他的酒气熏跑了,只剩下他。宗明抬眼一看面前竟是一面镜子,一个身材颀高的面白体瘦,花哨衬衫袖下裸露的半截手臂上烫着数个深色的烟疤,脸色苍白的吓人,眼睛却布满了血丝。两条修剪过的细眉英挺的站在眼睛上,永远是纷乱着的黄头发日夜遮着他右边的脸颊。突起的锁骨上带着复杂的装饰链,这幅尊荣已经很难看出他曾经也是养尊处优的大少爷了。他对着镜子苦涩的弯了弯嘴角。不忍面对自己,他转过身,男孩子还在那,他无意的瞄了他一眼。他不自觉的笑了,接着翻手里的书。男孩似乎没有觉察到他的存在依旧自顾自的看书。看完了就插回去。男孩子在看同性恋解读的书,明特意看了一眼,男孩子终于看到了身边的人的眼神,他有些尴尬的把手里饿书放回去,又换了一本,但是仍没有移动脚步。

    明,看到竟然有如此奇怪的男孩子,心里忍不住想笑,因为酒劲还在眼睛有些不好使,于是想要移出书店,回家去,结果刚走到,店门口就听见有顾客和店发生纠纷的声音。他伸头一看是那个男孩子,他侧着头听了一下是店员说他弄坏了书,就必须买下来。男孩子坚持说不是自己弄坏的,只是自己刚巧看那本而已,看他那急得样子,很是无辜。一看就不是会吵架的性格。但看的出很生气的神情。喂,那孩子都说不是他弄得,怎么这么欺负小孩子啊?是不是得让店长出来解决一下了!明不知道怎么的今天特别爱管闲事。就冲着那冷漠表情的店员说道。男孩子惊异的转头看着他。人群也就那样散了。

    夜里的街道冷风嗖嗖的,夜景还是很美的,绚丽的流光滑落在人们的眸低,明晃晃悠悠的走着,感觉身后总像有人跟着他似的,一回头什么也没有。结果又先前走,猛地一回头,他醒了一半酒,因为他看见那个男孩子,惊慌的眼睛看着他,跟在他身后,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是表情都由惊异随即变得平静。小子,你叫什么?

我叫光。

我叫宗明。我很寂寞。

我也是。

你才多大知道寂寞?

我知道。我不小了。

你高几了?

我大三。

!!!!!!????

他递给他一张揉皱了的纸页。

什么?

很好看的画。

明打开一看像是从书里撕下来的插画,昏黄的世界。你?你真的弄坏了人家的书。

光邪邪的笑了。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明。眼神是破碎的忧郁。

送给你,喜欢吗?

喜欢。你····真的长了一张骗人的脸。原来是个爱说谎的坏孩小子。

没什么,只是突然间太兴奋了,就撕了。

·····

那,你做我的情人好吗?

好。

你是同性恋吗?

不。不是。你呢?说话间电话响了,他没有接,直接挂掉了。

不知道。只是太寂寞了吧。

他看着他的眼睛,黑亮黑亮的,很漂亮的眼睛,身上虽然很瘦,但是脸上的肉却很多,一张娃娃脸。皮肤白皙的像女孩子似的。

而自己呢,虽然也有人说过他白,但是和光相比彻底不是一级别的。瘦削的脸庞,两片丰满的嘴唇。一点也不英气的鼻子。一双无神眼。整个人就背影还算能入眼。我汗

他伸过去手,扑了扑了光的脑袋。淡淡的笑了。好了,我们约定了,以后我们就是情人了,这样我们就都不会寂寞了。

    两个人坐在街边的长椅上,聊着极其意识流的话题。最后互留了电话号码就道了再见。分别。

在那变成我的回忆以后的很多日子里,我始终在想,如果那天我没有喝酒,管闲事,和那个少年说话的话。也许我们就不会相识,而他终究只是在书店站在我对面看书的一个瘦弱少年。

而我们永远都不会有交集。在那以后的很多很多的日子里,我一直在想那天的情景。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不。

为什么?

因为我连爱情都不相信,还信什么一见钟情。

你爱过吗?

灵魂里,也许真的没有爱过。

所以,你才会那么说的。


    也许是潜意识里怕受到伤害,所以才一遍遍的提醒自己不要去爱,去想要什么,所以才会这样的吧。其实已经一无所有了吧。

建龙是我的金主,是个很变态的家伙,经常叫我和他一起去酒吧喝酒啊什么的,然后一帮我并不熟悉的年轻人玩在一起,最后去他家过夜。我们是在从前我打工的地方认识的,后来我就辞了那份收入微薄的工作。做了他介绍给我的工作,开始了另一种生活。他打电话给我从来都是不分时间的,而我必须随叫随到,这是我们的协议。

为什么那天挂我电话?

那天的情况不方便!

你是不是越来越过分了?他走过来伸手抓着明的头发按向自己的裆部。

对不起,我也有私人的时间要做自己的事啊。明并没有抵抗。

我们是有约定的!你最好记得,难道不清楚你是谁的所属物吗?他伸手粗暴的抚摸着明的身体。

以后我会尽量协调好时间的。请你不好这么说。

好吧。···你去洗澡吧。

躺在床上的明,脑子里却不经意间出现了另一个男孩子的脸。他轻轻闭了下眼睛。


    头发总是乱长的挡在眼前,慵懒的姿势晃在路上,今天没什么事可做,其实他每天也都是如此。刚从斑马线走过来,就看到好像光的一个男孩子,站在马路上,神思恍惚似的走着。光,总是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活像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偶,但是皮囊却很漂亮。他看着眼前的汽车疾驰而过,正幻想着自己会被那辆车撞飞,而后又会有怎样的场景,正想着,只觉自己的手臂蓦地被抓紧了。拉着走。耳边刚才还是安静的什么声音都没有。突然间就能听见声音了。

喂,喂,你醒醒啊,大少爷,你在走着就睡着了吗,难道。明拼命晃晃光瘦小的胳膊。

啊我刚才只不过发了一下呆而已。

啊,我的天,要发呆回家躺床上发啊,想死啊你

有点。啪,他的头被猛地打了一下。

我不喜欢听这样的玩笑话啊。像我这样的垃圾都活着呢,···

我没说玩笑话。

那好吧,在想死的话,就记得叫我,我也和你一起去。

不行,在死之前,我坚决不能还是个处男。

我晕。你还是童男呢。

今天我们去玩吧,

去哪。就我们俩?

就我们俩,还不知道去哪呢?总觉得和你在一起就像自己遇到了外星人一样的感觉。

结果两个人疯狂的去唱了KTV,之后又去吃路边摊,再之后就是在街上乱逛。你在什么地方工作?

不想说。

哦。

是便利店里。

啊,那样也很好啊,自己挣钱,自由的生活着。

以为你会看不起我呢。

看不起。这是个多么鄙俗的词。

明听着经忍不住笑了起来。你可真有趣。

那···这样吧,我的小情人,我们回到我的寓所里接着HAAPY啊。

好啊。

你不怕我吃了你。

你会吗?天真的眼神看着明。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一瞬间明被打败了。

算你狠。他咬牙道。走吧。

两个人,买了一堆GV片,还有零食就径直去了明的狗窝家,其实一个不到二十平米的房间。条件不怎么好。没钱嘛,只有这样能省就省。

两个人接着电视微弱的荧光边看边吃。肩并肩的坐在地上。好个悠闲自在。

不时谈论着GV里的人物怎样怎样,笑个不停,你不常看这个吧,明问。

Coatwest家的片子几乎看遍了。

哇,好厉害,你真的不是同性恋吗?你这样的外形很招人啊应该。

不,我不是。同性恋。自己还没有喜欢别人的那种心情,爱情,不需要。

还有,我这个人是超级不招人喜欢的类型。

不会吧。我没感觉出啊!

那是因为你和我是同类!

·······明终于明白为什么了。这话真的很让人无语。

手上沾了东西,把纸巾递给我。

手拿过来。

光,看也没看的伸手过去。只觉被一又软又湿的东西碰了一下。猛地抽回。

不好意思,GV看多了,有点兴奋。你不介意吧。

别吓我。你

我们要不要做一下。

?????!!!!!!

那算了。我只是好奇。

我也很好奇。其实····

下一幕事情的发生。,证明了光刚才那句话是说得太容易让人误解了。

    明猛地扑过去压在光的瘦小的身体上,按住他的手臂,低下头把他按吻在地上,柔软的舌游走在光白皙的脸颊锁骨之间。扶上他的纤细腰肢,慢慢向上,他温柔的闭着眼。你这是在干什么?让我想起我家的发春的狗。温馨的一幕就此定格。明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看着被自己压在身下的光,纯净的表情丝毫没有被情欲所污染一丝一毫。

    你小子,是故意的。引诱我,看我出丑是吧。明故作生气状,一顿掐他的脸。结果一声惨叫。光慌乱之中踢中了他的要害。结果明把光像壁画一样踢飞了,贴到了墙上。

   你如果真的很想要的话,我可以帮你按摩按摩。反正都是男生不要紧的。

   去死!

   喂,你在干什么?明看着光拿着手机对着他拍。

   我在制造回忆啊。这样,你走了的话,这个就是你曾经存在在我的世界的证明。

   回忆还可以制造的吗?再说,我不会走的,我走去哪里。

   你会一直在吗?

   会。

   和我一起玩。

   会。

   说那话的时候,我一直不知道他的内心是怎样的痛苦着,我一直不知道,他当时拍我的时候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像是抓着一根浮萍般,知道会沉但仍然满怀希望的抓着,一点一点的给自己制造希望。他是那样一个让人心痛的孩子。其实我们都是一样的。

   就这样,他隔三岔五的就会出现在我家里,见到的第一句话就是,陪我玩。

   他总是画画给我。人物的,风景的。

   送给你。然后是很变态的笑,咧着嘴。很空洞的笑容。

   原来他画画那么好,怪不得当初要撕人家的书,还被人家当场抓到死不认账。我汗

   我有时候会觉得他就像一个空心娃娃。美丽的但却没有灵魂。其实我自己才是个货真价实的人偶!

   你耳朵上有那么多洞啊。挂那么多铁不重吗?他挨近脸琢磨着我的脸。

   是啊,好玩吧。

    我身上也有很多洞,很多很多,长好了,又会扎新的。

我好奇的看了他一眼,却没有多问。因为他总是说一些,奇怪的话,有些我根本听不懂,也就过去了。

    工作的地方同事拿我当傻瓜一样的态度,让我忍无可忍。真的不想在那做了。可是我需要钱啊。不工作怎么挣钱。我没有好的头脑,没有学历,没有工作经验,甚至没有好的体力,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我恐怕就的去做鸡,做鸡人家都看不上眼呢还。其实···

气急败坏的心情,没处可去,就想起了光,找那个孩子去玩吧,还从没去过他的学校呢。熟练的从手袋里拿出一根烟点燃,吸了一口,迷离着眼睛打量着要做几线公车才能到他的学校。



····你到底是谁?

我是光啊。

我去过你学校了,查你的名子根本没有。

那是因为我的证件不是我。

那是谁。难道是我?

我不是我。

你是不是有病啊,你这个骗人的的小孩。亏我还那么真诚的对你,那你当朋友。那是我第一次和他说狠话。

我是有病。我没有骗人。不信算了。我就是光。我只想作为这个存在,而不想作为别的存在。

我再问你一遍。你到底叫什么?

光看着他,眼睛里隐隐的痛,这是他第一次出现这种表情在明面前。

有什么是不能说的吗?

痛苦的事,不想再想起。

总是这样,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你他妈以后别再找我玩了,骗人的小孩。


    当我看着他的背影离开时,心里有一种说不清的情绪,失望,还是伤心,自己说不上,总之,以为就这样,像简单的相遇一样,简单的再见。或永别。

     如果知道事情的真相,当时我是怎么也不会任凭自己一时心情不好而对他说出那样的话来的。不会,····


    事实上,他还是来找过我的,那天我正在工作,地点在自家的床上,和另外一个男人身上一丝不挂。对,没错,我其实是一个MB,因为种种原因,我需要很多钱,而我根本没有能力····

他推开门看到一片狼藉的场景完全惊呆了,瘦小的身体像是要倒下去一样,颤抖着,他睁大了眼睛,却没有说一句话。在那一瞬间,我耳边什么声音都听不见了,只有他的身影站在我眼前,事实上已经住进了我的灵魂,但,那时的我,还不知道。


   他是谁?草,你还有这爱好,这么小的男孩都吃。让你魂不守舍的人就是他吧。建龙愤怒的吼道。上前揪住光的瘦肩。

    你别动他!明突然喊道。猛站起身。和建龙对峙着。

     啪---龙一记耳光重重的甩在明的脸上,光看着明,眼里是那样的恐惧痛苦神情。明站稳脚步,面容平静的看着建龙。

    请你离开。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为什么?···就为了他想离开我吗?

    与他无关,今天的事以后再说吧,现在请你离开。

    草!大爷相中你,你却不识抬举。

·····

     建龙走的时候最后面露杀气的看了明一眼。说了句,等下次见面时,就等着被做死吧。SHIT!    



····


    房间里最后只剩下明和光两人。

    许久,他迈开了脚步,转身。

    来找我什么事?明压抑住激动的情绪,问。

    他背向着,所以他看不见那一刻他脆弱的破碎的眼神。

    没,没什么。

    我骗了你,其实我是MB,出卖身体的垃圾。是这个城市里。肮脏不堪···

    他慢慢转过身来,他以为他会骂我句下贱之类的话然后摔门离去。

    这样的生活····你,不痛苦吗?  他声音凄楚。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在他眼里分明看到了闪亮的流动。那一刻我的灵魂被重重射中了,被那个男孩的眼睛。我知道,我已经完了。我看着他目不转睛,喉咙像是被巨大的气流阻塞难过,如果可以我多想冲上去紧力的抱紧他,可是我底下了头,我太脏了,我已经不再是健全的灵魂了,怎么去····

    耳边有一个重重的声音,说别碰他,别碰他,他会把它弄坏的,也不看看你自己是什么····

    我咬着牙,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说,够了。我已经和你玩够了,现在真相大白。可以滚了吗?我一直都是在骗你的。

    为什么?

    声音听上去很无助,我知道他哭了,可是我知道我不能抬头看他,抬头,我的所有的坚持就会瞬间崩溃。我们之间这样结束是最好的。如果说一见钟情那种事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但是,我却是在你那句话之后彻底爱上你的···

    因为我很寂寞啊···你他妈是不是贱啊,我让你滚,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

·····对不起,我曾经不是有意骗你的,我的名子其实叫尚宇,谢谢你这么久以来陪我。

我依旧低着头,直到听到渐渐远去的脚步声,才抬起头,模糊的视线已经看不清任何,一种清晰的疼痛感在我心口出蔓延到全身。

    走在街上,耳边是欢腾而快乐的店家放的乐曲,而明的心仿佛在另一个冰寒的世界一般,感到的只有寒冷和无尽的痛苦。距离那天已经过去很久了,他就像从没有出现在他的世界过一样,他依旧抽烟,喝酒,和能够给他钱的人上床。像昆虫一样不停的做着交尾动作。大声的笑着····说着···吼着···心却听到了空洞的回响。那里沉淀了厚重的绝望与心痛。为什么他会感到心痛,不是早就已经没有灵魂了吗?

再次出现在聋儿康复中心的宗明,已经面容憔悴不堪。眼神里像结了一层灰色的翳。洁白的病床上,静静的躺着宗笠,

    笠,你告诉哥哥,究竟我该怎么办?周围没有人回答他。他静静的躺在宗笠的身边,手臂环过他冰凉的身体。温热的泪渗进他的蓝格病号服。地上有一张被揉皱了纸笺。

     哥哥,我再也受不了,我不想你再为我那么辛苦,挣得那些钱,我是那么爱你,所以我真的无法承受,如果没有我这么拖累你,你就可以像别人一样去念大学,而不是这样的生活着。家里发生变故之后,只剩下我们兄弟两人相依为命,你为我已经做得够多了。我这一生能有你这样的哥哥,真的感到很幸福了。真的,所以我真的真的不愿看到你这样···所以,我宁愿这样离开。也不要你再伤害自己。请你一定要答应我,不要再做伤害自己的事。我知道我这样的选择有多么任性,你会骂我吧,但是我依然没有后悔。我永远爱你。我的哥哥,我是笠,绝笔---


    一切还有什么意义?我的生活,破碎成一地的残骸。

我的无能,让一切都消失了。

明躲在屋子里,一步也不出门,不工作,不吃饭,不说话····这个城市很大很繁华,却没有我立足的角落···

    他真的再也没有来过,而我,一直在等,没有理由的呆在一个地方。烟抽了一根又一根,仿佛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产生哪怕一瞬的幻觉,他站在门口,像从前一样猛地推开门,惨烈的咧开嘴笑着····

你他妈真有种,你为什么手机关机?

    建龙又一次出现在明的面前,他抓起他的衣领,像是要把他撕碎。

    我以后都不再做了。我们的关系结束了。明死灰般的表情。

    是吗?这可由不得你。告诉你,我要定你了,否则别怪我会弄伤你!

    你想怎样,我这样的人有什么好执着的,我根本就不爱你,我不属于这里,我更加不属于你,我会走的。

    我杀了你,信不信,如果你要走的话,我就杀了你?建龙原来只是想吓吓明让他像从前一样顺从自己。

    你杀了我吧,我现在已经不再需要那么多钱了。所以再见了,不,永别了,如果你杀了我,我很感谢你。明嘴角撤出苍凉的微笑。眼神那么平静的没有半点波澜。

   建龙瞬间抽出一柄刀,抵在明的喉部。目光凶狠。但令他意外的是。

    谢了。明说完这两个字就闭上了眼睛。丝毫没有抵抗。

   建龙着实吓了一跳,你是疯了吗?

   滚-!!!!!滚!!!!!!你给我滚,如果不能杀了我就给我滚呐?我他妈活够了!早就活够了!啊!!!!!突然间明像发疯一般黯淡的眼神骤然变得疯狂,猛地直起身向建龙声嘶力竭的喊道。苍白的脸颊泪水纵横而落。

    建龙,震惊之余,开门离开了。你疯了!



     这样的夜晚,我又痛不可抑的想起你,这么长的未来,唤你不能,寻你不见,你叫我拿什么去堵住空旷明净的天空,让秋风里深刻的风不再窃窃私语,,让秋风里锐利的鱼不再挡住我的去路。潮湿我的心····

     秋天到了。燕子南飞了,而我又该去哪里?我真的没处可去。

明去了他的家乡。福泽-----

从来不相信什么永久的爱的我。其实从没有过什么真正的女朋友。对于生活过的那个城市的记忆也是非常模糊,一切都是那样的无聊就像荒唐的世界的流光一样。我离开了再回来,其实什么都没有改变,风景在变换,人的心却始终停在过去,慢慢的会没有知觉的,记忆里沉淀的东西却越来越少。       


    因为空洞得无聊。我去寻找了光过去的记忆,去拜访他的家,可是令我惊讶的是,他的家人告诉我他已经死了,怀着万分惊诧、无比难过的心情的我,还是谎称是他多年失散的老同学,进屋一坐。光的父母很好心的拿相册给我看,在看到相片的刹那我惊讶,那照片上的人根本不是光的脸。但是衣服都很相似,表情也很像。甚至是发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明完全蒙了,为什么,到底有几个光,阳光温柔的撒在地上,一切都映在黄昏的面纱里,明心里悲伤着走出门去,为什么光的脸变成了陌生的男孩子,难道光从未存在过,一切只是我自己的一场梦,那我又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走在安静整洁的街道上,仿若身处的都是一个虚镜,也许这也是一个梦呢,好奇怪我在这里干什么,抬头看着天,好蓝,这个城市真的很美,只是没有我的任何回忆。转身,却蓦地愣住了,因为马路对面站着一个瘦小的身影。直直的望向这边。他低下头告诉自己是幻觉然后继续走。没有人认识我,在这里,也从来没有光。一切都只是一个梦。

    可是下一秒他却楞住了,因为他认识的光的脸就在他眼前。

    两个人像第一次相识时一样,默默的看着彼此,凝视良久。然后,一前一后的走着谁也没说话。

来到了海边,安静的,沉郁的大海,深沉的,卷着巨浪不断的打向岸边。

你怎么会在这?

我没有办法。我就是想找你。

为什么?

因为我太寂寞了。因为我实在太寂寞了。所以···明的声音哽咽着。

·····

他走过去看着光闪烁的眼睛,轻轻的拥住了他。将那副瘦弱的身体紧紧的抱在自己怀里。仿佛那才是他的所有世界。啜泣着····


我知道你去过光的家了。

····

我其实不是光。你看到的照片里的,才是真正的光。我是在学他。一直告诉自己我就是光。作为光而继续存在下去,欺骗自己。

为什么?他已经死了。

他是因为我而死。所以我把我的生命借给他接着活。

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人生。

我宁愿自己从来没有存在过,也不希望他死。

为什么死的。

因为误会。阴差阳错的,误会。他却死了。我要怎么活着,背负着···光一瞬间落了泪。

就为这,你把你自己装扮成他的样子,而生活,而存在。你,是爱他的,对吧。

不知道。也许是吧,只是,

一直没有告诉你,看见你的第一眼,觉得你的眼神让人心痛,你的眼神是破碎的。所以才一直很在意你,

因为,我有病,病的很重,随时都会死掉。所以我希望有人可以一直陪我玩,一直一直,因为我要的时间并不多····我也想有人记得我。

我会一直,一直,陪你,我的时间都是你的。我的整个灵魂早就被你射走了。只要你不嫌弃我····

我可能随时会死。可能一天可能一个月····你走吧


·····羽眼里的泪更加汹涌着溢出眼眶,哽咽着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哪怕只剩一分钟的时间,我也选择在你身边,不再逃避了。我无处可逃,也不想逃避。

····

那一刻全世界都安静了,他把他紧紧的抱在怀里,仿佛是一个脆弱的,纯净的堕天使的他,拼命的感受着他的温度。他清白纤细的指骨紧紧地抓着他的衣衫。他抚摸着他眼泪纵横的脸,目光温柔似水,缱绻深情。

我们分别后,我常常坐在屋子里自己抽烟,那时就会想起你。那样一个男孩子,听到音乐也是悲伤的感觉。喝水也是悲伤的,呼吸着也是悲伤的,所以就回来了,本来学业也是没有完成。

别哭了,你骗我一次,我骗你一次,现在我们扯平了,明用力推光一把。想哭的是我。

对不起。光捂着胸口满脸不悦的神情。脸泛红。惊讶的还有明。他的脸瞬间也红了。

你是女孩子?明的眼睛睁大的不能再大了。

我是不是在做梦啊。明疯了一样跑向大海。光也追上去,拉住他。两个人都停下脚步,深情的看着彼此。

我们去看GV吧,你说过陪我玩的,光说道,

明一下变得错愕,而后笑了。好的。

此时恐怕就是世界末日对他们来说也不能阻止他们的脚步吧,世界上最伟大的感动,最深刻的幸福,莫过于当忧伤面对忧伤,当绝望抚摸绝望。世界如此广博,交织着无数万千的恋情。而没有遇到你之前我是如此寂寞。而现在,两颗卑微弱小的灵魂彼此碰撞,彼此温暖,却点亮了这冰冷的世间,驱散了广袤的黑暗。那是爱的光芒···

两个人。坐着火车再次来到了苍云,像一年前一样拎着一堆吃的和光盘,来到寓所。借着电视的荧光,两个人说着龌龊到不能再龌龊的话。


我说,你是不是女孩子啊,到底。说这样的话。

我不是啊,我是男孩子。

我汗,了解。那我想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

我是同性恋。

····

而且,我就喜欢像你这样的男孩子。···


海浪声声,吞没了他的最后的话,光冲着他笑了,第一次那么温暖的笑了,干净的像个天使般美好。太阳在他的脸上映出柔和的光晕。逆着光看去,周身镶了一圈金色,他向明慢慢伸开手掌····

海浪再次翻滚着涌向岸边,浩瀚的波浪让人的心沉醉。

碧蓝的天空下翻卷着白色浪花的海边,伫立着两个人影,一高一矮,他们一前一后,身影不断的交叠着,分开,最后又交叠在一起。越来越远。直至不见。

大海会记得他们的寂寞,会记得他们的话语,会记得他们满满的幸福。


他们都是被世界抛弃的孩子,他们的命运是最不幸的,然而他们却也是最幸福的,因为他们拥有彼此最深刻的爱。两个灵魂彼此温暖···超越了时间,超越了物质。

当世界遗忘我的时候,我记得这世上唯一让我感到温暖的,你的笑容。不论我们能走到哪里,我都会握着你的手,守着我们的回忆坚定的走下去。就算是地狱也毫不畏惧····男孩的你,是我这一生最大的幸福····


镜头回放:

知道吗,我一直在等你。我知道你会回来的。所以一直等,那个房间里还有写给你的留言。不习惯叫你的名子,对你的其他也是一无所知。但是我希望你回来,因为我太寂寞了,想象着你站在我的门前,邪气的笑着说,和我一起玩。和我制造回忆吧。就想哭。我没有办法,因为我实在太寂寞,我害怕寂寞。你为什么不来找我玩呢,······好吧,那我去找你······桌上的便笺仍旧那么放着,光,默默的把它折起来塞进了自己的口袋。


          我一直在家里等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对了,我的名子叫尚宇。你一定要记得我啊,还记得吗?曾经总去那家书店的我,只是因为在那里能遇到你,你总是一副慵懒的百无聊赖的神情,但是身影像极了我曾经的好友,光。所以我只是不由自主的目光追随着你,不能自已的。

站在你身边的我,怀着胆战心惊的心情,追上了你的脚步,那一刻我多么惶恐,我多么羞涩,怕自己出丑,紧张的一句感谢的话都说不出口,感觉自己多么无助。

我只想更多的时间能看见你,知道自己什么都留不住,所以想拼命留住和你在一起的回忆,我每天生活在学校和医院中,单调而绝望的生活。只有去看你时才感到快乐。你总是耐心听我说话,就算有些疯言疯语,你也会笑着,虽然是一脸的倦容,可是你从没有把我给你的画扔掉。你知道那时,我心里有多高兴吗?长这么大还从没有感到过那么高兴过呢?说着这些话的我,真的感到很幸福。这些幸福都是你带给我的,我将把他们珍藏在我的回忆里。不管你有着怎样的过往,我只是不想看你不快乐。你的痛苦,我想分担,只是这样而已。我相信你没有骗我,我记忆深处你永远是那个善良的在我犯了错的情况下仍好心的帮助我的明。和我的所有的回忆我都很珍惜。真的谢谢你,宗明。



    其实我最不想对你说的是,我是一个MB,我需要生活下去,所以什么都不会的我。只有靠这种方式让自己活下去,对不起,我很脏,我骗了你对不起。我不配。得到你的友情。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所以你必须原谅我如果你不原谅我。我也会完全放弃我自己。没有办法,我就是需要你。我没有办法保证说我不去抱其他的男人,或女人。但是我心里真正想要拥抱的人,只有你。全世界就只有你一个人。我只想要你一个人。我知道我很脏,但是我还是要去爱你。并且已经决定了,不论你讨厌我或是怎样,我都将不会放弃。因为我灵魂里已经满满都是你。当你流着泪问我。这样生活的你不痛苦吗的时候,我就彻底爱上了你,被你清澈的眼眸,被你晶亮的泪,深深感动。





2009-4-1作于家中,初稿完。

后记:

就像我开头说的,写这个故事的时候,其实什么都没想,只是想写一个纯纯的故事。只与爱有关。清澈的简单的故事。看了很多日本的电影啊之类的,所以受那里的影响吧,不知道这算不算和以前比的一种突破。总之我之前是很少写这种小说。我的文字已经改变了吧,自己也觉得了。

当樱花开放时,我的心依然如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