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怀孕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今年的元旦,(算不上今年了,已经要说是去年了)小姐姐信誓旦旦,兴致勃勃的写下了离30岁还有13个月的各种大大小小的计划,准备好了等过一个月后的30倒计时365天,各个手账本都准备到位了,就等我大展身手了.....然而,然而,然而,计划没有变化快!!!我竟然怀宝宝了,其实也不太算意外,也是计划之中的,只是突如其来有点措手不及而已。

怀孕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每个妈妈怀孕的经历都不太一样,有些准妈妈可能一直到生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在这里我只是说说我自己的经历,可能有大部分的准妈妈都跟我的经历差不多。 我是个爱吃的姑娘,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吃会成为一种负担,就是什么什么都不想吃,每天我老公问我吃什么饭的时候,都难受到不行,孕吐大概是在6周之后吧,早晨白天还好,晚上回家之后就大吐特吐,吃完饭之前吐一会,吃完接着吐,反正要把吃的都吐出来才能好好睡觉,不然还要半夜再起来吐一次,吐完接着睡,或者吃着吃着饭回去吐,吐完回来接着吃,吃完再吐就好了......正好是一直吐到16周,然后就正常了,在这期间,体重没有增加,好像还瘦了一两斤,有人吐的严重的会瘦十多斤,也有人完全没反应的长十多斤.....反正关于孕吐这件事,随缘也可能是遗传,最好问问妈妈怀你的时候吐不吐,吐的话估计你也会吐的。

过了孕吐的阶段,大概这一阵子会是你整个孕期最轻松的阶段,只要不做一些危险的事情。这段时间胎儿比较稳定,而且也没有长得很大,孕妇行动会比较方便,但是该注意的还是要注意,能吃的吃不能吃的不要吃,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不能吃的东西,有些东西说是不能吃其实吃一点点也没什么事,但是宝宝是自己的,身体也是自己的,虽然美食的诱惑很大,还是忍忍吧(不要以为忍到生就没事了,生完哺乳期不能吃的会更多...)。慢慢的你会感受到胎动,这应该是怀孕之后继你听到宝宝心跳之后第二件觉得幸福无比的事情了。这期间还要控制一下你的血糖,三个月建卡的时候如果你血糖正常还好,如果高要稍微注意一下,听听医生的建议是有必要的(这一点我没有做好,实在是管不住嘴),因为后期要做糖耐,验三次血糖,有一项不达标会整个孕期都被扣上妊娠糖尿病的帽子,(我的这项检查跟四维一起做的,大约是24周吧)我建卡的时候是5.7,我严重怀疑我前一天晚上水果吃多了,好像要空腹5.1,5.3好像也行,后来过了一阵子我又去测了一下5.3我就没太在意,糖耐那天我空腹5.5好像,后两次正常,反正一项不合格就是妊娠糖尿病,我自己觉得我应该是代谢没问题,晚上少吃点应该就没事了,但是医生肯定不会这么说,医生会说的很严重,让各种控制,自己在家测啦,按照食谱吃啦,各种...实在不行去挂营养科之类的…四维检查,可能会是让你第三次泪流满面的时刻,因为可能你会看到你宝宝的脸,然后很长一段时间你都会在对比你的宝宝是像爸爸多一点还是妈妈多一点,这个根据不同医院的设备和规定看,有的医院不让家属进,有的医院没有彩色屏幕给你看,但是这个私立医院一般都做的比较好,价格会低一点,各种送送送还会有宝宝照片,还让爸爸进去看,医生也是正规大医院请过去的也没什么问题,我约的是市妇幼,什么什么看不到,连女性家属也不能进,进了也看不到反正,看到了也看不懂(呃...就是这样)。不过我也听我其他城市的朋友说她们那边没有这项检查,但是这个检查我觉得是有必要的,宝宝全身各器官发育情况会检查的比较细致,(我当天做了五次才做完,还有小插曲.....导致我担心了挺长时间...先不说了),

再之后就是频繁的产检了,日子一天天过去,宝宝一天天长大,肚子越撑越大,行动越来越不便,爬楼梯那个腿啊,怎么都迈不动,跟绑了沙袋似的,会不断问自己为什么买房的时候要买个没电梯的,为什么不选个一楼....宝宝胎动会变频繁,早晨会把你踢醒,然后你要经历控制体重(反正也控制不住)、数胎动(我好像一直差不多固定时间会动,我一直都还感觉蛮正常的,也没太在意,但是这个是我做的不好,也是我的宝宝什么都挺好的,我有小伙伴因为发现胎动异常早产的也有另外一个小伙伴因为胎动异常去住院了,所以是真的要特别注意的)。因为之前在小红书上看到有人说各种风险什么的,我也一直都挺担心的,所以基本上我每天都会用那个胎心仪测测,正常才能放心,还有就是脐带绕颈,一周两周的,我的宝宝是一直没绕,也让我这个老母亲比较省心。我自己测血糖测的挺多的,也没什么规律,也没怎么特别按医生说的来,想测测就测测,想吃就吃,产检医生问我就说挺好的(我有见过有别的妈妈认真做笔记,记录自己吃了什么,几点测了多少的,看了之后真的觉得挺惭愧的)。

再后来宝宝到时间了还不肯出来,妊娠糖尿病不能一直拖,(正常的妈妈可以拖到41周)到时间没反应也需要采取措施了,我拖了五天,也不是我要拖的,预产期前一天我去产检医生说给我预约病房让我回家等电话的,如果这期间有反应了就去挂急诊,可是我等了五天都没反应医院也不给我打电话,(为了让早点出来那几天我还天天去跳广场舞,也不算跳,就稍微伸伸胳膊伸伸腿)没办法就又去做了一次产检,还带着我的待产包(是提前一个周就放车里了)。这次直接就让医生留下了,做了住院前的检查,还可能是因为紧张导致的血压升高(只有当天高,原因不想),去医院已经是下午了,各种检查结束办理住院之后也不是很早了,然后由于高血糖高血压巨大儿(呃....)医生问我顺还是剖,我觉得剖比较好(我妈吓的不行)反正顺也是要打催产,顺不出来可能还要受两次罪,问医生建议,医生只说你这种情况可以放宽剖的条件,我觉得她隐含的意思是我可以剖(其实我知道顺好,看了无数的文章说顺好,医生家属一般都不会选择剖,特殊情况除外,但是我一开始就不太想顺,群里好多宝妈说什么侧切斯裂的,听着就怕怕的,还有就是一两三年前羊水栓塞报的还挺多,会害怕,第三个原因是我有个小伙伴生完孩子呛羊水了,在医院住了九天,我生完之后还有两个认识的朋友宝宝被呛到然后住院好几天,我是觉得不能让宝宝受罪,但实际上好像剖的话,羊水栓塞和宝宝呛着发病率更高,只是我当时不知道而已)然后就第二天剖。

这个怀孕期间就开始着手写了,写了个开头后来就忘记要继续写了,现在宝宝快六个月了,才想起来继续,有些细节都不怎么记得了,但是还好写完了......突然感觉自己棒棒哒,如果你在备孕或者是孕中,如果有什么问题,趁着我还记得住,可以来问问我,说不定我能有一点点小经验分享给你

附上一张小可爱,疫情期间,一定要戴口罩哦

小可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6年10月18日 星期三 预产期已过了6天了。40周的时候,医生已经最后通牒了:过一周再不生...
    羊羊羊羊汪阅读 9,013评论 1 15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6评论 0 8
  • 余亚伟_强化班阅读 112评论 0 0
  • 那年, 你一岁,我三岁; 我们哭着哭着就笑了。 那年, 你二岁,我四岁; 我们左手拿着棒棒糖,右手喝着娃哈哈。 那...
    沫二宁阅读 302评论 0 0
  • 宝贝:以后的日子里无论你多么富有,无论你在什么地方,都要谦逊,礼貌,不卑不亢,虚心学习自己不会的,不懂的。只有这样...
    张依静阅读 2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