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灵 (三)

1.

不知道你有没有被那种大型的犬科动物盯上过。

这些该死的畜生再发现自己目标的时候,会先跟在目标的屁股后面,死死的盯着他,在目标快要离开捕猎范围的边界时,他们会一拥而上,咬死猎物。

我现在就处于这样一种尴尬的状态。

我看不清这个灰色的人影具体的状态,但我却明白自己已经被她盯上了,这种感觉跟小时候被村里的狼狗追杀是一样的。

我就这么呆立在原地,不敢有丝毫动作。

她不动......我就不动。

我觉得气氛开始有点诡异了。

这诡异跌气氛终于在我的手机耗尽最后一丝电量,不甘心的闪动了两下之后,被打破了。

四周彻底地暗了下来,月光熙熙攘攘的投射下来,刚刚好落在我的身上。

我总算明白什么叫我在明处,敌人在暗处了。

不能坐以待毙,保不齐这鬼什么时候就扑上来把我杀了呢。

借着这点微弱的月光,我开始缓缓地向后挪动脚步,一步...又一步...脚步轻的我都能听见自己澎湃的心跳。

恐怖电影一定是有来源的,这下我十分确定了。

我好死不死的踩到了一只枯树枝上。

嘎吱~

寂静的夜空里显得分外明亮刺眼。

灰色的影子也发现了这一点,从坟地上开始急速向我飞过来。

这他妈还得了,风紧扯呼!

哪里还管什么枯树枝,我一边飞快的往山上跑,一边在心里默念阿弥陀佛上帝保佑,安拉可胡可巴。

茅草屋的道士应该有办法制住她。

“道长,救命啊,救命啊!!!”

被我这嗓子一喊,后面灰色的身影飞的是更快了。

我扭头晃了一眼,可没把我魂给吓出来。

这鬼青面獠牙,浑身上下全是灰黑色的斑块,雌性特征明显,唯独那双眼睛是红的怕人,这要是被她追上还得了。

我用尽了吃奶的力气,走了一个小时的山路,我只花了不到五分钟,就已经能看见那座漏着烛光的破茅屋了。

胜利就在眼前,冲啊。

我想扭头看一眼那厮离我还差多远,一转头,就和她打了一个头顶头的照面,眼睁睁的看着她慢慢融入我的身体,我的大脑也逐渐失去了意识。

2.

我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在一个不知道是什么朝代的年代,那时候天下太平,灵气充足,百姓在城邦之中安居乐业,各种灵体在山野之间好不快活。

离阳城的王府里,有一对猎灵人的师徒,正在给离阳王兜售入药的灵体。

离阳王的女儿刚满五岁,从她出生开始就体弱多病,换了好几十个郎中也没能治好,只能常常卧床休息,失去孩子应有的快乐。

突然有一天,从乡下来了一对一老一少的行脚商人,他们不卖别的东西,专门卖被猎杀的灵体。

离阳公主在吃了这对行脚商人的灵药以后,面色当场红润了起来,又能跑又能跳,总算是恢复了孩童应有的活力。

但,是药总归是有一定的时间限制的。老的猎灵人告诉离阳王,公主的病治得了一时,治不了一世,每年都必须要猎杀合适的灵体入药,才能保证她的健康。

一老一少两个猎灵人就在离阳王府住了下来,小的那个年龄与公主相仿,同时也学会了一点猎灵之术,他也就成为了公主唯一的玩伴。

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十七年。

小猎灵人和公主也成为了大人。

就在这个时候,匈奴进犯,北方边关告急,离阳王只得抛下女儿,北上勤王。

三个月后,边关传来消息,离阳王亲自上阵杀敌,不料被一只毒箭暗算,不治身亡。

消息传到王府,公主急火攻心,又犯了病,小猎灵人只得替她外出猎灵。

皇帝急了,纵横享乐三十载,搞得宦官专政,国力衰微,只能送上公主,向匈奴联姻求和。

可是皇帝没有公主,一连十二个,全都是皇子,怎么办呢?

可怜离阳王先是为国捐躯,没想到自己死后,连自己的女儿都被奸人盯上,要被送出去与匈奴联姻求和。

公主被架上大红马车的时候,她还心心念念的望着南方,嘴角不停地咳血。

猎灵人回来的时候,整个王府全都乱了套。

他好不容易找到了人打探到了实情,却也只能认命。

公主已经被送出去两月有余,他恨自己为什么回来的这么慢,连她最后一面都没见上。

他的腰上,还挂着她送他的香囊。

他不甘心,匈奴蛮夷之地,环境恶劣,她的身体根本不可能受得了这么一番折腾。

就算她已经出嫁,他也要为她送上最好的嫁礼。

绾玉灵,能保女子十年青春容颜不改,能保女子一生国色天香。

这种灵,只存在于皇宫之中,受龙脉龙气滋养。

绾玉灵被盗,龙脉便会追随灵体而去,也就相当于动了国之根基。

所以,即使是再不堪的皇帝,也会请到天下第一的猎灵人坐镇皇宫之中,保龙脉不失,气数不散。

他为她进了皇宫,逃过了近千御林军的围杀,甚至还以共归于尽的方式逼得天下第一不得不暂避锋芒。

他的嘴角在淌血,但他还在笑。

他手上的匣子里,正是他给她准备的嫁妆。

当夜,紫禁城内一股金色龙气拔地而起,仰天长啸,追随着一个身影前往北方。

皇帝瘫坐在龙椅上,只能怔怔的盯着漠北皇城的方向。

一年以后,匈奴再次南下,破了皇城,覆了天下。

而在北方一座小小的无名孤坟旁,她捧着玉匣,身后是龙脉护驾。

三十年后,她登基大宝,宣布从今以后,凡是遇到猎灵者,天下人皆可杀。

3.

故事讲完,梦就做完了。

我悠悠转醒,却发现自己竟然就谁在在老道士的破茅屋的地上,脸上居然挂满了泪痕。

老道士依旧雷打不动的盘坐在破床上,那只将灭未灭的蜡烛似乎也保持着之前的模样,我把自己撑了起来,感觉头有点涨,再看一眼窗外,依旧还是夕阳西下的状态。

怪了,我是睡了一天,还是根本就没过去多久?

老道士见我醒了,也悠悠的睁开了眼。

这次我才发现,他的眼睛只有眼白,没有眼黑。

这道士莫不是个瞎子,可这么明显的特征赵铁柱不可能不告诉我啊。

“施主,你醒了。”老道士开口了。

“大师...我怎么会睡在这里的,我睡了多久?”

“不过一刻钟罢了,”老道士用他那只有眼白的眼睛看着我,“贫道使了个障眼法,好让施主去你的记忆深处,寻找你要的真相,看施主泪流满面,想必是寻到了,不过贫道还是那句话,有些东西,过去就过去了,施主不必再执着于过去,你朋友的病,也并非绛紫灵所为,不过如今你已经开了灵智,等过个三日,自会有人来寻你,到时候,就有办法救你的朋友了。”

“道长,你之前不是让我远走他乡吗?怎么...”

“施主,其实从你进我这间茅草屋开始,就已经处在幻境里了,梦中的贫道做了什么并不要紧,要紧的是找到你要寻的东西,想必这也是你此行所来的目的吧。”

幻境吗?这老道士虽然说得头头是道,但我还是有一大堆疑惑,进来的时候我把什么东西都记得清清楚楚,绝不可能是幻境这么简单,这老小子把我弄睡着以后,前后说的话又不一样,肯定是有什么我不知道的隐情。

“那道长,我梦里那个白云观附近的乱葬岗和一个灰黑色的妖怪,请道长给我解惑。”

我这句话一出口,老道士的神色竟然发生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变化,如果不是我一直盯着他的眼睛看的话,根本察觉不到他的嘴角轻微的抽搐。

“施主,你该下山了”老道士没有理我,“再不走,天就该黑了。”

“我看夕阳西下,离天黑还早呢,道长,你能不能帮我解一下这个梦呢?”

“施主,你看外面。”老道士用手一指窗外,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天色竟然不知不觉得暗了许多,要是再不走,估计就要变得和我梦里的白云观一模一样了。

“慈念,送这位施主下山吧。”老道士向门口喊道。

刚才送我上来的尼姑就站在门口,毕恭毕敬的对老道士作了个揖,“施主,这边请吧。”

虽然还是很想把一些话问清楚,但我一刻也不想在快要黑云压顶的白云观待下去了,万一碰见梦里的玩意儿......那感觉也太真实了一点,让我不敢去赌那东西不会出现在现实里。

那时候的我竟然没有意识到,我已经不再是一个彻底地唯物主义者了。

我给老道士道了个谢,跟着叫慈念的尼姑下了山。

这下好了,本来我是上山来找人帮忙的,现在不仅没人帮忙,还多了一肚子的问题,这感觉怪难受的。看来这趟行程唯一的收获,应该就是那段莫名其妙的梦,还有就是知道胖子的病有救了,这估计算是唯一的好消息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一长夏天香正恰时,暮春已萎绽荷姿。芳笺吐蕊池蛙醉,几处争鸣漾碧漪。其二鸣蝉不忍炎风拂,长夏天香正恰时。菡萏翩跹冰...
    高十一妹阅读 474评论 7 18
  • 今天我认识了一位很厉害的胡子大叔——达利! 他是超现实主义画派的代表人物,所以也用他的画来介绍他。可以说,我也是通...
    saiyonana阅读 541评论 0 1
  • 滇岭巍峨,泸沽秀丽,霁霞葱蔚苍山。 横断蛟龙,看尽碧翠峰峦。 颙望竹涧蝴蝶眼,似天泉,剔透冰寒。 入佛都,崇圣三楼...
    沙柳胡杨阅读 342评论 0 4
  • 007加入快两周了,我们146班的战友们将在近期到位,天天看着群里那么多优秀的战友,我的心情无比的复杂。由...
    大道至简小强阅读 306评论 8 3